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乌马河决堤 水库泄洪 逾万人逃离 山西人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0-06 22:12: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省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因连日降雨和上游洪水,10月5日发生多处决堤,许多村庄遭洪水淹没。10月6日,祁县子洪水库恐出现险情泄洪,导致更多的村庄被淹,有8个村庄约1.5万人连夜撤离至安全地带。洪水还冲垮了铁路与桥梁。山西人纷纷在微博发帖表达愤怒:整个山西都被挖空了!

乌马河决堤 水库泄洪 逾万人逃离 山西人怒了

山西洪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村民反映:

“我们县里好多窑洞塌了,还有好多人压死了。”

“祁县也很严重啊,村里的水都齐人高了,养的羊都被淹死了,家里也都被淹了。”

“山里有地方塌了农民家里的羊都被砸死了。”

“乌马河从太谷出来到祁县交界就已经开始出问题了,没想到又去了清徐。”

“看看我们村对面祁县的河堤,鲜明的对比,出了事了政府开始着急了。”

“山西很少有两天的不间断持续降雨,常年干涸的乌马河都决堤了……”

另据报道,10月6日,山西晋中,因持续强降雨,咸阳河水库水位再次超出警戒线并向四周溢出,淹没当地农田,严重威胁南同蒲铁路线的安全。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0月6日,山西晋中,南同蒲铁路祁县段某处铁轨路基被洪水冲垮,十多米铁轨悬空。一列货运火车紧急停车。当地居民称洪水把铁路地基冲没了,只剩下铁轨和枕木在空中架着,像铁索桥一样。

据报道,受连续降雨影响,10月6日,山西南同蒲线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

有网友反映,汾河流域受灾严重:

“真是要哭了。家乡这次的暴雨真的损失惨重,就拿我家这边来说,农民的菜地已经被汾河的水淹了,我在返程北京的路上看到国道两边的大棚也已经被淹没了。我爸妈现在还在旧院子里住,院子里也是到处塌方,然后我邻居家的独居老人窑洞紧邻山,ZF让撤离,不撤离就让签字,表明已经通知到位了,非常的不友好。还有汾河的水已经到全部蔓延了,我们上午下楼的时候,楼门口也全部是水,大概到车轮胎的1/3处,刚我家人打电话,现在的水最少已经到轮胎的1/2处了,人走车走是绝对不可能了。总之非常非常严重。但我回家这几天,只看到灾难不断发生,完全没看到ZF作为!很寒心!”

“汾河水上涨,好多地方都淹了,封路了出不来也回不去。”

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7日,受连日来降雨影响,汾河流域干支流涨水明显。预计7日上午7时左右,近40年来的最大洪峰将进入运城市新绛县内。10月7日凌晨,吕梁的汾河村落百姓也连夜撤离。

山西人在微博发帖,表达愤怒和无奈:

“能不能让山西歇一歇,要被你们挖空了,现在是坍塌泥石流,以后地震更可怕,都空了啊!”

“山西灾情死伤的事居然比不过明星洗头,兔子双下巴的热搜……山西人不应该感到委屈,而应该愤怒才对,压根没人当回事,一看是山西就划走了,心想那破地方能出什么事。”

“山西一直都是默默做事不声张 疫情期间一帮三 缺电了山西一帮十四省  省内煤炭以远远低于市场价的超低价运往全国各处 但因为穷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 暴雨话题好不容易冲上热搜也一直在三四十徘徊 真的希望大家帮忙转发一下 很需要大家的帮助。”

“就是吸血鬼,我爷爷奶奶在农村冬天不让用碳,集中供暖,冻的根本不行,当地都用不到碳,疯狂挖空往外输出,现在坍塌泥石流滑坡,要点热度怎么了,供了14个省,不能给点热度顶一下吗?”

“只有山西人才关注山西。十四省的火炉,燃烧的是我们的故土。”

“我刚刚看了个视频,铁轨下面有一段都空了,还在走,拉煤的车。”

“山西本省煤改电,冬天一律不准用煤取暖,而我们的煤却要被按头签合同,保证供应。连续降雨,换来的是冷嘲热讽“煤怎么运出来啊?”汾河水倒灌,我们自救。救援的首要任务是不能把国家的基础铁路搞塌。也罢也罢………… ”

“感觉就是后妈养的,用煤的时候想起来,发展的时候无人问津。十四省的火炉烧的是我的故土!求放过山西,都要挖空了。”

“本来优质的煤炭可以卖到一千多一吨,供给14省只卖到几百块一吨,前几十年的白条都没有还,到现在山西暴雨还有人质疑是否能正常供煤,真是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真希望网友们嘴下留情,多看看山西的灾情吧。”

“没电没供暖了都跟山西要,现在山西暴雨,铁路线冲毁,村舍垮塌,水库河流漫溢决堤,无人问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