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个中国首富遭整肃 专家:原因只有一个

www.creaders.net | 2021-05-26 21:48: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三度成为中国首富、还一度是亚洲首富的董事长王健林最新传出已经全面退出海外投资,回笼资金超过两百亿人民币,在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遭中共整肃事件的背景下,该信息引起各界关注,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吴惠林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持续打压民营企业巨头,原因只有一个:中共真的没有钱了!

两个中国首富遭整肃 专家:原因只有一个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图片来源:AP)

据不完全统计,万达集团近年来接连出售海外资产,已变现人民币约206.96亿元。王健林近年来营运荣景不再,目前万达集团总负债高达3620亿人民币。

王健林2013年成为中国首富,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再度登上首富宝座。2017年上半年,王健林还屹立在人生颠峰,拥有200多个万达广场、十几个万达城、80家五星饭店、全球1,300家影院、两家美国电影公司、一家英国游艇公司、豪宅里面有数不清的名画古玩,王健林还意气风发、奔忙于收购海外资产来扩展旗下万达集团。出乎外界意料,2017年下半年王健林被中共政府盯上,中共银监会突然把矛头指向万达集团,排查授信风险,六个境外项目融资遭严格管控,随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甩卖海外资产,将资金转移回中国大陆,海外项目如今全部出清。

吴惠林表示,现在中共内外交困,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下滑陷入经济困局,还有“刚性泡沫”越来越大,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破,非常危险。对外贸易摩擦不断,与美国、欧洲的关系愈发紧张,以往利用“一带一路”对外大撒钱,也正在遭遇巨大挑战。目前看来,原因只有一个,中共真的没有钱了!没有钱怎么办?于是从国内用各种方式,不惜“杀鸡取卵”到处去搜刮民营企业巨头、富人。

吴惠林说:“譬如说“一带一路”啊,这些人家已经都不跟它玩了,它以前借给人家的钱说不定也收不回来了,所以有很多的这样一种情况,中共它一直在撒钱嘛,它现在已经经济情况又不好,所以现在外人到那边投资也相对的少了,都往外移呀。所以呢它现在怎么样去搜刮这个金钱当然是非常要紧,中共真的没有钱了!所以它就从富人的手里搜刮钱哪,用各种方式啊。马云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嘛?!马云他经营的那么好,现在不是被打得稀哩哗啦的是吧!王健林也是同样的这样一种情况啊!你如果是得罪当道或者当道它有什么需要的话,那当然大家都死在一块儿啊。中共经济什么都不好啦!你看它用各种方式,用什么数位货币呀,都是啊,用各种方法然后在搜刮的,政府自己会印钞票啊,它印钞票本身它就是、也是一种搜刮的方式啊。”

吴惠林还说,要分析中共的经济的成长,或是经济的发展,绝对不能够采用自由世界的这一套正规的办法去做分析的,中共都是做政治上的用途,所以跟一般的国家经济发展的情况,那是完全不一样的。

吴惠林说:“但是它那个发展是一个非常短期的啦,而且就会造成长期的以后非常不好的这样一种结果啦,所以影响不只是它自己,它会影响到全世界呀对吧!它就是在做搜刮嘛,或者说这个是掠夺式的这样一种经济情况,这个是很不好的啦,到最后我们这个全球的资源哪,统统都被浪费掉啦。”

在吴惠林看来,过去中国经济依靠出口大赚外汇,但是中共赚钱都是为了威逼利诱其他的国家,尤其是收买国际的各种组织。

吴惠林说:“但现在中共所有的目的都已经显现出来了,要求大家都要听它的话,你不听它的话就不给你钱,不给你什么。其实在我们看来呀,都是用那个过去这种重商主义的方式,就是赚人家的钱。然后赚了钱以后,又把这个钱拿来威逼利诱,然后让大家都跪下来,让全球的这样一种经济其实都会不好了,但是它用各种的方式,最后真的是要毁灭人类,这是非常明显的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