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刻意家丑外扬 还2次提到“实验室”

www.creaders.net | 2021-10-01 22:45:3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引响全球生活已近2年。9月30日,中国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遭开除党籍、公职。该公告罗列数项孙力军的罪行,包含在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大量机密资料等。对此,评论员唐靖远今 (2) 日指出,中国官方通报是刻意将“家丑”外扬。

习近平刻意家丑外扬 还2次提到“实验室”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   图:翻摄CCTV(资料照)

唐靖远说明,官方公告指出孙力军有三大罪状,分别是疑似政治谋反罪、刑事泄密罪与生活腐化、经济贪赃等。其中,唐靖远认为泄密罪背后非常诡异,其带出一个不太合常理的疑问,孙力军的每一大类罪名都是用分号隔开。而泄密这部分中国官方公告是这样写:“狂妄自大,恣意妄为,大搞特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长期搞迷信活动”。

对此,唐靖远认为孙力军涉嫌泄密的内容可能与新冠疫情有关,主因为公告把孙力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连贯放在一起,直接给人理解就是“擅离职守”与“私藏私放涉密材料”是有关联的。

此外,唐靖远指出,去年孙力军刚落马时,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曾爆料,孙力军被抓主因为将新冠肺炎爆发的原因与中国高层隐瞒疫情的众多机密资料送至澳洲其妻子李莉手中,孰料,资料却在中途遭澳洲情报机构拦截,导致澳洲政府第一个强硬要求要调查病毒来源,与中国关係恶化,更影响到西方社会对病毒溯源的态度。

因此,唐靖远认为,官方的公告让所有人在第一时间将爆料串联起来。至于孙力军罪名已如此多,但为何中国官方要特意将“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紧邻新冠肺炎抗疫“擅离职守”公布出来,彷彿特意要提醒大众注意,孙力军犯了很特别的罪。

唐靖远解释,袁弓夷当时在海外中文媒体被大肆报导,中国不可能不知道。且今年 2 月时,《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来源的说法报导,自 2020 年初以来,腾讯公司负责政府事务的副总裁张峰一直在接受反腐机构的调查,原因是其涉嫌将微信数据提供给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此调查人员的重点为:“张峰与孙力军分享了什麽类型的讯息,以及孙力军可能用这些讯息做了什麽。”

唐靖远指出,官方公告的时间点“2020 年初”,与新冠疫情爆发完全同步。也因此,该报导被普遍认为与孙力军泄漏新冠疫情祕密资料有关。

唐靖远认为可因此得出结论。在孙力军罪名中,中国特意列出“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就是要刻意让大众将此前的爆料与此串联,几乎是为了证实该传闻才公布。然而,中国一贯是家丑不外扬,且疫情内幕可能涉及习近平的领导失误。为何这次会公布呢?

唐靖远指出,9 月 29 日下午,中国政治局举行了第 33 次集体学习,主题就是加强中国生物安全建设。而该会议由习近平主持。根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说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强化生物安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且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因此“生物安全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更从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等五个方面详细论述如何建构且完善生物安全的治理机制,许多地方皆说的很仔细,不仅 2 次提到欲加强对国内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甚至还提到必须严格管理实验样本、实验动物、实验活动废弃物等细节。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明显在撇清、切割自己在生物安全方面重大问题的责任,不但无过,甚至还有功于国。”因此,若把该会议与孙力军的罪名连起来看,会发现“二者不但在时间上紧密相连,而且内容上也是一致的,都与生物安全密切相关。也就是说,习近平前脚刚讲了生物安全,后脚就公布孙力军在生物安全上犯了大罪。”

因此,针对中国的行动,唐靖远解读 :“习近平在封锁武汉疫情真相的问题上可能面临极大压力,不得不用公开孙力军的罪状来杀鸡儆猴。意思就是发出警告,在武汉疫情上谁都别想乱说话,否则就看看孙力军是什麽下场!”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大概率在党内已经遭到攻击了,反对他的势力很可能用『谁为疫情大爆发担责』来攻击他,逼他在某些问题上让步。他如果不让步,恐怕就要承担真相曝光的风险。习近平迫不得已,只好高调抛出孙力军作为以儆效尤的样板:你们谁敢乱来,就别怪我手下无情。”

唐靖远指出,中国官方的作为,一直在强调,若是跟当局作对,会被贴上“野心团伙成员”的标签。而习近平不惜把“泄漏武汉疫情机密”这项“家丑”张扬,更是在说明“随著六中全会的步步逼近,他面临的攻击和压力也是步步升级的”。

习近平刻意家丑外扬 还2次提到“实验室”

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   图:翻摄自湖北卫视(资料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