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投诉!中国羽球“我曹”女双惨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10:43:30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投诉!中国羽球“我曹”女双惨了...

近日东奥正盛大举行,许多国家都纷纷为其选手加油鼓励并感到自豪,然而中国的网友们却相当不一样,除了“中国双塔”刘雨辰、李俊慧却因为输给台湾队被骂惨,谌龙也因不敌丹麦对手夺银被陆网出征,不过羽球选球陈清晨在打球时,疯狂大喊“我曹、我曹、我曹”,让许多中国网民讚翻了,但此举也引起对手的不满,南韩更正式向世界羽球联盟(BWF)提出投诉。

中国羽球女双选手陈清晨和队友贾一凡组队,在27日的比赛上对上南韩女双组合金昭映、孔熙容,而陈清晨在场上不断频频大喊“我曹、我曹、我曹”为自己助威,就连美国媒体也都公开报导,陈清晨第一局输给南韩选手后,随后在第二局不管得、失分都不断呐喊“我曹”,虽然她们最终败给印尼队哈育和波利,但陈清晨在赛中频频呐喊“我曹、我曹、我曹”也让中国网民觉得她非常接地气,更让网友一面倒讚爆。

而陈清晨事后则澄清,表示是因为自己发音不好才让大家误会,“我其实只是对自己一个赢球气势上的鼓励,没想到可能是发音不好让大家误会了,我惶恐了。”她也谢谢粉丝支持,提出会调整发音,也会专注努力下一场比赛。但中国网友已经爱上充满野性的“我曹”式呐喊,纷纷要求陈清晨不要改发音,“没关係的,我知道你喊的是watch out”、 “没事清晨姐!我们爱听”,也有网友表示,“我在家里都被那个韩国队的叫声气死了,这国粹来压一压正好”、“清晨,下一场球不要收啊,你要是不喊了,你就不是陈清晨。在日本赛场唱出我们中国姑娘的中国范,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知道什麽是中国国粹”。

被投诉!中国羽球“我曹”女双惨了...

陈清晨发文澄清赛中并不是骂髒话,纯属发音不好导致误会,让她相当惶恐。(图/翻摄自陈清晨微博)

 被投诉!中国羽球“我曹”女双惨了...

 中国羽球女双选手陈清晨和队友贾一凡最终获得银牌。(图/AP)

被投诉!中国羽球“我曹”女双惨了...

 有许多中国网民认为她喊的是我曹,也有人认为她喊的是watch out。(图/翻摄自陈清晨微博) 

不过这也引起南韩的不满,南韩羽球协会也于今日表示已经向世界羽球联盟(BWF)投诉陈清晨在赛场上反覆爆粗口,目前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事实上,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规定比赛中不可以使用髒话,但是世界羽球联盟却明文规定,选手不可以以评审以及观众听得见的程度,说出具有侮辱、亵渎性的字眼,而东奥虽然因为疫情的关係,采取无观众的方式举办,但陈清晨的声音也全程被现在直播转播到世界各地。 

而这消息也引起中国网友的不满,许多人纷纷在微博上怒骂,“你看我们陈姐想理你吗”、“不愧是南韩,心眼真小”、“怎麽拿不到奖牌就要投诉”、“我c你妈是骂人,我c是语气助词”、“不一样,我们明明说的是watch out”、“CAO是Champion At Olympics的意思,我CAO就是我是奥运冠军的意思,只是选手一种自我鼓励和加油的口号。南朝鲜朋友别想多了”、“我们说的不是watch out吗?”,辩称“我曹”并不是髒话,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请实事求是可以吗,wocao是髒话就是fxxx的意思,这也能否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