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144人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 司法解剖发现…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3:28:02  RT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4万剂AZ疫苗15日起扩大开打,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截至今天(23日)上午的最新统计,昨天共有4万9,070人次接种,其中接种AZ有3万8,498人次(接种第一剂3万7,693 人次,接种第二剂805人次),莫德纳为3,509人次。截至目前,全台累计接种168万1,936 人次,包括AZ接种159万5,589 人次、莫德纳接种8万6,347 人次,COVID-19 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约7%。

台湾144人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 司法解剖发现…

目前国内共有196万4千多剂AZ疫苗,扣除接种AZ者共159万5千多人次,AZ疫苗尚余37万剂左右。至于莫德纳,目前正在施打的是第一批到货的15万剂,至今已有8万6千多人施打,尚余6万多剂,再加上目前尚在封缄检验的第二批24万剂以及美国赠送的250万剂,总计还有约280万剂莫德纳疫苗。

此外,22日新增58件接种疫苗后疑似严重不良事件,其中25例死亡,包含18名女性及7名男性,皆是接种AZ疫苗的个案,死亡年龄为57至101岁间,其中16人为75岁以上长者,为疫苗接种后1日至7日间发生;目前累计144 例死亡案例,皆为接种AZ疫苗。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25例死亡案例中,有两名50多岁个案。其中一人是50多岁女性,有洗肾、高血压病史,接种隔天出现疑似腹膜炎、肠穿孔症状,立刻安排手术,抢救2天仍无效,预计25日司法解剖。另一名是50多岁男性,长期洗肾,接种隔天出现腹泻、腹痛、恶心症状,次日凌晨倒卧家中,送医抢救无效,司法解剖发现死因与心脏瓣膜疾病、高血压性心血管疾病有关。

扣除死亡案例,22日共新增33件疑似严重不良事件,其中32人都是接种AZ疫苗,包含20名女性、12名男性,年龄介于18至100岁,为接种疫苗后1日内至18日间发生,症状包含疑似心肌梗塞、脑中风(出血或梗塞)、肺栓塞、血栓(D-dimer异常,血小板正常)、血小板低下与脑出血、血小板低下、过敏反应(皮肤出疹)、接种部位肿胀、玻璃体混浊(视力模糊)、视神经炎、胰脏炎、泌尿道感染与败血症、头晕跌倒、头晕跌倒且骨折、换气过度、双手与颈部酸痛疑似椎间盘托出、诊断不明的全身不适或晕眩等等。

另外1例则是接种莫德纳疫苗,为32岁男性,接种第一剂疫苗后7日发生,疑似心肌炎,无法排除为病毒性心肌炎或是疫苗相关的罕见不良并发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