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自曝党内两大烦恼 六中全会或有腥风血雨

www.creaders.net | 2021-07-17 15:12: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岳山评论文章:中共百年党庆日前两天,官媒报道了习近平授意出版的治党言论摘编,当中罕有曝出习对于党内问题的两大烦恼。

习近平批党内奇谈怪论 要树“习核心”

中共官媒6月29日报道了新出版的名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的书作。书的内容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等二百二十余篇文章。其中部分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

其中有一段话的内容是,“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内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噪音。有的说什么‘过去五年强调党的集中统一够充分了,今后要把重心放在发展党内民主上。’出现这些奇谈怪论,有的是政治上糊涂,头脑不清醒;有的则是别有用心,自身不干净,企图蒙混过关。”

这段话摘自习近平于2018年1月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习批评有人要党内民主。这话看起来当然并非针对那些反共爱国人士,而是中共内部保党反习的一派。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后,掀起反腐风暴,得罪了不少党内利益集团,树敌无数。为了防止政敌反扑,习同时加强中央极权,在2016年秋天的中央全会上确立“习核心”,再到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将“习核心”写入党章。

习近平自曝党内两大烦恼 六中全会或有腥风血雨

在习近平发表前述讲话后不到两个月(2018年3月),中共人大修宪去除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

年轻时经常和习一起喝酒的铁杆兄弟、现任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这一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前后曾喊出“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口号。

2018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的身边大秘、大内总管丁薛祥在2019年四中全会前后,又在官媒发文批评中共的党官对“两个维护”理解不全面、把握不准确,他声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党中央而不是其它任何组织。而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丁薛祥言下之意是有人做错了,正确的做法是在中央只维护习这一个对象,而且在习之下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维护核心”。

对栗战书和丁薛祥的这些举动,外界当时猜测习核心可能遇上了阻力或内部生起了异议,如今习自己的言论曝光,佐证了党内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

问题是习近平为何要自己曝光党内斗争的细节呢?

一种可能是疏忽大意,本来只是想作为反面言论的案例;另一种可能是习近平有意为之,觉得已稳操胜券,可以公开问题,准备对党内反习派发难。

留意到近期的官场整肃动向,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文,提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落马‘大老虎’”,同时更警告“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丹书铁券”,就是民间所说的“免死金牌”。“铁帽子王”也是习近平本人用过的词,他这是在警告谁呢?对于“铁帽子王”,外界过去普遍认为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够格。

新华社文中还举了曾庆红心腹、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的案例,称贪腐没有免死金牌,那么影射曾庆红的意味更浓了。

江泽民、曾庆红退休后,其派系的势力后来主要是在商界潜藏,不但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江孙江志成也与马云等商界大佬长期勾连。

2015年爆发的空前严重的金融股灾,就被外界认为是江派发动的金融政变,要将习近平拉下台。这也是习当局近年大举进行金融反腐的原因。

今年中共党庆过后,高层内斗马上开启,继阿里巴巴之后,滴滴出行成为又一个被中共当局高调整肃的企业。和阿里巴巴类似,滴滴背后主要是江泽民派系的势力。

另外,中共纪监委网站7月12日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44次提及“斗争”一词,可谓“杀气腾腾”。

从新华社发文到中纪委发文,和习近平针对有人反对习核心的言论曝光,其实是相互呼应,作为又一轮整党的先声。据外界估计,今年秋天应该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预料就是党建,在前边官方释放的权斗信息铺垫下,六中全会或有一场腥风血雨。

习近平的另一个烦恼:什么都要亲自指挥

习近平前述有关治党的书中,还收入了他今年1月的一个讲话,当中批评官员只等待他的书面指令,而不愿积极行政。他还说有些官员只知道说场面话,不干实事。

怠政、懒政是近年中共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中共官媒近年不断刊文抨击这些现象,但无济于事。

在中共治下,官员都不干净,生怕被习近平的反腐抓到了把柄,如今都宁愿少干事,等上峰指令,级级都如此,最上边一级就等习近平下指令。

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心知肚明,明知表面的忠诚是假的,还是要逼着学“习近平思想”,然后靠握稳枪杆子、刀把子,制造威慑力来维稳官场。

与此同时,习近平上台以来身兼中共党内十多个功能不一的中央级小组、委员会领导人职务,被外媒戏称他为“全面主席”。但外媒认为“他主要是不得已”,因为周围的人都靠不住,“他自己不做,就会乱套”。

如此说来,习自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他其实认为是被逼的,有苦难言。

然而习亲自指挥是有极大风险的。亲自指挥的结果就是要面临承担一切。

比如,2019年底开始的新冠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也是直到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发“重要指示”后才公开,并且承认“人传人”,但当时疫情已失控,结果全世界受害。此后,武汉官员曾就隐瞒疫情批评向上甩锅,称因“中央没授权”。

据官媒后来报道,习近平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间接背下了隐瞒疫情这个黑锅。

再如,近年中共大搞流氓外交,令国际舆论对中国越来越不利。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今年7月3日发文,吹捧习近平“亲自指挥”外交,说习“亲力亲为”,上任后共出访41次,为开创所谓“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作出“重大贡献”。这等于将外交挫败责任甩锅给习近平。

路透社报道过,内部人士透露,习近平在2019年曾亲自向中共外交官下达指令,要求面对国际挑战,要表现出“斗争精神”。这些消息也让习近平难以在外交失败责任中脱身。

故此习近平今年5月31日不得不在政治局要求大外宣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不过在刚刚过去的七一百年党庆,他又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发狠话,声称任何外部势力妄想欺负中共,会碰得“头破血流”。中共外交官们当然又会继续追随着习的指挥棒“起舞”。

国际社会就疫情源头追责中共,以及中共的流氓外交,均让习近平不断在国际上失分,可信度大跌,比如澳洲6月一项民调显示,习的可信度仅赢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在国内,一边是权贵利益集团反习,另一边因为习的保党,也让希望中国走向民主的人士对习近平失望,如今他是两面不是人。

习近平应该是深知问题严重,只有归咎下边怠政,什么都等他指示。这次官方出版新书曝光习的这类话语,应该算是他一次难得的公开发牢骚,其实也是憋不住了,习忍无可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