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拜通话具体内容曝光!习近平这样告诫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1-09-09 22:28:3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拜通话具体内容曝光!习近平这样告诫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右)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通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透过通话向美国总统拜登说,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基础上,中美有关部门可继续接触对话推动合作,为两国关係增添积极因素。

根据报导,拜登表示,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美方愿与中方开展更多坦诚交流和建设性对话,确定双方可开展合作的重点和优先领域,避免误解误判和意外衝突,推动美中关係重回正轨。

报导形容,习近平与拜登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并指双方一致认为,美中元首就中美关係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沟通,对引领中美关係正确发展非常重要。并同意继续透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繫,将责成双方工作层加紧工作、广泛对话,为中美关係向前发展创造条件。

根据报导,习近平说,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采取的对中政策致使中美关係“遭遇严重困难”,这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世界各国共同利益。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係,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

他提到,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美关係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

习近平又说,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共同难题,中美应该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係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报导指出,习近平阐述中方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立场说,中方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一直积极主动承担同自身国情相符的国际责任。

习近平说,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中美有关部门可继续接触对话,推进在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经济复甦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同时挖掘更多合作潜力,为两国关係增添更多积极因素。

根据这项报导,拜登表示,美中关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係,美中如何互动相处很大程度上将影响世界的未来。两国没有理由由于竞争而陷入衝突。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

拜登指出,美方愿与中方开展更多坦诚交流和建设性对话,确定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重点和优先领域,避免误解误判和意外衝突,推动美中关係重回正轨。美方期待同中方就气候变化等重要问题加强沟通合作,形成更多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