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www.creaders.net | 2021-07-23 14:04:14  资讯沸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网易号资讯沸点:中华民国史上有两个“杀人狂魔”——戴笠和毛人凤。这两位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务”。毛人凤是戴笠的手下,而他的凶狠奸诈却是胜于戴笠的,两人的罪恶在中华民国史上甚是少见。

身为军统局的四大特务之一,同时也是残害大量革命战士的罪魁祸首——毛人凤,杀害了我党很多的革命烈士,每一位革命烈士都遭受过毛人凤极为残酷的酷刑。

为了能够避免他的仕途受影响,毛人凤甚至把自己的结发妻子送进精神病院。

新中国成立之后,毛人凤随着国军离开大陆,毛仁凤、周杨浩、杨进兴等人还集中杀害了一大批的革命烈士,包括小萝卜头在内的青年烈士。

他手上沾满了革命烈士的鲜血,所有民众都希望他能得到应有的惩罚,而他却逃到了台湾。

1956年10月,毛人凤因得病去世。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罪大恶极的毛人凤,留下的八个子女却与他截然不同。他的八个子女现状如何,又经历了一些什么?我们可以从毛人凤的三位儿子说起。

毛人凤的长子毛渝南:叱吒风云的企业家

1944年,毛人凤的大儿子毛渝南出生于重庆。对于父亲毛人凤,还是小孩子的他没有太多了解,只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汉奸”。

毛人凤在外面是杀人如麻的“恶魔”,但是他对子女的教育很是重视,作为长子,毛渝南身上更是背负着毛人凤的期望。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在毛渝南成长过程中,他曾亲眼目睹过父母的“罪行”,自己在心里也产生过困惑,哪一边是对哪一边是错,他也分辨了很久。他不愿意看到父亲手上染满的鲜血,更不愿意看到母亲的“疯狂行为”。

在戴笠逝世后,年龄不大的毛渝南又眼睁睁地看着毛人凤的暴虐,生生地把母亲塞进精神病院。这样的生活让他的童年时代充满着阴影。

晚年时期的毛人凤没有了昔日的权利,而且那边新组建的情报系统已经将毛人凤的权力彻底架空,以致其最终郁郁而终。

所谓人走茶凉,毛人凤逝世之后,曾与毛人凤共事多年的“同盟”,反而倒踩毛家一脚,对于毛家置之不理。官场的黑暗与险恶深深印在了毛渝南的心中。

1956年毛人凤去世后,赶赴美国学习的毛渝南,对于父亲的政坛事迹、政坛的尔虞我诈都是逃避的。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他选择踏踏实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并且取得美国的康奈尔大学,在大学期间,先后拿下了材料学学士学位和冶金工程学硕士学位,是数一数二的“学霸”。

获得双学位的毛渝南,继续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进修,并拿下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有所成后,毛渝南选择当时并没有很多人做的通信行业。

而毛渝南无疑是当时电信行业首屈一指的人才,对于通信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1974年,30岁的毛渝南代替自己所在的公司前往台湾成立IT合资企业,也就是现在台湾的国际标准电子公司,主要是针对制造电话交换机等工业。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在台湾工作期间,毛渝南认识到同为台湾人的郭台铭——富士康掌门人。

在此期间,毛渝南和郭台铭特别投机,无论是经商管理还是工业策略,总能不谋而合,由此成就了他们几十年的友谊。

郭台铭非常认可毛渝南的能力,也曾数次在聊天的时候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公司,但毛渝南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所以没有答应郭台铭的邀约,这并不妨碍他们常常交流商界的内容。

毛渝南在通信领域中获得巨大成就,后来被公认为全球电信行业的领军人物。

1980年,毛渝南促进了上海贝尔公司建立,这一公司的建立使得中国电信行业开始飞速发展,对于中国的通信业起到引领作用。

1995年开始,在通信行业有成就的毛渝南,被挑选担任阿尔卡特朗讯大中华地区总裁,后先后担任过北电网络等国际电信巨头的管理职位,并且一直负责中国地区的通信、IT领域大小事宜。

2006年,毛渝南入职3com公司,因为他的能力出众,并且相关经验比较充足,所以入职两年后升任首席执行官。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2010年,毛渝南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惠普公司会和3Com达成并购协议。身为首席执行官的毛渝南,对于惠普公司的并购计划是积极配合,并从中进行推动促进,并购计划得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效果完成。

毛渝南个人的组织管理能力,惠普CEO对他是非常满意。鉴于毛渝南在通信行业领域的成就,惠普公司CEO向他抛出橄榄枝,在3Com并购计划完满结束后,毛渝南被高价聘请为惠普的高级顾问。

2013年,毛渝南正式加入惠普集团,为了让毛渝南能够更好地在惠普公司效力,惠普公司专门为他设立了一个从前没有过的官职——惠普公司中华大区董事长。

这一职位给他的权力比较自由——可以不经过其他领导直接向总裁惠特曼汇报工作。

2016年,72岁的毛渝南辞职了惠普公司董事长一职。郭台铭在这个时候对他盛情邀请,希望他能够加入富士康。

2017年,毛渝南担任富士康的董事长,毛渝南的加入使得郭台铭的公司锦上添花,富士康公司自此之后就有了“五虎将”——毛渝南、胡国辉、戴正吴、孙月卫、卢松青五。

2018年,由于事务繁忙,年近古稀的毛渝南不得不辞去了富士康董事长的职务,仅保留独立董事的身份。

在毛渝南辞去富士康董事长后,他的身世也被曝光与众人。很多人听闻他是毛人凤长子,表示非常惊愕。

正因毛人凤的关系,毛渝南的商业道路不好走,早在零几年担任董事长的时候,也曾备受舆论争议。

2015年,担任惠普董事长的毛渝南,又被聘请为华三集团的董事长。这一事件被传媒报道之后,毛渝南的职位问题就被华三的员工集体反对。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华三(H3C)员工提出反对惠普任命毛渝南出任华三董事长一事,这一事件也成为当时国内IT界最为轰动的大事。

多名工作了10年的老员工向记者表示,他们坚决不接受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掌管华三,希望能够召开正式的员工代表大会,维护华三员工合法合理的权益。员工所期望的是员工持股,并能有劳资谈判。

据悉,当年参与请愿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4500名,而华三官网上公开的员工规模5000人,这意味着当时华三90%以上的员工都参与到了这场反对活动中,可见众人对毛渝南的不满情绪达到了极致。

华三员工自主成立的临时员工代表大会,聚集员工在公司楼下,拉着横幅“抵制毛渝南担任董事长”。

临时员工代表大会负责人特意强调,“我们反对他,不是因为他是特务后代的身份,而是他的经商之道是我们无法认可的!”

有人认为,毛渝南管理公司不是为了企业更强大而管理,更多的是借助管理公司这一职位去获取利润,这也是他能够身价上亿的原因之一。

当年,在惠普并购3com期间,毛渝南利用自己的经商管理方法,从中获利两千多万。一经他接手的公司,大部分都会“被卖掉”。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在公司管理方面,毛渝南擅长在公司拉帮结派,形成一派自己的势力,反对他的人很难与他争权斗利。

他在任期间,他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一度让公司内部员工不满,也有人暗地里讽刺毛渝南难改父亲毛人凤的军统作风。

如今毛渝南虽然已经卸任了富士康董事长一职,但依然是富士康董事会的成员之一,退出商界的他,风光的历史一直被记录在案。

毛人凤的次子毛佛南:期货市场的商业奇才

毛人凤的次子毛佛南,在商业上的天赋更胜自己的兄长,在完成学业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经商的道路,进入大华百货公司工作。

在大华百货的日子里,他结合在美国所学习的经商方法,有了一套自己的商业理念和管理方法,对于他的经商生涯,他白手起家建立自己的公司,过得顺风顺水。

根据史料记载,毛佛南是八个子女中与父亲毛人凤的性格最相似的孩子。

毛人凤在世的时候,会更愿意带着毛佛南出席各个政治应酬场合,这与毛佛南的个人性格有关。正是因为父亲为他所铺开的道路,毛佛南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一定的人脉关系网。

能够在政界和商界都拥有自己的人脉,这是在那个年代不可多得的事情,这对于毛佛南打开自己的商业道路打下了基础。

对于父亲在政界的一些“丑恶行为”,毛佛南也通过大哥毛渝南了解了一些,政界的“尔虞我诈”让毛佛南觉得自己应该远离不纯粹的政界,反而更愿意选择经商。

毛渝南在大学期间,深研商业管理和金融管理,毕业之后凭借父亲毛人凤为自己打开的人脉关系网,毛佛南在期货市场上捞得风生水起。

后来毛佛南担任大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赚取了过亿万的身价。除此之外,对于他的家庭、他的其他经历,历史上没有记载下太多的内容。

2009年,毛佛南因病去世。他,商业奇才的经历也就留在了期货市场的历史上。

毛人凤三儿子毛书南:对祖国事业大力支持的爱国华侨

在毛人凤的多个子女中,小儿子毛书南走了一条和父亲截然相反的道路,他是著名的爱国华侨。

毛人凤逝世后,毛家随着毛渝南一同前往美国生活。毛书南在美国读书生活,并且考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还进行了科研工作。

大特务毛人凤的三个儿子现状:个个皆有出息

但他不像大哥那般专注于商业上的成就,也不像二哥毛佛南那般追逐金钱。

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愈发频繁。毛书南借着改革开放的机遇,多次回到祖国,凭借自己在美国华侨中的影响力,号召华侨回到祖国进行投资建设。

他还大力促进中美商贸上的交流,担任了中华总商会董事、加州侨立华东医院董事等职务。

在担任美国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期间,他常常代表中华总商会回到祖国进行商业投资机会搜寻,一有投资机会就立刻抓住机会去投资。

毛书南对于中美双方的经济合作交流一直很上心。即使也有从商的成分,他与两位兄长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两位兄长更在意的是名声、金钱,而他更多的是想要为人民服务。

除此之外,毛书南还捐赠大量的钱财资助中国留学生完成学业,并鼓励他们学成回国为国家效力。

民间对毛书南的评价也比较高,至今还在为祖国而效力的他,是实至名归的“爱国华侨”!

结语

现如今已经改革开放多年,毛人凤三位儿子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已经远远达到“赎罪”的程度,但被毛人凤所伤害的革命烈士及其家人,却是不足够的。

毛人凤的子女们能够不惧他人的评价,用自己的付出来“赎罪”,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