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杭州市委书记落马内幕:揭发他的人原来是她?

www.creaders.net | 2021-08-22 13:29: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一银行原行长助理揭周江勇落马内情

微信公众号披露周江勇落马与女律师胡敏春检举有关。(网络截图)

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原浙江平原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助理披露了周江勇落马的几大原因,除涉及蚂蚁集团的IPO入股问题外,还因他深度涉足当地多家房企,及安置房项目问题等。

杭州市委书记落马内幕:揭发他的人原来是她?

浙江官场大地震

8月21日,中共的中央纪委监委发消息,宣布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违纪违法被查的消息。

2天前的19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宣布中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晓晖主动投案,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上个月22日已退休7年的浙江省政府前副秘书长、接待办主任张水堂也是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大陆《财经》杂志8月23日披露,宁波市鄞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徐光耀、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沈小龙、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祥崇等人目前均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两个月前的6月1日,宁波市海曙区委原书记褚孟形也被公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褚孟形长期在宁波市任职。

银行行长助理:女律师捞人不成被抓后检举

据目前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原浙江省平安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业务副行长助理蒋罔正(尹科)向记者介绍,浙江省官场的这一波地震跟褚孟形妻子有关。她捞人不成被抓后倒出问题,引发浙江这一波的官场大震荡。

褚孟形妻子胡敏春是宁波十大律师之一,也是浙江诚航律师事务所主任。

大陆微博公众号披露这一波浙江官场周江勇落马与女律师的检举有关。(网络截图)

蒋罔正说,中组部下来调查时发现周江勇有几个问题:第一,他在房地产领域参与得比较深,周江勇的一个姐姐在宁波的知名品牌(雅戈尔)房地产公司任副总裁,然后周江勇的弟弟在另一家房地产企业(得力)任高官。

他说,还有就是杭州、萧山的安置房项目,周江勇介入比较深。安置房项目主要批给了蓝城集团和滨江集团,其中一家还有他的情人。

蒋罔正进一步介绍,最主要是今年的六月份宁波市海曙区区委书记褚孟形被双规后,“因此胡敏春希望周江勇、马晓辉出面把他丈夫褚孟形等保下来,能够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褚孟形的老婆胡敏春与马晓晖和周江勇关系非同一般。

“马晓辉找了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罗悦明,罗悦明只是答应帮忙问一问,也没有说帮忙不帮忙。因为这件案子是浙江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管,那么许罗德没有向浙江背景的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汇报,而是向中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杨晓超汇报。”蒋罔正说。

“因为杨晓超不是浙江人,如果跟徐定义汇报呢,可能会比较偏帮。后来许罗德直接把胡敏春都给扣了。那么胡敏春就竹筒全部倒出来。”

蒋罔正介绍,还牵出来周江勇等官员抢购蚂蚁原始股,“周江勇姐姐和弟弟一共购买了五个亿的原始股,还有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购买了五千万原始股”。蚂蚁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后退回款时,“作为资金使用费,周江勇多退了两千万股就是五亿两千万,张振峰多退了两百万股就是五千两百万。”

他强调,自己跟周江勇的生活秘书胡峻是非常好的关系,因此消息来源是可靠的。

不过,蚂蚁集团22日发布了“严正声明”,否认存在有关“相关人员入股蚂蚁集团”一事。

声明称,“蚂蚁集团在此前IPO的发行过程中,不存在谣言中提及的相关人员入股的情况,更不存在突击入股及退款相关情况”。声明还说,蚂蚁集团也从未与谣言中提及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开展任何形式的业务合作。并指“将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周江勇被曝任内力挺马云和阿里巴巴。据《杭州日报》2019年9月7日报道称,杭州市府举行公开仪式,周江勇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并称这是“极高荣誉,是致谢,更是致敬。”马云致词称,没有杭州,就没有马云,也就不会有阿里巴巴。“我觉得杭州政府和阿里巴巴之间,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政企关系,一种亲情关系。”

有关周江勇家族涉嫌在当地一家公司IPO前突击入股,《财经》称“多方求证,但未获正面回应”。

大陆的微信公众号“财叔有料”也一度刊文披露胡敏春提供的贪腐举办线索,与蒋罔正基本一致。

文章还称,胡敏春及其团队熟知此事,是因为她不仅代理了一些客户突击入股,也参与上市失败后的善后,甚至包括一些资金的路径安排。但该公众号文章在网上被很快删除。

微信公众号披露周江勇落马与女律师检胡敏春检举有关。(网络截图)

周江勇仕途与沈跃跃、巴音朝鲁有关?

陆媒报道称,周江勇落马并无征兆。8月20日下午,周江勇主持了杭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8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周江勇与杭州市援疆干部、人才和在阿克苏投资兴业的杭州企业代表见了面。

但据蒋冈正介绍,周江勇闻到一些风声,就给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专属的廉政账户打了两千七百万。

陆媒盘点周江勇仕途称,他是浙江本土官员,仕途起于宁波,并在此地工作27年。2012年2月,周江勇在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任上离开,调任舟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随后6年周江勇步入快速晋升通道,先后担任舟山、温州两地的市委书记。2018年5月,周江勇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达到了仕途顶峰。

上海企业家胡力任2019年4月23日曾在推特上曝光了时任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花巨额买官对象沈跃跃,而沈曾担任胡锦涛时代中组部常委副部长,被指是当时的中共隐形二号人物。

而蒋冈正表示,周江勇仕途十八大之前主要是靠沈跃跃提携,十八大之后主要是靠巴音朝鲁的提携,而且周江勇在2019年8月份还专门跑了趟吉林去拜见巴音朝鲁。

蒋冈正认为,周江勇落马跟二十大人事布局没有什么关系,当然现在每个官员不能查啊,每个官员的屁股都不干净。而习近平为了二十大的连任,他现在处理干部的方针是八个字,“太平盛世不动为妙”,所以基本没有动在位的干部,主要动的都是原来的退休干部。

他强调,因为习近平现在比较缺钱,加上武汉肺炎病毒,很多党政机关去年的年终奖都没发,这个上半年的奖金福利都没发。

至于周江勇落马后,会不会再有一串官员落马,蒋冈正认为,他会波及到什么级别的干部落马,现在不好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