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8964” 这也太巧了吧…

www.creaders.net | 2021-06-04 20:25:0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4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32周年,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六四”纪念日。当天港府全面封杀一切悼念活动,并派出7,000警力在全港多区戒备,甚至拘捕穿黑衣及点蜡烛的市民。不过,尽管如此也无法阻止港人进行吊念,甚至六四前夜,连香港电视台的天气预报的相对湿度也惊现“8964”数据,引发网友热议和疯传,不少网友感言“天意难违!”

“8964”  这也太巧了吧…

  据《苹果日报》报道,无线新闻6月3日晚约7时半上载有关天气预报影片,当女主播播报当日温度和湿度时,电视画面显示全日最低和最高湿度分别是64%和89%,因为正值“六四”前夕,如此巧合令市民震惊,画面随即被截图上传到网上。

  前电台主持人潘小涛在脸书上还贴图留言表示,“你懂的”,半天获得1.3万次点赞。网民们也纷纷热议:这是“何等巧合”、“真是天意难违!”也有人说,中共当年的屠城暴行,“天公也不会忘记。天怒人怨!”还有网友说,今年港府全面封杀六四悼念,但“有些事不是你想禁就禁得住的”,也有人感叹“人在做,天在看。他们要大家忘记屠杀,偏偏老天却要大家看见”。还有网友笑谈,“这个湿度违反《国安法》了”。也有网友质疑截图是改图。

  不过,据《苹果》翻查天文台发放的数据发现,有关数字并非来自个别发布,而是整合了当天全日的“每小时温度湿度报告”。

  据报道抄录报告显示,6月3日凌晨2时、3时和5时的相对湿度均为89%,属全日最高;而下午4时的相对湿度则为64%,是全日最低的湿度,因此网上上传的无线天气预报的数字是真实的,并且该天气预报片段至今在无线的网站仍可观看。

  无独有偶。据《看中国》报道,2019年6月4日,“六四事件”30周年,有港人还发现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6,804点,跌8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64点,也刚好凑成“8964”的数字。而且腾讯收市亦刚好跌6.4元,成交额更为64.64亿元。这些巧合在当时也引起香港金融圈以及外媒讨论,有网民直指是“天意”,认为是“上天有意提醒香港人今晚出席维园的烛光晚会悼念当年受害的中国人。”

“8964”  这也太巧了吧…

  图为2019年6月4日,六四事件30周年当天,港股惊现“8964”数字

  更有意思的是,2012年6月4日,“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当天,大陆股市也出现过这种惊人的巧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开市报2346.98点,从数字的末尾向前看也分别为“89.64”。除此之外,当天全日收市还下跌了64.89点,再次惊现了这一组有关“六四事件”的关键数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