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力证董经纬叛逃 美华裔要员以政治生命作赌注

www.creaders.net | 2021-06-20 18:09:4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力证董经纬叛逃 美华裔要员以政治生命作赌注

俞怀松打赌,董经纬已叛逃美国,否则他将辞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

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究竟身处可方?海外民运人士早前传出,董经纬已于2月叛逃美国。不过,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则指,董经纬前日主持召开反间谍座谈会。美籍华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则与一名自称居于香港的“爱国”网民打赌,若然董经纬正接受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人身保护并非事实,他将辞去有关职务,否则对方便要捐1万美元给当日报道这宗新闻的记者,与致力保护新闻自由的组织。

俞怀松是于今日在Twitter上,隔空跟声称居于香港兼自称“汉民族主义者、应用数学研究生、程式员与投资人”的Huijian打赌。Huijian本月18日转载环球网引述中央政法委消息指,董经纬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今年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就好反奸谍工作作出部署。Huijian还留言:“这算是狠狠打了一堆造谣群体的嘴巴。”

俞怀松表示,愿意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作赌注,若然董经纬并不是正在接受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人身保护,他将辞去有关职务。但若然这是事实,Huijian就要将1万美元捐给报道这则消息的记者Jennifer Van Laar,以及美国致力保护新闻自由的组织First Amendment Forever Fund。

Jennifer Van Laar日前在美国保守派反共媒体RedState,引述海外民运人士圈子的传言指,董经纬今年2月带同妻儿经香港潜逃到美国,并向美方情报机关提供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相关资料,从而改变拜登政府对COVID-19疫情起源的立场。

有指,若传言属实,董经纬将成为中共自建政以来最高层级的叛逃者。

不过,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随后发文指,董经纬本月18日主持一场反间谍座谈会,并声称目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中国“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国安机关必须深入展开“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长安剑这次并没有一如以往,在替官方“放料”时刊登董经纬出席座谈会的照片作为佐证,有关做法让人生疑。内地媒体也有报道消息,闢谣意味浓厚,但也没有发佈座谈会的照片或影片,会议地点亦未有说明。

62岁的俞怀松,年少时居于上海,文革时曾被处以劳改6年,随后经祖父安排到美国留学,并居于当地,1990年代开始活跃于共和党,是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的共同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该组织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同时亦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俄勒冈州委员。2019年,俞怀松因积极评论香港示威运动,以及协助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而广为香港人所熟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