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复旦承认出事 蔡霞点评 网络沸腾

www.creaders.net | 2021-06-08 22:15:1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出了大事。疑因不满被解聘,复旦教师姜文华将院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杀死,现场极度惨烈。事件震惊海外舆论。但在中国大陆,此前官方仅有的一则通报,并没有提及复旦大学及相关人名,之后1天内,官媒和各门户网站均一片沉默。至6月8日深夜10点,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正式发布通告,称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遇害身亡,嫌犯已被刑拘。

复旦承认出事  蔡霞点评  网络沸腾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通告称,2021年6月7日下午,该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不幸遇害身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学校及学院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全力配合警方开展调查,竭力做好善后工作。

  复旦血案引发网络沸腾。但罕见出现为杀人者叫好的情况。6月7日,当复旦大学教师刺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的消息见报后,署名“任奕怡妈妈”在微博发帖披露,她的女儿任奕怡在复旦大学上学期间,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曾强行将任奕怡送进精神病院,致使任奕怡跳楼自尽。其母亲多方奔走,至今投诉无门。

  对此,网友留言:“现在的环境,正义的人已经无法进入官场了,只要是当官的,可以说,没有一个是无辜的。”“这个书记,强行把学生送进精神病院,最后导致学生跳楼自杀身亡。看来这个家伙真是死有余辜!他即使下去了,下面还有冤魂要找他算账。”“所以说是杨佳式的大英雄,不是献忠式的老英雄。”

  身在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6月8日在推特发帖说:“一网友统计了大陆多地接连不断发生的恶性事件。6月7号再次爆出上海复旦大学教师持刀捅死同事的消息。大陆新内卷时代高校知识分子也成杀手。最近几个月接连不断的恶性追杀陌生路人,甚至高校教师也持刀凶杀,这些现象预兆什么?”

  众多网友随后跟评:“知乎上有人扒了姜文华老师的学术成果,是有一定水准的。但姜老师被逼急了,没有退路干出来这样的事,令人心痛。其实此前中山大学的甘阳被青年教师李思涯当众扇耳光,已是先兆。李的成果也是斐然,奈何青椒晋升总被卡。六四后这种官僚主导的喝人血的发展方式已经穷途末路了,内卷扩散到了学术界…”

  “复旦大学杀人事件不应该和其它公共杀人事件混为一谈,这是有明确目标的、没有伤害无辜的事件。”

  “以我念书时所见,大学是权力的重灾区。学生负担不起学位的任何延迟,能挣钱有关系的老师拥有几乎无限的权力。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种所谓素质拓展从各种角度反复强化一件事情,就是对权力的顺服。”

  “都是强化当权造成的悲剧,总书记要求党管一切,地方的书记就为所欲为了,估计反抗所造成的悲剧还会继续发生。”

  “本来银行、国企之类算是铁饭碗吧,但是现在内卷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还拿不到钱,所以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也就不奇怪了,狗急了还跳墙呢?”

  “姜老师本科就是复旦的,后来去了Rutgers读博,也有几篇代表作。这样的人才在中国被各种学术政策、高校的利益集团坑骗…中国大学搞养套杀,在北美欧洲名声已经不太好了。以后谁还敢回去啊…说实话,在西方拿到博士的削尖脑袋绝对能留在西方;反倒是那些中国工薪阶层,跑路都缺门路,只能底层互害。”

  “比起自杀的那些高材生,好很多啊。比无差别杀人有脑子啊。我觉得挺好。”

  “看评论很多支持蒋老师的,但很少惋惜那个书记的。”

  “还是高校教师素质高啊,终于实现了冤有头债有主的报复行动,希望不要判死刑,虽然感觉可能性不大,否则杀单位书记的行为可能会爆发式发生。”

  “我只想说,物极必反,压制得太久了总有一天会爆棚!”

  “社会进入病态,人岂能不病?”

  “一个会砍人的国度。”

  “压力锅里的压力太大了。”

  “这只是被传出来的冰山一角。”

  竺修远律师:“维权律师是挡在恶性事件前面的一堵墙,其存在虽并不能解决所有的社会压力,但是能给一些绝望的人以希望。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孙志刚有许志永(入狱),邓玉娇有吴淦(入狱),聂树斌有李金星(吊证)、杨金柱(吊证),杨佳有刘晓原(无法执业),唐慧有浦志强(吊证),货车司机金德强,只有一瓶农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