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www.creaders.net | 2021-07-20 17:48:0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0日,中国河南省多地遭遇破纪录暴雨,洪灾遍地。省会郑州变成一片汪洋,地铁内积水更严重,5号线有列车被困隧道内,水漫车厢。网上随后传出多个地铁站内遍地死伤的视频。但当地官方宣称被困乘客“已被安全疏散”。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友发布的照片)

  7月20日,网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郑州暴雨导致多个地铁站积水倒灌,水更蔓延至车厢淹没座椅,几百人被困视频显示,车厢内积水已经淹没乘客胸部,只有肩部以上露在水面上,乘客们正在焦急的用手机在网上发送信息求救,有女乘客因恐惧而哭泣。

  其中有名为小佩的网民在社交媒体求助,称自己被困郑州地铁5号线隧道,车厢进水。据河南消防消息,晚上9时许,小佩已被救出,其为一名主持人。

  亦有视频显示,疑似有部分乘客没有死守车厢,而是逃出车厢,在隧道两侧等待救援。一名逃出车厢的乘客打电话求救时大喊:“现在车厢里还有几百人,等待紧急救援!”

  随后网上又传出多个视频,显示郑州有地铁站内摆放多具遗体。其中一个视频显示,地铁站地板上至少有4具尸体,还有一人在被抢救。视频中有女声焦急地求救,并提到这是在5号线被困列车临近的沙口路站。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视频截图)

  另外一个视频显示两名青年男女的遗体,视频拍摄者说:“他们都是抬出去的,这儿有两个,这儿三个,这儿还有一个在做心肺(复苏)”。

  另一视频显示站台长凳上有疑似尸体摆放。还有多人在抢救中,疑似刚被救出隧道,仍处于失温和缺氧状态。

  网上还流传许多被困乘客的求救信息截图。有人说,车厢内空气缺乏,很多人已处于缺氧状态,说话都困难。还有获救乘客表示,受困的人“只救出一部分”。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页截图

  还有深夜传出的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部分受困地点因为失温缺氧死伤惨重。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页截图

  当天晚上8时左右,郑州宣传部门的官微“@郑州发布”发文证实,5号线海滩寺站到沙口路站隧道内在傍晚6点前有列车停驶。但官微只提到有乘客下车到隧道一侧等待,未提车厢内还有人受困,并称乘客“已被安全疏散”,“有惊无险”。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发布”发布该消息时,车厢内乘客仍在恐惧中等待救援。消息发布后,几乎全国党媒第一时间转发,声称“郑州5号线受困乘客已经获救”。受困的乘客在手机上看到该消息后非常愤怒,紧急展开自救,呼吁网友们行动起来,将5号线求救信息扩散出去,以免被官方的“维稳舆论”湮灭。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页截图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页截图

郑州地铁5号线多少人遇难?悲惨视频陆续流出

  网页截图

  网友们的救援行动似乎产生了效果。目前“@郑州发布”上述消息已经消失不见。9时24分,“@郑州发布”又发出一篇微博,宣称8时35分,被困地铁五号线车厢内的小佩已经获救。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根据现有情况判断,这次惨案死亡人数至少是两位数,该事件下一步可能成为中共官方重点封杀的对象。

  日前,华北平原上包括河北、河南多地洪水滔天。但党媒报道的重点仍然是欧洲洪水,国内洪灾的报道只是官方救援如何“得力”云云。许多网民痛斥“中国人命不如欧洲人命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