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方证实郑州已致56死5失踪 损失超650亿

www.creaders.net | 2021-07-23 09:48: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发生在中国中部河南省的严重水灾仍在持续。据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河南特大暴雨已致56人遇难,5人失踪。郑州直接经济损失达655亿元人民币。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消息,截至7月23日19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5人失踪,全面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京广路隧道救援清理仍在继续,已确认有人员遇难。

消息称,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目前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585,193人,紧急转移安置919,51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8,03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6.6千公顷,成灾面积168.2千公顷,绝收面积25千公顷;倒塌房屋3,830户9,943间,严重损坏房屋7,071户21,879间,一般损坏房屋23,406户62,233间。

此次暴雨中被淹没的郑州京广路隧道备受关注,上百辆汽车横七竖八地堆在该隧道南出口,目前救援队正对该隧道进行抽排水,但隧道内仍有大量积水,已确认有人员遇难,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官方证实郑州已致56死5失踪 损失超650亿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大暴雨致郑州多辆汽车被淹。(人民视觉)

官方证实郑州已致56死5失踪 损失超650亿

作为郑州重要的市内交通通道,暴雨过后的桐柏路下穿陇海路隧道严重积水。中国江苏消防救援总队徐州支队负责该地抽水排涝。图为7月21日在郑州市桐柏路附近拍摄的排涝现场。(新华社)

官方证实郑州已致56死5失踪 损失超650亿

据中国官方称,目前各方救援保障力量已紧急驰援河南,铁路、供电、通信……都在恢复之中。图为7月22日,航拍特大暴雨灾害天气过后的河南省会郑州。(人民视觉)

此外,因连日暴雨郑州荥阳市个别乡镇受灾严重,目前仍有群众失联,具体数字不详。

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推进,部分路面尚有积水,路基经长期浸泡存在塌陷等风险。

稍早前,据郑州中原网报道,截至23日12时,初步统计,郑州直接经济损失达655亿元。

据报道,7月20日以来,郑州市各行各业迅速行动,中部战区驻郑部队、消防战士、武警官兵,以及志愿者自发组成的救援队等投入到防汛、抢险、救人工作当中。

另据媒体报道,尽管省会郑州市的雨势减小,但新乡、安阳等其它城市再次遭遇极端暴雨侵袭,城区大片区域被水淹没,电力和通信中断。

河南省气象台7月23日1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济源、焦作、新乡、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开封、周口、商丘十地市和安阳、郑州、许昌三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1小时30毫米到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