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沪宁露面猛拍习近平马屁 连用10个伟大

www.creaders.net | 2021-06-19 15:05: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沪宁露面猛拍习近平马屁 连用10个伟大

近一段时间被认为可能失势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6月18日公开露面并讲话,并且罕有露骨捧习,连说十次“伟大”。

6月18日,中共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展览”开幕式在中共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王沪宁的讲话中,连续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伟大飞跃”这类词对习近平歌功颂德。

经本台记者查看官媒通稿,王沪宁的讲话,短短两段话,仅“伟大”一词就用了10次,频率惊人。

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官员对上表忠并非就是好事,往往或是辟谣,或是出事的信号。比如“大老虎”令计划在落马前,就在党媒《求是》刊文对习近平表忠,连提16次习近平。

王沪宁此次露面,则似乎有意要对近期有关他的“失势”传闻进行辟谣。

5月31日,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指示外宣和媒体要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这个说法,或表明他对中共战狼外交官和战狼式大外宣的不满。也就是对掌管宣传以及实际介入外交的王沪宁的不满。

北京当局陷内外交困之际,官场被指在举行一个“全国拍马屁大赛”。目前最高级别的“马屁大师”或是王沪宁。

其实要说官场拍马屁,还有一大堆,最轻松的就是公开喊出颂习口号。

中共十九大确立习的“定于一尊”地位前后,官场一度一片颂习之声。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军队代表团1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会上分别发言,都称习近平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

同是军委成员的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十分出位,常吹棒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

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后,中共官场再涌表忠潮,除了常万全,不少官员的出位言论引人关注。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称,十九大报告是划时代纲领;另一习亲信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早前一度传出被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已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其在2018年5月曾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声称,“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今年“两会”最新这一轮颂习风潮则更为罕见。主要是吹捧习近平的高官言论获新华社通稿如此高调地集中刊发,并且特别强调习的“舵手”称号,这是学毛泽东,甚至超越毛。相信这也是习近平为明年二十大连任造势的一部分。

同样是拍马屁,有人就拍出问题。

比如湖南有个宣传部长张文雄,也是为了拍习马屁,监制了一首歌颂习的“神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结果拍进监狱。又有网民说,张文雄要么低级红、要么高级黑,活该。

中共“第八号”人物、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年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但这被认为可能因为王岐山的旧部董宏涉贪落马,而王本人陷入可能被习打倒的风暴中。

弄出事的还有目前最高级别的拍马者,被指正是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全球的武汉肺炎疫情仍陷水深火热之际,中宣部却出版了一本歌颂习大大抗疫的《大国战“疫”》,国人大骂此书“丧事喜办”,甚至有北京民众实名举报主导出版该书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有美媒评论说,也难怪,王沪宁此举,确实有“高级黑”之嫌疑。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沪宁给习近平出了好多馊主意,还宣传《大国战役》、“习近平时代”等等,把习近平吹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