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急眼捅破了一尊的灯笼

www.creaders.net | 2021-09-03 22:17:20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杰评论分析文章: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报告中再次大谈“斗争哲学”,习近平说,共产党人就要“讲斗争”,原则问题上绝不能退让,“否则就是犯罪”。他还说,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他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胡锡进急眼捅破了一尊的灯笼

  今年3月1日,习近平在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其核心内容也是斗争。他说,敢于斗争是中共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要善斗争、会斗争,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趋利避害。要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兵布阵,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要经一事长一智,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为什么逢会必谈斗争呢?

  第一,恐惧失去权力

  中共二十大将是习近平的权力保卫战,像毛泽东一样执政终身是他的愿望,否则2018年他就不会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尽管习近平的心思如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否能够如愿并未成定局,所以,习近平必须为权力而斗争。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连任是铁板钉钉的事。我看未必,举个近期有趣的例子吧。

  近日,中国官媒统一转发了毛左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这篇文章内容荒唐、逻辑混乱和杀气腾腾,并且明显是在为文化大革命重演招魂。但就这样一篇理论水平低下的文章居然被中共官媒统一转发,说明它的确代表了习近平的想法。

  近来,中共像发了疯一样,打了互联网巨头又打教育培训机构再打文艺界。不仅中国人不知道中南海要干嘛,西方人同样一头雾水。老狐狸拜登看见中国不断地自己斗争、折腾,不禁喜上眉梢。美国埋头砸钱经济和科技加速发展,中国在封城、内斗自残。中国本来与美国就不在一个发展等量级上,现在这一折腾又不知要落后多少年?但习近平也没办法,失去权力他就失去了一切,甚至还要赔上身家性命。都说独裁者贪恋权力,须不知独裁者也想纵情山水,潇洒人生,但没办法,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习近平权力固若金汤了吗?显然没有,否则他就不会大喊斗争给自己壮胆了。

  既然要搞文革,为什么习近平不能让王沪宁像写篇《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一样的文章呢?转发名不见经传的公众号文章,档次也太低了吧?我估计李光满也没想到这篇胡诌的文章会得到习大人的宠爱。这说明,习近平心理发虚,不敢在“人民日报”上公开自己的观点,只好通过自媒体文章造声势,进退有余,但这不正好说明他的权力不牢吗?

  这不,环球时报胡主编急眼了。他在微博上发表文章《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怒怼李光满。他说,近日读了一篇文章,宣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我认为该文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该文宣称,中国“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这是对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市场监管措施的误读和曲解。该文用一种特殊的檄文口吻描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仿佛这个国家要告别改革开放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形成某种秩序颠覆,真的要“革命”了,这确属严重的误判和误导。老胡我在体制内因工作原因接触到很多人,无论在会议上,还是在私下场合,从没有听说过中国正在出现该文章所描述的政治动向。我反复得到的信息就是:中国要继续发展,要不断以有力且稳健的方式自我完善。所以老胡今天写出此文,希望所有人都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路线不会变,两个毫不动摇不会变,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方针政策一定会得到坚持。凡是对国家监管措施的极端解读,大家都不要信。

  试问如果习近平以李光满的文章作为发动文革的冲锋号,党的喉舌胡锡进敢公开反对吗?习近平没有赢得中国人的支持。中国人不想斗争、折腾,只想安居乐业。没有民心的习近平悬在空中落不了地,只能空喊斗争。

  第二,极权主义本性

  毛泽东曾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纵观毛泽东的人生经历、性格和所作所为,“斗争”两字贯穿始终。习近平作为深度毛粉和红卫兵,他秉承了毛泽东的斗争哲学。认为人生的意义就是斗争,斗争就是幸福;人生只有在斗争中才能升华;要斗争就要有大无畏精神,就要天翻地覆慨而慷。

  习近平要让中国从邓小平改革开放时代回归到毛泽东极权主义时代,他需要学毛泽东再造中共、国家和军队,要不断斗争、不断折腾。他要将他的个人狂想转化为所有中国人的梦想,让全国人民坐上他的过山车,他要在斗争的疯狂中感受幸福、净化灵魂,即使生灵涂炭也在所不惜。

  极权主义的斗争观对中华民族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灾难。何以见得?我们回顾一下毛泽东1949-1978年的斗争史就明白了。1950年6月,中共开展土改和“镇压反革命运动”。此后,运动一个接一个,遍及经济、政治、文化各个领域,什么“三反五反”运动、“反右”运动、“大跃进”、“四清”运动、“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文化大革命等等。

  这些政治运动伴随着对私人财产的剥夺。两年土改运动把富裕农民的七亿亩私人土地、房屋和财产没收,分给三亿贫穷的农民,或者充公。1953年到1956年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迫使12万多家私人企业实行“公私合营”,随后在1966年将这些企业全部据为“国有”。土改运动中,大批“地主”在两年之内人头落地,人数在200万到1000万人之间。在同时期开展的镇压反革命运动中,有几百万人被杀。反右运动将大批知识分子打成“右派”,成为“阶级敌人”,人数在55万到300万人之间。这些运动导致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大倒退。在中国几乎所有有知识的、有教养的、有文化的、有头脑的、有不同意见的,几乎没有人能逃过种种浩劫。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中国延续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根脉被斩断,仁义被斗争取代,善良被邪恶取代,私有被公有取代,理性被疯狂取代,中华民族遭受了千年未遇的大劫难、大毁灭。

  毛泽东和习近平都信奉极权主义,崇尚斗争。希特勒的自传就是《我的奋斗》,斗争是极权主义的本质特征之一。毛泽东的“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话语很传神地诠释了该特征。美国政治理论家汉娜•阿伦特指出“极权主义反对一切静态的制度约束,它在本质上乃是一种运动,其根本特征在于它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斗争,斗争,再斗争,永远没有休止。极权主义的统治之维系,离开这种无休止的运动,便将宣告破产,运动停止之日,也就是极权主义的毁灭之时。”左春和先生认为,极权政治的生命只能靠折腾来输送血液,这无关其政治品质和现实意志,即在于它的生长结构和终极目的。从极权政治的逻辑来看,它的全面扩张以及永不停息的折腾不仅符合它的生存法则,还符合它的道义的合理性,急进的革命及其运动方式是它的政治常态。

  综上所述,习近平之所以不断强调斗争,是因为他的极权主义政策没有民心。一个定于一尊的中共领导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居然要通过一个毛左的微信文章,并且还遭到党的喉舌胡锡进的嘲讽,他的权力是固若金汤还是一只悬在空中的纸糊灯笼呢?没有民心,没有基层官员的支持,习近平就只能自说自话,只有高喊斗争才能掩盖自己的胡折腾,只有高喊斗争才能恐吓对手,才能给孤独的自己壮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