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www.creaders.net | 2021-06-17 14:19:44  新兴火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网易号新兴火山:近日,网传那位在公共汽车上不肯戴口罩、自称是美国人的“上海大妈”拥有美国国籍,是一个双国籍人士的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据笔者通过电话联系向当地警方咨询,证实这则传闻是虚假消息,这位近段时间红遍网络的“上海大妈”并非网传的美国人,而是上海当地普通居民罢了。

通过笔者的查询,该传闻最初的起源处是一个名为“直播上海”的微博帐号所发布的消息,该帐号首次发布该则消息的时间为6月12日19时,现在该帐号也已删除相关信息,信息的内容大概就是那位在上海911路公共汽车上不愿意戴口罩,还自称是美国人的上海女子被带回去调查后,有了后续,被查出真的是美国人,还拥有双重国籍,现在她户口及身份证被吊销,入境签证被注销,并且被限期离境等。

而发布该则消息的“直播上海”帐号却没有得到官方认证,帐号的个人签名那里写着:爱我上海,个人微博与任何组织无关。由此可见,该帐号的只是一个个人帐号,并非认证的官方媒体帐号。

因为在很多人的脑海里,在一些网络平台上的确有不少地方官方帐号的名称叫做“直播某某”,而该“直播上海”的微博帐号一度被不少自媒体作者误认为是上海当地某单位的官方帐号,甚至有人以为该帐号是“东方卫视”的官方帐号,所以该帐号所发布的这则消息也被不少自媒体撰稿争相报道,甚至还有一些官方的媒体还转发了与该则消息相关的报道。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我们都知道, 中国的国籍法明令规定,中国是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的。

“上海大妈”被曝有双重国籍,现在准备被限期离境的传闻很快也引起了上海当地警方的重视,为了不让这则传闻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上海警方的网警同志也与笔者取得联系,澄清该传闻为不实消息,希望广大网友要以官方发布的通报为准。网警同志说道,这位大闹911路公交车的女子只是上海长宁当地的普通居民,并非拥有双重国籍人士。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而本次传闻之所以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在这个社会上的确有一些人可能由于崇洋媚外的心理作怪,老觉得国外的月球特别圆,加上这些年来,美国也一直对中国处处打压和敌视,所以人们的爱国情怀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了,那位自称是美国人的大妈就成了网友们口诛笔伐的对象。虽然这位大妈现在被证实并不是真正的美国人,那她在车上向民警同志喊出的那一句“我是美国人”,在笔者的耳中感到特别刺耳难受,同时也希望社会上不要再出现有人自称是外国身份,以为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份享各种特权的现象发生,现在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身份,来到中国就要遵守当地的相关法律规定。

辟谣:“上海大妈”并非美国人或双重国籍人士

另外,中国的神舟12在今天早上也顺利发射升空,三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上进行空间站的相关建设,这也代表着中国的太空探索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据国内航天部门举行的发布会显示,现在世界上很多个国家向中国的空间站抛出了橄榄枝,中国也与这些国家达成了太空项目合作意向,这些国家以后将在中国空间站上展开多个项目的交流合作,而这些入选名单国家中唯独没有美国。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前美国搞国际空间站的时候曾立下法令,世界是哪个国家都可以加入,唯独中国不能加入,现在国际空间站由于时间的关系,站内设备日久老化、破败不堪,加上国际空间站的多个成员国也准备转向与中国合作,以美国一己之力根本对国际空间站的运行难以维持,所以国际空间站也将在2024年退役,届时,太空上唯独中国的空间站在运行使用,至于以后美国能不能进入中国的空间站,那就等以后再说。之所以要提及到这件事情,因为笔者觉得那些个别人士真的没必要去崇洋媚外,在空间站这事上就是很好的证明,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国内的月亮肯定要比美国的圆。

对于这样的事情你有什么看法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