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本资助事件发酵 中共官媒竟遭小粉红围剿

www.creaders.net | 2021-06-09 21:02:5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用该国外务省的补贴,资助中国具影响力人士赴日交流一事,在中国国内社交媒体上引发痛批“通敌叛国”的热潮。刚被习近平交代要“可爱”化的中共战狼们并未参战,反而试图避免影响北京与东京的关系,但没想到遭遇“小粉红”围剿。中共惯于操纵百姓的民族情绪,不料这次被内卷所伤。

日本外务省近期公布国际交流基金上述促交流活动的资料,显示到2019年为止共有196个中国名人接受日方赞助赴日,其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作家蒋方舟、熊培云、记者段洪庆等名人。

消息一出,中国网友群起围剿,包括批评上述名人“拿钱办事”、“通敌卖国”,指责蒋方舟2017年出版的《东京一年》一书是日本“大外宣”等。一微博用户说蒋“拿了日本政府的钱,设法美化日本,叛国贼”。甚至网络间响起“法办汉奸”的呼声。

这对刚刚在美欧碰壁的北京当局来说,恐怕并不受用。习近平刚刚在5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下令中共官员改变“战狼”风格,在国际社会广交朋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因此《环球时报》急忙出面,在6月7日于官方微博发表“锐评”,试图为极左民族情绪降温。

日本资助事件发酵 中共官媒竟遭小粉红围剿

日本公布受赞助人名单(右图),《环球时报》为其开脱反被围剿(左图)。(图片来源:截图)

该报在“锐评”中称,这类由国家出资邀请的活动其实是“通行做法”,不能因为一些人参加了西方国家出资的交流活动,就对他们加以指责或进行“严厉的意识形态定性”。

但不料,《环球时报》的微博很快遭遇小粉红们的轰炸。

民族情绪已经高涨的网民留言怒骂:“不就是你们也有很多拿外务省的钱嘛,在这里此地无银三百两。”“日吹就是这样培训出来的。”“他们仅仅是花日方钱赴日旅行吗?避重就轻,无耻之尤”“你们是把老百姓当傻子吗?我们是批评文化交流吗?我们批评的是无脑日吹,为日本军国主义洗地。”

随着战火蔓延,更有一微博名为“无为李爷”的用户与环时总编胡锡进、环时要闻部主任郝珺石互撕起来。过程中,“无为李爷”搬出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期将台湾称为国家一事说,“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对内特别能打的中国媒体,表现一下吧!”

海外社交平台上有人介绍说:“李斌是什么人?网上资料说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上班。李斌自称,中国双赢理论专利持有者金灿荣见到李斌,要喊李爷。”

也有人围观说,双方内斗的导火索已不可考,过程中上述日本交流事件被卷入,后来双方还围绕广告费问题撕了起来,总之环球时报与五毛在互撕,同行原是冤家,所谓的“爱国市场”出现内卷。

还有网友议论:“将文革2.0进行到底,向百年裆庆献礼”。

面对无法喊停的内部互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与国之间“以各种形式开展人员互访交流”的作法,在国际关系实践当中“普遍存在”,而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双方由政府支持推动的人员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云云。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汪文斌的这番声明“形同委婉驳斥了中国民族主义分子的指控”。

海外华人网友嘲笑,一向喜欢利用国民的“爱国主义”做文章的中共大外宣,这次竟遭到小粉红的“爱国情绪”反噬,是典型的“养蛊为患” 、“作茧自缚”。

微博上一个时评账号精妙总结道,“网友的爱国之心不容驳回,只是国际情势千变万化,作为现代大国的国民,我们必须体认国际关系根据国家利益在一定阶段会发生变化,我们要记住历史,但必须理性判断现实...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爱国热情必须和国家大政方针配合,方能更好地维护中国根本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