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大管家认罪受贿超4亿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www.creaders.net | 2021-08-26 09:45:09  自由时报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大管家认罪受贿超4亿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大管家”的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中)坦承收贿。(图撷取自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被视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大管家”的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在今年4月被逮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今(26)日公开开庭,审理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受贿4.6亿馀人民币(约新台币19.83亿)一案。董宏当庭认罪。庭审最后,承审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出,1999年至2020年,被告董宏利用担任广东国际信託投资公司破产清算组成员、海南省委副祕书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祕书长、前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专案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亿馀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董宏及其辩护人进行对质举证,控辩双方当庭充分发表意见,董宏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院方并邀请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近20人旁听庭审。

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画面中,明显看到董宏身形暴瘦,判若两人,是否遭到刑求虐待难以得知。不过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6月中旬直播爆料,称董宏被中共审问期间遭到虐待,不仅仰天大哭、嘶声高喊“早就知道有今天!共产党!我把一切都给了你!”,还抖出了中共高层贪腐的大量重磅内幕,写下中南海高层贪腐情况的纸张高达数千页。

郭文贵爆料称,董宏对王岐山绝对忠诚,是王岐山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是王岐山的得力助手。

据官方指控,董宏涉贪轨迹与他跟随王岐山的仕途基本重合。

王岐山近期频露面 或因与董宏切割被放过

王岐山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个任期的中纪委书记,曾以反腐助习固权,作为王的亲信,董宏落马颇耐人寻味。去年以来,有关习王内斗的传闻四起。但王岐山近期都有公开露面。且王岐山在公开讲话中向习表忠之意溢于言表。

前大管家认罪受贿超4亿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王岐山今年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4月20日,王岐山又现身中共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式,自称是“临时主持人”,是替习近平报幕。

4月24日,在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活动上,王岐山又透过视讯紧跟习近平,对美隔空喊话求合作,称“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7月9日,中共方面主办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秘密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基辛格呼吁美国再来一次“尼克松模式”外交,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配合习近平,一边呼吁中美对话协商,一边却又把美中紧张的局势全归咎于美方。

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现状应该是暂时维持稳定,内情就是,王岐山的确受到习的责难,而王通过与董宏切割被放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