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百年党庆 大陆女记者吐槽场面宛若恐怖片

www.creaders.net | 2021-07-01 21:31:3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准备一年的百年党庆,于7月1日在特级戒备下登场。习近平登上天安门城楼讲话。而台下,7万“观众”手拿血色党旗,网民嘲讽“朝鲜再现”。有大陆女记者形容场面宛若恐怖片。遭到“粉红”和五毛的围攻,账号随即消失。

中共百年党庆 大陆女记者吐槽场面宛若恐怖片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百年党庆大会庆祝场面。(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七月一日早晨,中共建党百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从中共央视画面可见,北京早晨的天空一片灰濛濛,身穿一身灰色的毛式中山装的习近平登上天安门城楼。

有法国世界报记者在现场报道说,在习近平登上天安门城楼前,广场上的几万“观众”表情还是挺轻松的。然而,习近平一来,他们的面孔就变了。

随后,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冗长讲话,台下,几万“观众”在天安门广场布阵。其中“嘉兴女孩庆祝大会致献词”更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中共百年党庆 大陆女记者吐槽场面宛若恐怖片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百年党庆大会。(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这名嘉兴女孩叫冯琳,她在大会上领诵道:“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著祖国的心房”。而其他人接续致词,最后是4人同诵。

相关画面播出后,大陆微博上几乎一边倒的为冯琳点赞。

中共百年党庆 大陆女记者吐槽场面宛若恐怖片

7月1日,带领众人致词的嘉兴女孩冯琳更成为焦点。(视频截图)

然而,《三联生活周刊》主笔宋诗婷却在名为“福‧宋”的个人微博上发帖形容:“那些女孩排列整齐,洋溢着骄傲的争相献祭的表情,真是部恐怖片,就几秒钟,看得我寒毛都立起来了。”

微博一出,立刻招来一群五毛和小粉红围攻。该微博账号很快被消失。

不少小粉红和五毛仍不放过,纷纷涌入《三联生活周刊》微博账号,继续发文大骂。

中共百年党庆 大陆女记者吐槽场面宛若恐怖片

标注为三联记者的网友吐槽。(微博截图)

网友:党庆如同北朝鲜,让人起鸡皮疙瘩

中共党庆在当局一片“歌功颂德”的赞扬声中,大陆女记者宋诗婷的上述表态颇为罕见。不过,也有不少微博网友表示,“七一”党庆活动一幕如同北朝鲜,让人起鸡皮疙瘩。

“早上看到朗诵一幕,还以为是北朝鲜,同事跟我说鸡皮掉一地真的。”“整个已经朝鲜化了!”

在推特上,也有不少网友也说,中共的庆祝场面就是一个“大号北朝鲜”“高配版的北朝鲜”。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也形容,跟朝鲜平壤的庆祝活动如出一辙。“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和习近平,近十年的努力,终于将中国打造成了完美的北朝鲜版本。

陈破空说,尤其习近平穿的衣服像金正恩常穿的衣服,整个场景像极了金正恩北朝鲜的场景。广场上人们穿的衣服、唱的歌、做的姿态、彩色的板块都非常的像。

在天安门广场开大会较罕见

法国世界报说,中共高层在天安门广场开大会比较罕见。大会都是在北京大会堂召开,搬到天安门广场开大会,还要追溯到毛泽东时代,毛多次检阅红卫兵,天安门人山人海。

报道说,习近平为什么决定要在天安门广场开大会,他想起了毛泽东的大会?他想起来文革时的一片红海的恐怖而迷人的气势?

天安门广场是1989年发生六四大屠杀的地方。

1989年6月4日,中共血腥镇压长达50多天的大学生民主运动。根据英国与美国的情报单位统计,“六四”事件至少造成10,000多人死亡,40,000多人受伤。

学者:庆典越大说明中共越害怕

世界青年自由联盟主席王中义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共的庆典越大说明它越害怕,因为它也清楚自己没有执政的合法性,害怕失去政权,所以通过军队、武警等体系,不停地洗脑、打压、杀人,加强社会管控,所有的作为都是防范人民起义。

大陆异议人士韩先生也说,当前中国社会表面上歌舞升平,但却有一种粉饰太平的氛围,感觉不到欢乐的气氛,反而是共产党的各级政府草木皆兵、全副武装。

中共党庆前夕,为了确保纪念活动顺利举行,北京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海陆空全管控。封闭天安门广场、周边9个区禁止无人机、鸽子等。局部断网,当地民众购买刀具实施管制,在管制区域内的一带强制关店,禁止民众开火做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