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都是金牌惹的祸 中国网民出征范玮琪IG

www.creaders.net | 2021-07-27 15:43:0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香港01报道:中华台北队女子59公斤级举重选手郭婞淳,周二(27日)为台湾夺下本届奥运的首面金牌,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总和236公斤,狂破3项奥运纪录。

艺人范玮琪在Instagram连续发表两篇帖文,晒出在家守直播的画面,表示“Yes Taiwan!!!!! 太感动了!”、“Yes Taiwan!!! Number 1”。许多大陆网民涌入表达不满,更有人在微博质疑范玮琪是“隐性台独”。

范玮琪IG帖文附上的影片显示,看到郭婞淳成功举起后,夫妻两人大声欢呼,丈夫“黑人”陈建州开心直喊“Easy”、“Oh my god”,她也惊呼“第一名欸!”。她还在Facebook发布了三篇近似的帖文。

在帖文下方可见,有大陆网民涌入表达不满:“中国怎麽不见你呐喊?”,还有不少大陆网民留言“恭喜台湾省”、“恭喜中国台湾”、“台湾村牛逼!”,与台湾网民激辩。

虽然有不少台湾人一同表示庆贺,但也有人不买帐。由于范玮琪曾经屡次发表言论引发台湾人非议,包括批评行政院长苏贞昌没有向大陆捐赠口罩等,不少台湾网民嘲讽她:“你们国的小粉红生气喽!”、“你有种去微博发吗”、“干嘛不帮中国队加油?”、“范范姐可以替今年奥运国手写一首歌喔~”。

都是金牌惹的祸 中国网民出征范玮琪IG

范玮琪在Facebook和IG发表五篇帖文,祝贺郭婞淳夺金。(Instagram截图)

都是金牌惹的祸 中国网民出征范玮琪IG

范玮琪发文庆贺郭婞淳夺金后,IG再发文表明心情。(Instagram截图)

在微博上,也有大陆网民发文表示:“反思自己,该早早取关范玮琪才是,在某社交媒体上又看见她真是属实晦气🙃两面三刀女,真的活该没朋友👎”,“之前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她可是说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呢,所以现在内地市场不行了,想转向台湾市场吗?”。

都是金牌惹的祸 中国网民出征范玮琪IG

范玮琪于夜晚再更新IG,内容只有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红发女孩,以及一段文字:“I am more than my fears, more than my past, more than other people's opinions.”(我不只是我的恐惧、不只是我的过去,也不只是别人的看法。),疑似对于之前两篇帖文延烧的争议作出回应。

对此,有两岸网民都留言安慰范玮琪:“范范 你很好 别怀疑”、“别在意他人那键盘手的文字”、“范范你很棒,比起其他艺人处理得更好了已经,毋须理会键盘手的各种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