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百岁恶党敲丧钟

www.creaders.net | 2021-07-01 09:43:01  欧洲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百岁恶党敲丧钟

作者指出,中共为庆祝自己的百年生日,新近出版了一部《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何叫简史,这是为它删掉了绝大部分的不光荣历史的做法,来自圆其说。示意图/撷自中共新闻网、新华社,民报合成

廖天琪评论文章:中共窃国70年,如今它本身也横跨两个世纪,成了一个百年老店。人们常说中共是以暴力和谎言治国,这种说法可谓切中要害。我们看看中共自己写的党史,里面真真假假,扭曲造假,简直不忍卒睹。就连7月1日被定为建党日,也是一个笑话,这是毛泽东1938年在延安提出来的,因为1921年参与建党的人都记不得确切的日子,也没有留下当时的文件。据林保华说,“一大”通过的党纲是从苏联档案馆的俄文资料翻译过来的。

习近平“修史”羞死人

中共为庆祝自己的百年生日,新近出版了一部《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何叫简史,这是为它删掉了绝大部分的不光荣历史的做法,来自圆其说。比如说,里面删除了五十年代的农业集体化运动,删除了有关大饥荒的章节,也删除了迫害流放知识分子的“反右”运动。那麽,我们就里面保留的“文革”主题,拿它和上一本中共自己撰写的党史比较一下:

上一个版本的“党史”里面说:毛泽东“应该对发动文化大革命负有主要的责任”,毛时代“党内个人专断和个人崇拜现象逐渐滋长”,文革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场“严重的灾难”等。

但是在新版本简史中,对毛不但没有批评,反而讚扬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来打击腐败,并将“十年浩劫”(习近平称之为“十年探索”)归咎于毛的许多“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正确思想没有得到贯彻落实,最终酿成了内乱”。

经历文革的几代人都还活著,大家都是见证人,习近平敢如此颠倒黑白,对全国人民当面说谎,胆子之大,脸皮之厚,无以复加。十分清楚,他要把毛重新推上“神坛”,而他自己就是毛泽东的衣钵传人。更为难堪尴尬的是,习近平执政以来的内容,竟佔全书的四分之一,所以这只是一本习近平的“光荣”流水帐,根本称不上“史”。

独裁者的爱好——“修史”

我们知道从司马迁的史记开始,历来都是后人来书写前朝的历史,为的是不让那些当朝的御用文人来吹捧皇帝,现在习近平“称帝”,不但当皇帝,还要当史家,给他自己和他的党树碑立传,这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将成为人类史上最大的笑话,可以跟史达林的篡改苏联历史相比,也许两个独裁者的用意都相同,一丘之貉,不分上下,但是从严谨和理论的角度来说,习近平还是小儿科,眼皮子浅,根本不能跟史达林比。

约瑟夫·史达林(1878〜1953)于1917年10月革命胜利后,成为执政的布尔什维克派的七名政治局成员之一,并当上苏共的总书记。列宁死后,他成功掌权,清洗了反对派,推出强制性的计划经济和集体主义。强行的工业化将苏联转型为重工业和军事大国。但是农业集体化破坏了农业的正常生产,1932年爆发的大饥荒持续一年多,死亡人数虽不精确,大致在600〜800万之间,其中乌克兰人佔绝大部分。

我们一般说习近平是毛泽东的好学生,他对毛是有样学样,而毛又是史达林的学生,这麽说来,史达林就是习近平的祖师爷了。爷儿俩其实很不相同,史达林虽是魔头,却也多才多艺,青年时代还学习了西方贵族的七艺(相当中国古代男子学的六艺)——文法、修辞(他的母语是格鲁吉亚语,但也精熟俄语)、几何、代数、逻辑、天文、音乐、美术、击剑、马术,尽皆精通。习近平上山下乡,所阅读的大约也就是“毛选”和样板戏的脚本,大约很难卖弄他的学识渊博和才艺。不过这爷俩除了掌握权力,都寡人有疾,寡人好“名”,另外有一个野心:当理论家甚至史家。上面说习近平“修史”,编出一套贻笑大方的“中共简史”,而史达林也于1932年开始就在筹划编写一部苏联简史,他组织了一个编写小组,成立专门委员会,历时多年,自己亲自提供大纲和分期法,最后一再审阅并最后敲定,于1938年正式出版,这就是中共也奉为圭臬的《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History of the All-Union Communist Party (Bolsheviks):Short Course”。此书贬低了列宁,吹捧了自己,为个人崇拜定调,其中对苏联历史大量篡改和歪曲,这方面习近平心领神会,一脉相传。

为百岁恶党敲丧钟

作者指出,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习近平将毛泽东重新推上“神坛”,而他自己就是毛泽东的衣钵传人。左起: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图/撷自中共新闻网

谎言盖不住真相

不过,我们不用担心中共窜改历史,因为事实就摆在眼前:1. 当今这个数据化的时代, 人人都可以将自己亲历的历史记下来,这些真相可以存档,成千上万的真实文字和真相可以淹没颠覆中共的谎言。 2. 台湾国史馆收藏了许多珍贵的史料文件,聘请了学者专家如蔡国裕等,早些年就已经撰写了《中共党史》,这些详实的史实资料不是中共谎言可以推翻的。3. 国外研究中国的机构和学者早已经为中共极权的历历罪行“盖棺论定”,任你习近平一手遮天,只能自取其辱,只能令中华民族蒙羞。

中共敲锣打鼓庆祝自己的百岁生辰,但是世界华人都在为它“送葬”,光传媒举办了“百年中共·中共百年”的网络会议,并且接连4天举行接力式的专家座谈,做的工作就是还原历史,追寻真相的工作,我们祝贺这个项目的成功,并向主办人王安娜(瑞琴)、蔡霞两位前中共体制内的女士和光传媒的工作人员致敬。

为百岁恶党敲丧钟

由王安娜(瑞琴)、蔡霞主办的全球连线“百年中国•中共百年”100小时研讨会(现场参与人员合照),从6月27日起至7月1日止,以视讯网路研讨会,接力讲演100个小时,就是要还原历史,追寻真相。图/田牧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