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京大学招生广告翻车:官方主导的性骚扰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9:41:0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中国全国高考刚结束,老牌名校之一南京大学因一波招生广告拔得舆论关注的头筹,引发性骚扰、物化女性的争议。

南京大学官网自6月7日起发布6张招生系列宣传照片。在其中最具争议的几张照片上,不同的漂亮女生手持标语,上书“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杜厦图书馆,从早晨到夜晚”“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等等。另外几张照片由男生出镜,手持标语的内容是“你想不想抚摸南大每一个建筑上历史留下的印记?”“你想不想成为一个‘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学子?”

南京大学招生广告翻车:官方主导的性骚扰

南京大学招生广告惹议。(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认为“泡”“成为你的青春”这种词欠妥,有物化女性之嫌,纷纷留言批评说:

“ 把女生,特别是漂亮女生,当成性资源来吸引男生。南大是在干嘛?”

“男生举的是梦想和历史印记,是和大学一起成长。女生是‘陪我泡图书馆’、‘让我成为你的青春’,合著女大学生是陪读吗?”

“确定这是南大官方的招生策划?如果是真,百年名校沦落到暗含‘色诱’的地步也是醉了”

“这次的宣传是一次堂而皇之的官方主导下的性骚扰,还夹杂着灌输强者逻辑和成功学叙事有关的‘高考’与‘青春’的畸形文化形态的强烈意图。”

“学生无辜,营销下作。”

在网上一份认为这种宣传是否合适的调查中,4.6万参与者中67%的人认为“不合适”。

美国南卡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策划、审批到广告推出,所有环节中竟然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这在国外高校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在美国不会出现这些,因为他们首先没有用色相或性暗示的东西来吸引学生这种想法,所以也不会做出来。即使做出来也有审批的过程,最终不可能刊登出来,社会舆论也不会接受。美国大学招生广告里一定要强调自己的科研、教学和环境这些真正和学术有关系的东西。(用美女照片吸引生源)这实际上是一种性别歧视。”

谢田说:“这就是整个中国社会道德下滑在校园里的反映,实际上中国政府开放性乱,引导社会风气向乱性的方向发展。”

苏州前中学教师潘露则表示,南京大学是在迎合现在低俗的价值观取向:“现在不但像南京大学这样比较好的高校出低俗的招生广告,有些高校在招留学生时也发出带有性暗示的广告,比如山东大学推出学伴政策,来为非洲留学生提供异性学伴。这是整个大陆的文化取向,与高等教育的原则是相违背的。”

前段时间河北师范大学一张课堂照片在网络热传,引发校方为巴基斯坦籍男生配女性学伴的猜测。再早,山东大学的女伴丑闻曾引网络轰动。更有猜测指,这一做法源自中共教育部的鼓励纵容。山东大学还曾暗示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等一流院校也有学伴活动。

外界批评指,中共治下,中国已从昔日的礼义之邦、文明古国变成性乱丑闻频传之地。好色淫乱之风从官场吹至高校,很多人甚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道德已是全面败坏。

在宣传文案被怒轰之后,6月8日,南京大学将相关招生广告下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