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下一个孟晚舟?美国悬赏500万美金通缉中国公民

www.creaders.net | 2021-10-03 12:46:33  网易头条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网易报道:今年8月30日,美国国务院突然高调宣布,将发出500万美元的悬赏,全球通缉一名中国公民。根据美方公布的情况,这名中国公民叫张建,只要能提供此人的所在地点和犯罪情况,就可以得到这笔赏金。这也是2018年美国勾结加拿大非法扣押孟晚舟后,再次明目张胆对一个中国公民进行针对。

  那么,这叫张建的中国公民做了什么?引得美国如此大张旗鼓宣布全球通缉,还开出了500万美元的高额赏金?

  这一事件,首先就要提到一种叫“芬太尼”的药物。仅2017年,美国因为滥用芬太尼,就导致了7万多人死亡,比2016年同期暴增45%。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芬太尼而死的美国人,超过了当年枪击、车祸、艾滋病死亡人数的总和。

  根据美方的公开资料,现在滥用药物已经成为美国55岁以下人群的“头号杀手”。药物滥用对美国人造成的危害,甚至使得美国在二战后首次出现了预计国民寿命下降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在整个发达国家中只有美国出现。面对芬太尼这种药物,美国一个世界霸主居然束手无策。

  可以说,芬太尼就是美国的耻辱。那么,这种药物的真实面目究竟是什么?分析人士表示,芬太尼其实就是一种强效止痛片,可以和麻醉药配合使用,缓解人的疼痛。然而,芬太尼有成瘾性,如果长期服用该药物,就会让人上瘾。

  芬太尼的诞生,来自美国制药公司的研发。上世纪60年代,美国著名制药公司强生下属的杨森制药公司,对镇静剂杜冷丁进行了改良,获得了一款镇痛效果比吗啡强100倍,但副作用却小了很多的药物,这就是芬太尼。由此可见,芬太尼就是为了人类的健康而诞生的。然而,跟杜冷丁一样,芬太尼具有成瘾性,而且毒性很强,这是它的致命缺陷。

  芬太尼的毒性有多强?只需要0.02克,就可以让一个成年人死亡。0.02克是非常小的重量,如果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那么0.02克相当于4粒盐的重量。人体在服用芬太尼时,会产生一种叫阿片受体的物质,该物质会让人产生快感。

  因此,芬太尼在进入人体后,刺激产生了阿片受体,使得人体内例如内啡肽、多巴胺等内源性快乐物质都失去了竞争力。最终,人体被芬太尼牢牢控制,使得使用者无法停止服用。这个过程,跟毒品几乎没有区别。

  因此,芬太尼在进入中国后,中方相关部门迅速意识到了这种药物的危害性,堪比“新型毒品”。除非特殊情况,严厉禁止使用芬太尼进行镇痛。随后,中国在2019年5月1日正式宣布,将芬太尼纳入管控最严格的麻醉药物。

  因此,芬太尼的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受到了中国相关部门的严格管控。在中国的医院,每一瓶芬太尼药物都拥有一个批号,而且这个批号是唯一的。对于芬太尼的管理,中国医院都是放在专门的储备柜内,并安装了双锁系统,甚至还有监控。这种双锁储备柜,两把钥匙都是被不同的人持有。因此,只有两个人同时在场进行核对,才可以打开储备柜。并且,想要取得芬太尼,必须开具特殊的证明,得到主治医生以上人员的签字同意,并且在医院科室、药学部、医务处及其行政部门进行报备。使用后,放过芬太尼的药瓶必须放回原处,并进行严格的数量审核,最终将情况如实登记。

  即使芬太尼的药瓶被摔碎,也必须核对数量。在中国,私下出售芬太尼是犯罪行为,违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从这些严格的规定和流程,可以看到中国对芬太尼这类的药物管理极其严格。

  然而,跟中国完全相反的,是美国为了获取利益,放任芬太尼等麻醉药物的使用,最终造成药物滥用成灾。为了赚得更多的利润,美国强生公司联合另一家制药巨头普度,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动用自己的实力,逼迫美国政府放松了对麻醉药物的管控力度。这些美国制药公司眼中只有利润,明知药物的副作用,却将这种情况视为捞取金钱的大好机遇,故意将这些麻醉药物使用推广。

  在得到美国政府的许可后,强生和普度就通过自己的子公司,不断收买美国的医生,让他们向美国民众大力推荐芬太尼等药物。原本美国医院只在缓解癌症患者的疼痛时,才会使用芬太尼等阿片类镇痛药物。但在美国制药公司的操作下,美国普通民众也开始广泛使用这类药物。只要出现腰痛背痛等情况,美国人就会被医生推荐使用芬太尼。

  然而,美国制药公司的疯狂行为,还不止这些。为了让阿片类药物能够大量在美国推广,美国普度制药公司丧心病狂地进行了一项推广活动:让病人免费使用这类药物30天。更令人发指的是,为了让病人使用芬太尼等药物,普度还开出额外的补贴,用这种极具诱惑力的方式让病人使用芬太尼。这种听上去很不错的承诺,背后却是美国制药公司人性丧失的险恶面目!30天试用后,这些参与的病人全部对芬太尼上瘾,无一幸免。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原本不需要使用镇痛剂的普通人,因为被美国制药公司诱骗走进陷阱,最终变成了被药物捆绑,终身无法停止用药的瘾君子。这种情况,非常荒谬,非常悲痛!

  而美国的制药公司,成功达到了他们的目的,赚得了高额的利润。普度公司光奥施康定一个阿片类止痛药的销量,就从1996年的67万剂,狂飙到2002年的600万剂。而从2006年起的6年时间,美国阿片类止疼片连续创下了销量高峰,超过750亿颗阿片类止痛药被生产出来。这场美国制药公司一手制造的药物滥用文化,像瘟疫一般传播到了整个美国。

  作为商人,制药公司眼中只有利润,因此必须要有相关部门进行严格管控。然而,作为管理者,美国政府对药物滥用的情况熟视无睹。至于他们选择放任药物泛滥的情况,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据报道,费城海关曾在2018年查获了50公斤的芬太尼,总价值高达170万美元,换算下来每公斤就价值3万美元。然而,芬太尼的成本价每公斤只有3000美元,这种暴利比毒品还可怕,令人触目惊心!就是因为高额的利润,受到利益的美国政府坐视制药公司的资本家向美国公民投毒。在这个过程中,制药公司获得了几百亿美元的利润,美国政府的官员自然也获利颇丰。

  最悲惨的人,只有美国的普通民众。

  进入2021年后,美国政府总算开始对芬太尼进行整治,宣称这种药物存在危害性,并将其列为毒品进行管理。然而,已经太晚了。现在,对芬太尼上瘾的美国人数量太多,他们失去了合法获得药物的渠道,自然会选择地下黑市和暗网获得药物。一些毒贩看到这种情况,便将毒品和芬太尼混合在一起买,一公斤就能赚得170万美元的高额利润,甚至比单卖毒品高20倍。

  这种暴利,让毒贩们铤而走险。

  对于这种情况,美国政府根本无力管控,局面持续失控。为了粉饰自己无能的真面目,美国政府又开始使用他们最擅长的伎俩,开始推卸责任,转移公众视野。去年10月,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沃状告美国司法部,理由是美国政府曾表示沃尔玛是美国民众药物成瘾幕后真凶之一,因为沃尔玛曾大量出售芬太尼。

  显而易见,美国政府想把沃尔玛当成替罪羊,给他们监管消极背黑锅。结果,沃尔玛完全不吃这套,想让我背锅没门!直接将美国司法部告上法庭。美国政府眼看这个甩锅伎俩不成,就急忙换一个对象。这一次,他们将目光放在中国身上。

  8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亲自宣布,中国公民张建就是跨国贩毒集团首领,以网络为依托,向美国毒贩和个人出售芬太尼等药物。美国政府以此为罪名,对张建发出通缉,还提供500万美元的赏金。

  布林肯慷慨陈词,对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他们帮助美国政府抓获这个“跨国毒贩”。布林肯不愧是跟随拜登多年的政治精英,演讲煽动力十足,具备很强的感染力,似乎美国政府抓到了张建就可以抹除自己身上的罪行。  中方发言人8月31日说,有关案件是中美双方2016年以来联合侦办的一起案件,双方展开了大量合作。但相关药品当时在中国并未列管,属于普通化学品。


  2019年5月1日起,中国的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才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所有芬太尼类物质开始在中国均被视为毒品。

  发言人还指出美方迄今仍未提供相关人员违反中国法律的证据。认定跨国毒贩必须重事实、重证据,美方在明知悬赏通缉难以实现的情况下,时隔3年又悬赏缉捕相关中国公民,这将严重破坏中美禁毒合作基础,为下步双方合作制造障碍,由此带来的后果应由美方承担。

  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实真相,立即撤销公开悬赏通缉相关中国公民的行动,停止抹黑攻击中方行为,为双边执法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长期以来,中美两国关于芬太尼的问题上有合作也有摩擦。美国一直指责中国是芬太尼阿片类药物的源头,而中国认为美国只会怪别人,管不好自己国家。而随着两国关系的紧张,则更加剧了双方的不信任。希望两国早日能放下争论,携手共同打击毒品,维护两国人民平安。

  明眼人都看得出,美国这番行为就是泼脏水。那么,张建是什么人,为何受到美国的诬蔑?

  事情起因是2015年,一名美国的未成年人因为芬太尼滥用死亡。这起事件,引起了美国警方的注意,想通过这个事件进行深挖,破获制造芬太尼的窝点。

  随后,美国警察通过线索,追查到了贩卖芬太尼的毒贩,并在抓获这个毒贩后顺藤摸瓜,抓到了芬太尼的供货商。根据这个供货商的证词,此人通过网络,向一个名叫李丽的中国女性购买了芬太尼,大约有一斤半,总价值150万美元。随后,美国警方对李丽进行了卧底调查,结果发现此人也是个二道贩子,其手里的芬太尼是从一个加拿大人贝瑞手里买的。所以,美国警方又花了大力气,在加拿大将贝瑞抓获。经过审讯,贝瑞也是个二道贩子。

  不过,美国警方查到,贝瑞上面还有一家母公司,在香港注册,总部却在上海。这家公司在中国的身份,是一个食品添加剂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就是被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的张建。

  然而,美国警方查到这里,非常尴尬,因为张建实际上只出口芬太尼的原料,对后面的制毒贩毒情况全都不知情。作为世界最大化工业原料出口国之一,中国出口原料的情况非常正常,更不违法。

  因此,张建出口原材料,完全是合法行为。虽然美国方面进行了大量调查,但只得到了口供,并没有物证。

  而且在2016年,中美还联手进行了调查。在美国方面提供的极为有限的证据下,中方最终确认了张建的身份,将整个事情流程查得一清二楚,证明了张建的清白。

  然而,美国司法部却在2017年再次以贩卖芬太尼的罪名,对张建提出起诉。随后在2018年,美方又将张建定为“重大毒枭”。现在,美国悬赏500万美元,要抓捕张建。

  美国这番行为,外界再眼熟不过了,就是其死咬不放的一贯作用。如果要美国人拿出具备法律效力的东西,肯定没有。然而,美国就是要诋毁你的名声,对你泼脏水。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一口咬定中国是新冠病毒起源地,却拿不出任何科学证据,还不断诬蔑诋毁中国。至于真相是什么,他们根本不会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