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www.creaders.net | 2021-06-12 08:12:26  多维 和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意大利奢侈品牌D&G(杜嘉班纳)因涉辱华事件,一度遭中国社会抵制。但香港知名歌手莫文蔚近日在新歌视频中身穿D&G品牌服装亮相,引中国网友强烈不满。

综合6月11日消息,莫文蔚被曝在其新歌《妇女新知2021》视频中所穿礼服来自曾因辱华遭中国民众抵制的品牌D&G,莫文蔚也因此登上微博热搜。还有网友发现,她将头像也换为身穿该品牌衣服的照片。

对于此事,网友认为,作为公众人物,此番大肆宣扬辱华品牌的行为不妥。有网友称“穿衣是你的自由,你披个麻袋都不会有人骂你,但你穿的是辱华品牌 !在中国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尊重中国公民。”还有网友问及“你以为大家都忘了D&G辱华事件吗?”

网友表示,“为什么一定要抵制辱华产品?因为它伤害侮辱我的国家就是不可饶恕。没有任何国家的人会看得起连自己国家都不认可并且还大肆使用侮辱自己国家产品的人。”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其他网友的反应过激,并为莫文蔚发声称“我觉得有什么误会吧 印象里莫文蔚一直都是爱过形象啊!上次她开演唱会去西藏就是举的中国国旗 。”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莫文蔚在最新歌曲视频中穿D&G品牌的衣服。(微博@星探扒皮)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莫文蔚这一举动遭内地网友集体谴责。(微博@星探扒皮)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有网友发布莫文蔚拿着五星红旗的照片为其发声。(微博@Bobubi)

D&G辱华风波源于该品牌一则广告片。这部名为“起筷吃饭”的宣传片于2018年11月18日发布在D&G的官方社交账号上。、

这则广告片因为“中式发音”、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披萨等片段被指歧视华人,一位网友在社交网站说起这件事,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前来争辩,最终恼羞成怒大骂出口,还公然辱华。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2018年11月,D&G广告片涉嫌辱华。(Facebkook@Dolce & Gabbana视频截图)

在网友曝光的截图中,该品牌设计师用5个“屎”的表情来形容中国。另一张截图中,有网友称对中国文化很着迷,热爱中国传统。该品牌设计师直接在对话中辱骂该网友。辱华风波发生后,D&G遭中国民众及企业集体抵制。

另外,资料显示,莫文蔚是香港女歌手、女演员,入行至今发行超过30张专辑,参演50部电影以及举行超过120场个人演唱会,她曾夺得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等地所颁发的女歌手奖项,其中包括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Mnet亚洲音乐大奖最佳亚洲艺人等。事件发生后,其本人已将微博删除并更换头像。

对此,胡锡进发表评论称:莫文蔚因穿杜嘉班纳服装做MV被内地网友骂上热搜第一。我觉得网友们有权利表达他们对任何品牌任何明星的态度和强烈情绪。同时老胡多管闲事说一句:诚望这一次各机构账号保持克制,不轻易入场举旗,让网友与品牌和明星自行了断。我们的互联网舆论场应当有这样的多元生态。

莫文蔚“辱华”冲上热搜 胡锡进急踩刹车提多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