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www.creaders.net | 2021-09-27 14:57:1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因为二阶要灌票给高市而让第二轮铁输的高市跟河野决选,安倍大为紧张下令弃保高市而改挺岸田。   图:摄自日刊现代

刘黎儿评论文章:自民党总裁选举即将在29日举行第一轮投开票,目前日本各媒体如NHK、读卖新闻等都已经断言国会议员票或党员票都分散,因此4位候选人都绝对不可能第一轮就过半。

当天将随即举行第二轮投票决选,一般预期,如果是岸田文雄跟河野太郎的话,则岸田赢面大,如果是高市早苗跟河野的话,则河野会赢;究竟日本将会诞生岸田总裁还是河野总裁?背后是亲美亲台安倍与亲中二阶的大角力!安倍现在拚命想阻止河野当选,而二阶则想阻止岸田当选,水面下正在精算如何灌票才会如愿!

目前根据NHK的采访调查显示在国会议员票国会议员票是岸田拿3成最多、河野2成多、高市约2成,野田圣子则只有起初联署的20票;但党员票或许河野较多(目前因为竹下派会长竹下亘去世,因此国会议员票为382票,党员票也同时修改为382票),但是谁都无法在第一次就过半!因为岸田要拿6成的党员票不大可能,河野要拿7成的党员票也不大可能!

进入第二轮的投票(国会议员票382票+地方党代表47票),虽说各派阀将会团结一致,不再如第一轮开放自由投票,如此一来确定会投河野的国会议员会大减,但是也必须看河野最后到底拿了多少的党员票.如果河野拿了5成以上的党员票,虽然第一轮未能过半,但是结果国会议员的第二轮投票也不能偏离民意或党员的想法太远,到时候也还是有可能不拘束而采取开放式投票的,那样河野还是有赢面的!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自民党总裁29日选举流程。 图:摄自NHK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NHK采访调查认为国会议员票里岸田已经确保三成。 图:摄自NHK

虽然NHK或是读卖新闻等调查都说河野在党员间有人气,因此得票会很多,像是读卖新闻在18、19日对党员党友的的民调显示河野人气是41%、岸田22%、高市20%、野田6%,好像河野都接近半数了!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NHK报道指出四位候选人各有自己的党员票支持票,不过河野有普遍人气。 图:摄自NHK

但日本著名选举顾问公司J.A.G. JAPAN在22日调查则显382票的国会议员票里已经确定投票对象的258人中,91票要投给岸田、河野是80票、高市66票,野田21票,其他还有近乎3成没有确定;26日的NHK的调查也显示还有2成的国会议员票尚未确定或未表态!

此外,民调未必也跟党员实际投票行为一样,传说人气旺的河野,最近在网络因为他的家族企业从中国拿钱,而且还打算跟北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河野家族企业根本规模不及对方百分之一,却以特别持股比例来合并,等于免费奉送巨大利益给河野家族,这不是河野一句「不影响政治”可以敷衍过去的!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论及今后对日本重要过度,河野用“经营”跟中国关係等暧昧字眼来表现。 图:摄自NHK

此外,还有大少爷的河野霸凌官僚等录音都不断在网络上被公开或遭周刊文春踢爆,或是4年前他在东南亚国协会议时跟王毅一起配戴毛泽东徽章的照片或是他关于废核论调的变节等等,河野关于其实河野声势已经逐渐减速,因此到最后投票结果是否会跟公告选举时的超旺人气一样,令人怀疑!

现在主要是看党员票,如果河野能拿5成以上的话,声音就会很大,第二轮的投票,国会议员也必须多少在意党员投票结果,不能脱节过多!否则接下来的众议员大选就会受国民以及党员审判的,现实压力当前,但如果河野党员票不够多的话,没超过5成的话,他被岸田逆转,也无话可说!

问题是到底谁跟河野要进入第二轮决选,目前看法认为如果是岸田的话,则岸田会赢,如果是高市的话,则河野会赢!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第一轮投票没人能过半,结果是河野跟第二名的岸田或是高市进入决选。 图:摄自NHK新闻

目前自民党最有权势的两位大老还是亲美亲台的安倍晋三与亲中的二阶,这次不断帮中国发言的野田圣子就是二阶抬出来的,虽然是泡沫候补,但是野田主张让中国加入CPTPP以及主张日本应该跟中国俄国等建立合作关係,出马本身收尽为中国代言效果!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野田圣子是二阶挺出的泡沫候选人,利用此时不断挺中国,要让中国加入CPTPP外,还要跟中俄联手。 图:摄自NHK

岸田因为主张自民党高层党三役任期一年,连任不过3期,结果让菅义伟宣布要砍连任干事长5年的二阶俊博的头,因此二阶对岸田怀恨在心,而且岸田现在是亲美亲台派,也因此二阶怎样都不想让岸田当选,而且二阶跟菅义伟都支持比较亲中的河野,希望河野当选,因此传出二阶打算灌票给高市,让高市跟河野进入第二轮,这样河野可以当选,而且可以刷掉高市!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亲中的二阶挺河野,因此拚命想灌票给高市,让河野跟高市决选,这样就会诞生河野总裁。 图:摄自NHK新闻

原本抬出高市的安倍,因为高市能获得比想像更多的2成的议员票,而且党员也将可获得2成左右,如果二阶也往高市灌票的话,很可能决选变成高市跟河野两人,高市在国会议员票方面就是安倍有关的日台关係的日华恳等右倾右翼议员票而已,不可能更多,第二轮只会减少,如果高市进入第二轮的话,就会诞生河野总裁,让安倍也开始紧张起来,安倍原本到上周五(24日)为止,拚命在帮高市拉票,但是知道二阶要灌票来挺河野之后,就改变出招方式,开始改挺毕竟想法较为接近的岸田!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岸田是亲中派二阶拚死不想让他当选的,因此亲美亲台的安倍最后只好弃高市保岸田。 图:摄自NHK

安倍是怎样也不想让河野当选,而且他现在“改变出招方式”一声令下,如果因此抬出岸田总裁,他也能夸示是自己战略以及影响力有功,也可以当太上总裁;拚死不肯让岸田当总裁的二阶跟拚死不肯让河野当总裁的安倍,到底谁会获胜?河野党员票是否过半很重要外,谁能得票第二而跟河野决选就决定总裁是谁了!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关键第二名决定亲中派命运

高市原本是泡沫候选人,安倍太拚命挺,结果分散岸田票,现在安倍不想让河野当选,或许弃高市保岸田。 图:摄自NH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