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她追随马云9年 身价百亿 择偶:不能打扰我工作

www.creaders.net | 2021-10-10 22:03:54  小李子八卦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句诗用来形容马云再合适不过了。现如今,谈起马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要谈起马云背后的女人,你又知道多少?

她追随马云9年 身价百亿 择偶:不能打扰我工作

而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位马云背后的女人——李颖。

三年内取得麻省理工三个学位

李颖,祖籍广东梅县,可小时候的她并没有待在梅县,而是跟随父母来到了深圳。到她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她的父母已经先于她移居美国,而李颖抗拒到另一个国家,在陌生环境下生活,所以迟迟不肯移居美国。最后,她的父母以"到美国之后可以跳级读书"为条件,将她接到了美国。之后的她只上了半年的初中,就开始了她的高中、大学的生活。

进入大学之前,诸如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都向李颖抛来了橄榄枝,希望她能选择其大学。面对众多的offer,李颖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后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麻省理工大学。当其问她为何如此选择时,她给出的理由是希望大学的时候学习理科,打好基础,倘如继续深造,就会选择文科类知名的学校。

进入麻省理工大学的李颖,在短短的三年内就取得了三个学位——两个学士学位、一个硕士学位。对于平常人而言,要拿到两个学士学位、一个硕士学位,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李颖能在三年内取得麻省理工三个学位,靠的是她争分夺秒的努力,为此她还不惜牺牲睡眠时间。三年里,李颖的生活常态只有上网、写作业,而上网也只是去下载课程内容和作业。

十年工作生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毕业后的她成功的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麦肯锡,担任管理咨询顾问。李颖的同事多半是五六十岁的"老头",为了迎合他们,也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的突兀,李颖每天的着装几乎都是黑色系列的,显得十分的老气。在一次与同事的交谈中,李颖说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找一个团队自己创业,为此她并不打算在麦卡锡长久的待下去,有机会的话,她会选择跳槽。

之后不久,她等待的机会来了,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的创始人邀请她去担任市场及营销总监。考虑到还没找到自己梦想中的创业团队,又不想在麦卡锡长久的待下去,李颖便答应了对方。进入公司不久后,李颖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与多家企业签订了产品购买协议,顺利帮助公司上市。

UT的老板周尚宁,非常的赏识李颖的才华,同样的,他也为李颖抛来了橄榄枝,希望她能担任事业部的副总经理。为了学到创业者必须的管理经验,李颖又一次的选择了跳槽。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跳槽让她来到了杭州,让她再一次的回到了国内生活。国内的企业打交道的方式与国外的有一定的差异,这也导致了刚回国内工作的李颖,四处碰壁,有时甚至连客户的面都见不着。后来,因为UT的内部矛盾,李颖回到美国,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了KPCB。

10年的时间,相继换了四家知名投资公司,可这始终没有磨灭李颖的创业激情,始终没有忘记她创业的梦想。她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可以让她大展拳脚的机会。

"三顾茅庐"

当时的阿里巴巴正在招贤纳士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全企业链,为此,马云在业界四处物色合适的人才。在一次聚会上,马云的一位朋友为他介绍了当时在KPCB工作的李颖。听他朋友讲完后,马云当场就确定李颖就是他要找的人。

随后,马云推掉了第二天的全部行程,急忙忙的赶到美国,与李颖会面,并向她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旗下的"云锋基金"。李颖对于这个基金不太熟悉,加上之前在杭州工作时对中国市场的一些不太正确的看法,所以她婉拒了马云。

马云的成功离不开他的知人善用,这一次的会面,让他更加确定李颖就是他要找的人,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说服她担任"云锋基金"的总经理。之后,马云又亲自到美国两次,诚心邀请李颖的加入。最后,李颖被马云的"三顾茅庐"打动,承诺会担任"云锋基金"的总经理。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李颖透露,自己当时并不是故意"耍大牌",而是打算仔细考量自己各方面的资源和"云锋基金"的前景后再下决定,而这也是马云看重的地方,另外,马云给她的诚意之一就是她以创业合伙人的身份加入,这与她的创业梦想不谋而合。

女版"巴菲特"

进入"云锋基金"后的李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了工作中,身先士卒,陪着员工们一起加班。她相继投资了蚂蚁金服、圆通快递、华谊兄弟、大麦、搜狗等十几家公司,战绩也是相当的漂亮。"云锋基金"在她的带领下,一路扩张,与原来的百亿资金相比,翻了几倍,她也因此被誉为了女版"巴菲特"。

身价百亿,仍是单身

在追随马云的9年时间里,她不仅让"云锋基金"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投机机构,也让自己的身价超过了百亿,成为中国最美女富豪。她的成功靠的是她的努力和牺牲,全部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了工作中,导致了她没怎么考虑过自己的感情生活。如今年近40,却仍是单身一人。

她曾表示,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她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她的偶像是巴菲特,作为他的粉丝,李颖希望当自己到了他们这个年龄,仍能活跃在投资界。她曾经公开过自己的择偶标准:不能打扰我工作。她现在的单身是因为她工作忙碌,爱情事业中,她选择了后者。

如今的她,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急于求功,她开始"慢"下来,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经常与朋友们研究有机食品,还会去听别人讲心灵、哲学方面的话题,因为这些在她看来,是很受益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