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和七个小矮人遇见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1-06-12 08:02:5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七个小矮人遇见拜登

中国眼中的G7或许就像七矮人,但拜登提出的民主国家网络影响力最终或将远胜中国。北约秘书长接受《明镜周刊》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安全挑战。

德国编辑部网络(RND)周六发表针对G7峰会的分析文章“中国与七个小矮人”(China und die sieben Zwerge)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希望通过一个全新的自由国家网络来束缚中国这个觉醒的巨人。

文章写道,在英国康沃尔郡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话题断围绕着根本不在场的中国,而且是由美国总统拜登主导。

“拜登相信,在抗击疫情期间,美国以及自由世界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展示他们的能力—尽管有各种唱衰之声,最终能提供的还是比独裁的中国国家主席更好。

习近平的看法则完全相反。自由国家的‘混乱’以近乎科学的方式表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文章接着提到,拜登宣布捐赠五亿辉瑞疫苗协助全球抗击疫情,并且强调是无条件捐赠,没有附带隐藏条款。

 “通过这样做,拜登将自己与中国做出区别。当中国在某处伸出援手时,总是会要求政治或经济准入。有时是承诺一个港口,有时中国会要求在联合国依照其心意投票,例如人权辩论。”

“拜登说‘美国回来了’,这也意味着:制度性冲突再次出现。而这也是华盛顿乐见的。”

中国和七个小矮人遇见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建立一个全新的自由国家网络

作者指出,在G7峰会期间,拜登提出希望建立一个联手抗中的民主联盟,德国虽然有所顾虑,但也参与其中。北约也正朝“更全球化”迈进,虽然大西洋仍是其中心,但未来几年与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等国的政治联系将会加深。

“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而言,G7可能就像七个小矮人。但康沃尔迎来了几个有趣的客人: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和南非。他们可能成为拜登新民主国家网络的一份子,最终将比北京单一的独裁政权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澳大利亚2020年要求北京在新冠病毒溯源上更开诚布公,结果红酒等产品遭到北京的关税惩罚。G7在康沃尔正在筹备一个网络,让成员不再受到此类的打击。”

文章最后写道:“若G7在最终文件中呼吁中国提高透明度也无需感到惊讶。拜登想要的就是这样的转折:他欢迎每一个表明对全球独裁者尊重下降的信号。”

中国和七个小矮人遇见拜登

北约秘书长斯托滕贝格认为,中国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安全挑战。

《明镜周刊》专访北约秘书长斯托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谈到中国对全球构成的新威胁。斯托滕贝格表示:“我们不认为中国是对手或敌人,但中国的崛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安全挑战。”

他指出:“中国很快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其国防预算已经位列世界第二,拥有最大海上军事力量。北京正大力投资最先进的军事能力,例如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但中国的价值观与我们不同。中国政府以世界前所未见的方式控制自己的人民。他们镇压香港的和平抗议,迫害维吾尔族等少数族群,威胁台湾等邻国,限制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向我们靠近,试图控制欧洲重要的基础设施如港口、机场或电力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