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www.creaders.net | 2021-05-27 12:24:54  我是朝食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张九龄在《送韦城李少府》中写道:“别酒青门路,归轩白马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人生在世,相逢之人,成千上万,患难知己,寥寥数人。不分种族,相距万里,身心为邻,此种情谊,堪比金石。

就在2021年的5月中旬,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上演了这样一幕,一个小伙通过网络视频与身处千里之外的以色列姑娘进行通话。说起来还是有些奇怪的,他们两人看起来是朋友关系,但为何需要通过两国外交领事馆通话呢?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

经过详细了解之后,众人才得知,他们两人确实是朋友,但并不是那种相识多年的朋友,实际上两人在此之前仅有一面之缘,可要关系却要比一般的朋友还要好。有时候就是这样,虽然说日久见人心,但不免存在一些例外,他们二人便是这样。

那名中国小伙叫做蒋伟,而那个以色列姑娘叫做玛阿雅,他们的故事还得从十三年前说起。那一年,想必每一位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但在此前几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席卷了汶川以及周边地区。整个地震震级高达八级,极其罕见,破坏力也异常厉害。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发生地震后,蒋伟当即决定启程回家,他的老家在都江堰。而当时正在成都温江上学的他,一路上乘坐大巴、摩托车以及步行,直到5月14日上午,他才赶到老家附近,心情非常复杂,还不知道家人的状况如何。

可就在此时,蒋伟突然看到两个外国姑娘,看样子她们受伤比较严重。他赶忙上前询问,经过一番交流才得知两人是以色列留学生,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前来旅游,不巧正好遇到地震。当地人将她们救下之后,分别为两人进行了简单包扎,玛阿雅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已经快要虚脱。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蒋伟本想着快点赶回家中,看看家人是否受伤,但如今遇到两人似乎又不能不管,光凭她们自己很难走出山区。一番斟酌过后,蒋伟决定将二人带到附近的医疗点。随后,他又到附近的村民家中找来鞋子、手电筒以及一些应急物品。

就这样,三人开始了一段极其艰难的路程。在平时,他只用一个小时便可以从三人相逢之处回到家中,可这一次硬生生用了五个小时左右。首先,山路比较崎岖,本来就不好行走。在加上两人受伤严重,蒋伟全程背着玛阿雅,一边还扶着另一个以色列姑娘阿娜特。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这对身材瘦弱的蒋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一路上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走到蒋伟家中。在这里几人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可以补充体力。阿娜特的情况还比较好,玛阿雅因为下巴处受伤严重,进食都比较困难,只能勉强喝一点水。蒋伟为了安抚二人,做出承诺一定会将她们安全送出去。

有了两人的加入,他们很快便赶到约定地点。从他发现那两名以色列姑娘,到两人成功被救护车带走,整整用十二个小时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人分别的时候,玛阿雅还将自己的佛珠送予蒋伟以表感谢与怀念。

村民搭救以色列姑娘 13年后双方才再次“见面”

有时候就是这样,他们虽然仅仅相处了半天时间,但这种患难情谊是不会随时间消逝的。每个人的通讯录中或许有很多朋友,但像这样的知己朋友又有几个呢?所以说,真正的朋友是不可能被时间、距离所分割的,即便相距千里,但他们的感情依旧坚固,无法被割断。最后,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像蒋伟一样勇于伸出援手,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