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特斯拉一连串动作后 传中南海态度急转

www.creaders.net | 2021-06-04 17:30: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特斯拉(Tesla)的相关消息开始出现部分反转,之前大陆充斥着特斯拉的负面消息。分析认为,中共目前还没准备好让特斯拉撤离中国大陆。

特斯拉一连串动作后  传中南海态度急转

  图为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

  4月河南女车主因“刹车失灵”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抗议特斯拉,把特斯拉推到中国舆论的风口浪尖。接着,中共官媒高调发声围剿特斯拉,监管介入,让特斯拉陷入难局。

  有关特斯拉的消息部分反转

  最近有关特斯拉事故的多则消息引发关注。与之前的大量负面消息不同,最近出现的,都是对特斯拉正面的消息。

  5月24日消息,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近日就去年8月温州特斯拉事故发布最新调查结果。事故原因系车主踩错了踏板,把油门踏板当刹车踩。

  据悉,检测机构通过特斯拉一方,调取了美国的特斯拉总部后台相关数据,与来自当事车辆上的EDR(行车记录器)数据对比,一致得出了“在发生碰撞前,驾驶员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的结论。

  同时,此前不少质疑特斯拉刹车、系统失灵的自媒体,突然对特斯拉“低头”。

  5月28日晚,特斯拉官微刊登6家自媒体为之前这些“不实报道”向特斯拉公开道歉的声明。它们分别是60秒懂车、类星频道、五商文化、鸣金网、Teikeni数码君以及瑞丰二手车公司。

  特斯拉多个动作后 中共挽留特斯拉的传闻出现

  2019年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落户上海。据特斯拉今年4月28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披露特斯拉已提前还清了上海工厂的6.14亿美元(约40亿人民币)贷款,相关的贷款合同已经终止。

  报道指,特斯拉不仅一次性还清贷款,还提前还清。这一消息引发特斯拉准备退出中国大陆的猜测。

  之后,路透社5月11日报道,特斯拉已经暂停在上海买地扩建工厂,并且暂时搁置将上海工厂作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此消息出来后,印度、英国、巴西纷纷对马斯克伸出橄榄枝。

  5月2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莫斯科“新知识”马拉松比赛视频演讲中表示,特斯拉快要在俄罗斯开设工厂了,也即将在此建立据点。

  马斯克还表示,俄罗斯拥有许多人才和活力,俄罗斯与美国之间应该进行更多的对话和沟通。

  俄罗斯官员很快做出回应,他们决心说服马斯克在各自所在的州建厂。

  在特斯拉这些动作后,大陆紧接着出现的是中共试图挽留特斯拉的传闻。

  5月27日,大陆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转向有点猛,特斯拉有点懵》披露,近期中共有关部门与美资企业举行座谈,希望美资企业包括特斯拉可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中方表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中国人对美国产品的科技和品质有很好的认可度,希望特斯拉可以加大投资上海,中国会成为特斯拉未来最大的市场。

特斯拉一连串动作后  传中南海态度急转

  在特斯拉多个动作后,大陆紧接着出现的是中共试图挽留特斯拉的传闻。(网络截图)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个微信号的文章真的可能性较大。要是假的,在习的严控下,这个文章早就被删除了,连发表的人都可能会被“喝茶”。

  李林一说,中共目前没有准备好让特斯拉撤离大陆,有多个原因。特斯拉是在美中贸易战最激烈的时候,一头扎进中国大陆的。如果连特斯拉都撤走了,对于其它在大陆的外资企业的信心打击,将空前巨大。另一个原因是,特斯拉在进入中国时候,答应在3年内,完成配件国产化率100%。也就是说特斯拉在3年内,能帮助中共整合起一套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这一步还没完成,也是中共目前不愿其离开的原因。

  咨询公司Sino Auto Insights的创始人涂乐告诉《The Wire China》,“马斯克知道,在中国市场出现像样的竞争对手只是时间问题,不论他的声誉或特斯拉品牌如何。” “这就是为什么他动作如此之快。他想在各地建立自己的工厂,这样他就可以减轻对中国或美国的依赖。”

  报道认为,当北京不再需要特斯拉的时机到来时,特斯拉希望它可能不再需要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