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指桑骂槐?军中有人暗骂习近平是…

www.creaders.net | 2021-09-10 20:06:07  魏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晋评论分析文章:习近平目前对军队可谓相当倚重,去年底至今三次晋升上将。而军队也极力讨好,经常在关键节点发声挺习。不过,外界一直认为,习近平频频要求军队忠诚,强调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或表明军队不忠诚者大有人在。9月10日,中共军报刊文中,似乎就别有意味,疑似暗骂习近平。

指桑骂槐?军中有人暗骂习近平是…

  9月10日,中共军队喉舌《解放军报》发表一篇题为《旗帜鲜明反对“好好先生”》的文章,表面看上去似乎是要批评所谓的“好好先生”。

  文章针对习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到“‘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要坚持原则,就不能‘好好先生’”表示,“‘好好先生’原本指的是东汉末年的司马徽做人圆滑,逢人只说好话。”

  然后文章进一步说:“其实,司马徽是一个学识广博、富有知人识才能力的学者,诸葛亮、庞统都是经他推荐到刘备阵营的。司马徽后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当权的刘表心胸狭隘,不分忠奸,谋害善者,这才让司马徽谨慎起来。”

  文章随后说“处在旧时且无道的社会环境下,有智慧有才干的人明哲保身、洁身自爱,甚至隐居山林,是可以理解的。”然后对于当今的共产党统治开始吹捧,但那相对不重要。

  这篇文章出问题的就是中间那段解释“好好先生”的来由,以及为司马徽辩护的话。从字面意思就可见,作者将司马徽这种良才如此谨慎,不得不变成“好好先生”的明哲保身状态,归罪于当权者刘表。这段话大有借古讽今、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意味,令人联想是否在故意黑习近平。

  此前,中共中央党校9月1日举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习近平面对堪称中共高层接班梯队的受训中青年官员讲话。从官媒通稿的字里行间,可见习话中有话批评,党的干部“经不起风吹浪打”,没有中共的所谓“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关键时刻“临阵脱逃”。

  习近平还说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战争时期是要“舍生忘死”,现在要看能不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换句话是能否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和统一领导。

  近年不少落马官员都被通报“对党中央不忠诚、不老实”,这应该是中共官场的通病,也暗藏反习的危险。因为无法获知官员是否真的忠诚,即便天天听见颂习声一片,习近平也会夜不安寝。

  而在军队中,当年两个江派“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军中卖官机制,已经烂掉了的所谓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在习时代仍然沿用。近年升上来的人是否忠于习,在机制上就有隐患。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强调军队要忠诚,打击“两面人”,也是因为中共的党文化本身是假字第一,时刻在制造“两面人”。习自己也是这样在官场浸淫过来的,心知肚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