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杀赵薇儆猴 中国人的苦难什么时候才到头

www.creaders.net | 2021-08-29 16:03:1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杀赵薇儆猴 中国人的苦难什么时候才到头

在习近平政治上全面左转,社会整体回到文革的局势之下,明星们于是有了几方面“原罪”。(右图取自赵薇微博,左图取自春香说八卦微博)

颜纯钩评论文章:中共对赵薇等影视明星下手,来势汹汹。据说赵薇与王菲都已失联,或者被软禁,或者已出逃。其实大多数明星都很识做,爱国爱党表忠心争先恐后,他们如有假合同偷漏税问题,那也是行业惯例,只想多赚一点钱而已。

在中国,大多数明星都有政治后台,有的甚至有政治地位,朝中有人保护,在外头拼命掘金,本来与满朝贪官有共同利益,为何突然成了箭靶?

在习近平政治上全面左转,社会整体回到文革的局势之下,明星有几方面“原罪”:

一、明星即使表态爱国,但他们追求的是资本主义“腐朽”的生活方式,华屋靓车,锦衣玉食,红男绿女,醉生梦死。在社会即将面临长期紧日子,需要艰苦奋斗,把一切奉献给党的未来,这种个人主义价值观,与党的利益背道而驰。

二、明星是偶象,有明星就有追星文化,有追星就分薄了对领袖崇拜的精神资源。年轻人追星,每日如痴如醉,岂有余情向一尊顶礼膜拜?年轻人都去追星,一尊被冷待了,革命没有接班人,对党的事业有直接伤害。

三、目前这批明星,都是改革开放后红起来的,他们推崇西方影视作品,宣扬西方文化,人生观与伦理观都与中共党文化完全对立。数十年来中共文化政策松动,大陆影视作品中也有不少宣扬西方价值观的成份,要肃清西方文化影响,就不能容忍旧有的影视文化和明星文化。

四、粉丝追星,不但受明星影响,很多粉丝还自动向偶象奉献时间精力和金钱,为追星不惜掏腰包。明星已足够有钱,还要从民间搜刮,增加小市民的经济负担。鉴于日后即将面临的紧缩日子,政府预先打击明星,铲除追星文化,节省不必要的社会开支,以应付未来的紧日子。

五、明星那么有钱,国家却穷了,那是不可容忍的,也不符合党的长远利益。打压明星,剥夺他们的生存空间,搜刮他们的财富,不但对党国意识形态有利,也对千疮百孔的财政不无小补。

六、中共党文化已全面回到文革,影视作品即将受到类似八个样板戏的严格规范,既然如此,社会对影视明星的需求将大幅降低。很多作品不能面世,大量明星将失业,整个行业走向没落。对于未来肃杀的政治文化来说,没有了明星不会有什么损失,相反的,将减少不少麻烦。

近年来,很多港台明星纷纷到大陆搵食(赚钱),有的甚至搵到盆满钵满,这样的好日子到头了。为了回大陆搵真银,影视明星不惜出卖良知,为中共的独裁统治搽脂抹粉,抹黑香港人的抗争,诋譭台湾人的政治诉求,好像香港的成龙,台湾的黄安,都寡廉鲜耻一副奴才相。这些人现在面对中共专政铁拳的捶打,希望他们还能一如既往地爱国下去。

人民有追求自己文化生活的权利。在自由社会,有影视作品就有明星,有明星就有追星,有追星就有追星文化,除非有伤风化,或有违法行为,否则政府无权干预。台港两地向来都有偶象文化,社会也从无失去规范。比起贪腐的官场文化,明星文化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中共既然铁了心全面向左转,走回闭关锁国的老路,也就要全面与西方文化脱钩,杜绝西方文化对青少年的“毒害”,因此,这一波对明星的围剿,绝不是一时意气用事,是长远国策。日后政府对影视作品的政治审查必无日无之,管控越来越严,禁忌越来越多,影视作品天女散花式占领文化消费市场的好景,将一去不复返。

因此,不是影视明星要倒霉了,是整个行业没有生路。成龙、黄安们,在大陆已没有生存空间,回到港台又犯众憎,他们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范冰冰被罚十八亿,她要有多少身家,才经得起这样的罚款?一个叫郑爽的,我都不知道她的来历,一罚也罚了三亿。她们年纪都不大,财富积累的速度惊人。现在范冰冰够“冰”了,郑爽也“爽”不起来,她们依附在党国肌体上风光过,如果有痛脚给中共抓在手里,那就不只是钱的问题了。

中共党文化正急速入侵和占领香港,图书馆好书被下架,影视作品面临严酷的政治审查,香港的文化环境也正急速恶化,香港在文学艺术、出版广告、电影电视等文化领域的多年荣景,也将无以为继。

中共去到哪里,哪里就没有好日子过,中国人的苦难,什么时候才到头?

(原标题:围剿明星,志在肃清西方文化影响)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7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