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www.creaders.net | 2021-09-30 08:26:1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自民党选出新总裁岸田文雄,是对台湾最有利的结果,也会是长寿的首相。   图:摄自NHK

刘黎儿评论文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经过2次投票,诞生了对台湾最有利的总裁,因为岸田已经公开表示台湾有事就是关係日本存亡状态,亦即会积极支援日本而且政治经验丰富且获得相当稳定支持的岸田文雄将不会是如菅义伟等的短命总裁总理!

岸田文雄在第一轮的投票里不仅国会议员拿了最高的146票,河野只有86票,在党员票方面虽然输给河野的44%,但岸田也拿了29%,达110票,原本河野要在党员票要拿超过50%,才会有在决选投票胜出的希望,但事实上河野并没有如预期的拿到更多的票,昨天党员投票结束,河野阵营在今天早上就知道大势已去!

结果岸田在第一轮投票还比河野多了一票,河野并未如预想的那般,在第一轮拿第一名,也因此第二轮根本没有逆转的可能性;国会议员不论第一轮、第二轮都没有太多国会议员投票给河野,NHK分析主要是因为河野的政治缺乏一致性,颠三倒四,而且关于年金说要增税,全面用税金贴补年金,跟岸田强调运用厚生年金等各种对策来解决而言,国民才没有剥削感等,也比较有现实性!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第一轮党员票得票状况,河野并不如预期的多,没有过半,而岸田拿到近三成的110票,比预期的好,岸田稳扎稳打方式奏效。 图:摄自NHK

河野让各界不安的还有跟中国的关係,河野家族企业在北京的公司最近还被中国大集团并了,给他们超多股票超乎比率非常多,等于变相收了中国钱,而河野的政治资金不少来自家族企业,等于中国钱灌进河野的政治活动,无法靠他一句“没影响”就可以搪塞过去的。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岸田文雄跟河野一样都是第三代的政治家,岸田1993年当选众议员才36岁,接父亲的地盘。 图:摄自NHK

岸田这是第二次挑战总裁选举,虽然去年因为安倍跟麻生都支持菅义伟,让他输得很惨,岸田这次则是8月26日第一位表示要出马的,而且他把一年来听取国民意见都写在手册上,表明他要推出更贴近国民政策,让自民党变成一个真正的国民政党!

岸田是第三代的政治世家,至今表现都太诚实、过度认真,因此很多人认为他的表现力不足,这一年他为了加强说明能力,他还请了专业人士来指导,让人觉得他这次气势完全不同!

当然岸田所以获得国会议员绝大多数的支持,主要一个重要背景是中国威胁加强,岸田或高市在此时都清楚表明日本的立场,但河野则暧昧其词,而二阶支持的野田则公然要加强日本与中国的合作,亲中程度令人讶异!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第一轮投票岸田就领先河野,让河野第二轮完全没有翻转馀地。 图:摄自NHK

第二轮决选中,岸田跟高市原本就是议定如果谁入第二轮,则自己的票都给对方,这是因为两人背后有安倍晋三、麻生太郎以及甘利明(前经产大臣等)3A(Abe、Asou、Amari),高市原本是出来分散票的泡沫候选人,安倍非常卖力挺她,让她在第一轮国会议员票还得票超过河野,而且党员票也拿了20%,不过结果造就了岸田的稳当当选!

岸田文雄经过自民党候选人三次的公开论战,让各界对他有相当期待,即使他强调要分配均富,但是财经界也都支持他;他放弃小泉纯一郎从2000年以来的所走的经济新自由主义路线,主张要兼顾成长与分配,尤其“分配”;岸田并不全面否定安倍经济学,但会调整,企业所得也让国民分享,增加中产阶级,将提高低所得以及医疗人员等收入,让分配与成长的良性循环获得相当共鸣!

菅义伟这次也表明支持河野,他是死亡之握的人,他支持的全部惨败,其他支持河野的小泉进次郎或石破茂也都是支持或自己出马都惨败的人,也因此菅、小泉以及石破都被讥讽为“输的轴心国”!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岸田是史上任期最长外相,他认为针对中国的香港、维吾尔族等人权问题要特设首相辅佐官以及专任单位来面对,丝毫不含混。 图:摄自NHK

岸田家世辉煌,而且是在位最久的外相,党务经验也很丰富,对于政策如新冠对策等都有相当具现实性的具体内容;现任外务大臣茂木统帅的竹下派或石原伸晃的石原派;也都在投票前数天表明支持岸田,岸田实务能力或人品都好,将会是长寿首相!

河野第二轮在国会议员多得的票数就是亲中二阶支持野田圣子转投给河野的,河野的背后就是亲中派的二阶或中国,这也是3A一定不能让河野当上总裁总理的最大原因!

亲美台的总裁当选 大赢的岸田将不会是短命大佬

第二轮投票里岸田在国会议员里多了高市早苗的票,河野则多了野田与二阶的亲中票,这也是安倍麻生绝对不能让河野当选的原因。 图:摄自NH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