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直击痛点 为何亲上火线表达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21-06-05 09:57: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就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30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要注重把握好基调,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习近平指出,要广交朋友、团结和争取大多数,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要讲究舆论斗争的策略和艺术,提升重大问题对外发声能力。

习近平对中国外宣工作发表的讲话引发西媒广泛关注与热议。美国彭博社6月1日评论称,习近平敦促中国官员为国家创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这一迹象表明,北京方面可能正在寻求缓和其强硬的外交方式。

彭博社认为,习近平上述言论表明,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致力于改善美国与盟友关系之际,习近平可能正在反思中国在全球舞台的交流战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日评论称,习近平希望与世界广交朋友。但北京无法摆脱其“战狼”的习惯。外界对中国看法恶化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拥抱“战狼”外交。

CNN称,习近平可能希望中国向世界伸出友谊之手,但中国外交部的“战狼”仍在咆哮,许多国家可能不愿意冒险。

拜登积极改善与盟友关系,中国外交形势风声鹤唳:

习近平直击痛点 为何亲上火线表达不满

2021年5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左二)在白宫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二)举行会晤。美韩首脑联合声明提到南海及台海等问题。(AP)

习近平直击痛点 为何亲上火线表达不满

2021年4月16日,拜登在白宫会晤日本首相菅义伟(右一)。美日首脑联合声明重点批评了中国。(AP)

习近平直击痛点 为何亲上火线表达不满

2021年3月12日,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AP)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讲话的对象是整个对外宣传系统,包括中国官媒、孔子学院、中国外交部以及派驻其他国家的外交官等等。

事实上,后者起的作用或者说反面作用更大,中国一些外交官在国际场合的表述,有时被外界描述为“恶狠狠的”,被称之为“战狼”风格。

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显然对大外宣系统外宣不力,外交官搞不好外交,不但未给中国增分反而引发争议不断表达不满。

俄罗斯《独立报》6月2日称,习近平在讲话中呼吁扩大中国的朋友圈,同时要求媒体和外交工作人员保持开放和谦虚,让中国更受信任和尊重。这次讲话是北京试图赢得西方舆论的证据。

报道称,中国此前也曾提出要增强国家的软实力,当时的重点是中国传统文化。而现在则需要谈论政治、经济改革的成功、脱贫,甚至意识形态,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