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惹毛了...美军机两度降落台湾 解放军释出"大招"

www.creaders.net | 2021-07-16 07:48: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国大陆明确示警下,美军机近期两度降落台湾,引发大陆强烈反应。继中国国防部回应警告将引发严重后果,解放军7月16日宣布台海军事演习。引发外界关注。

浙江海事局7月16日发布公告,“浙航警 677/21 东海,7月16日1200时-21日1800时,在(1)27-50.0N,121-07.0E(2)28-14.0N,121-48.0E(3)28-29.0N,122-00.0E(4)29-03.0N,122-00.0E(5)29-15.0N,122-15.0E(6)29-15.0N,123-12.0E(7)28-20.0N,123-12.0E(8)27-26.0N,122-22.0E(9)27-41.0N,121-07.0E 九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驶入。”

根据经纬度显示,此次军事演习的位置位于浙江省海外,地处台湾海峡北部入口处。分析指,解放军此次军演与美军机降落台湾有关。

7月15日,一架美军C-146狼犬(Wolfhound)战术运输机,低调降落于台北市区松山机场,由于此型机相当罕见,引起松山机场周遭航空迷的拍摄而曝光行踪。

惹毛了...美军机两度降落台湾 解放军释出"大招"

美机降落台湾后,7月16日,解放军宣布台海军事演习。(微博@南海的浪涛)

惹毛了...美军机两度降落台湾 解放军释出"大招"

解放军宣布台海军事演习,图为浙江海事局公布的演习区域。(微博@南海的浪涛)

惹毛了...美军机两度降落台湾 解放军释出"大招"

继C-17战略运输机之后,7月15日,C-146轻型战术运输机飞抵台北市松山机场引发关注。(U.S.A.F.)

惹毛了...美军机两度降落台湾 解放军释出"大招"

7月15日,美军机C-146抵达台湾,引发中国大陆强烈反应。(U.S.A.F.)

这是今年以来,美军机第二次抵台。早前6月6日,美国会议员曾首次搭乘美空军C-17战略运输机飞抵台湾。

美军机抵台在外界看来是对中国大陆的明确挑衅。此前大陆外交使节及媒体人曾多次示警“美军入台之际,就是武统台湾之时”。

而在6月6日美军机C-17抵台那次,中国大陆采取冷处理态度,引发不少大陆民众不满。不过在当时大陆外交部也提醒美国“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

对于美军机再度抵台“试探”,7月15日,大陆国防部表示严重关切。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吴谦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

他还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吴谦最后表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大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被认为释放重要信号。他强调,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粉碎台独图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