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www.creaders.net | 2021-10-11 09:55:3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总统蔡英文公开喊话北京当局,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与总统蔡英文(右)(资料照)   图:翻摄新华网/民进党提供(新头壳合成)

陈昭南评论文章: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于周三(6日)在该党中常会后公开喊话:中国军机不断侵扰西南空域,已经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我要正告北京当局,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同时,蔡英文总统接受美媒《外交事务》双月刊邀请撰文,重申“遇到压迫不屈服,得到国际支持也不冒进”两岸关係立场。她强调,台湾不求军事对抗,但如果民主和生活方式遭受威胁,台湾必将竭尽全力捍卫自己。蔡总统在文中特别强调:“台湾的领土面积或许不大,但事实证明,台湾可在全球占有不容小觑的地位,并且对世界至关重要。台湾面对外来威胁,屹立不摇,并成为印太地区不可或缺的成员。台湾人民对民主的承诺前所未有的坚定;台湾人民深知,民主是永久且唯一的路。”

党媒:连中共大小官员都躺平了!

就在中共军机大量增加扰台已达上百架次的同时,中共第一党媒突然自爆一篇题为《走出躺平心态》的署名评论文章。文章很直白地指出,

当前,市县乡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如何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是干部必须解答的一道考题。面对这道考题,少数干部出现了“躺平”心态,有的年龄较大,认为自己“船到码头车到站”,选择“撂挑子式躺平”;有的认为这次换届也“赶不上趟”,选择“无所作为式躺平”;有的平时工作激情高,因受限于班子结构功能因素影响,上昇机会比较渺茫,选择“不求上进式躺平”。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总统蔡英文接受美媒《外交事务》双月刊邀请撰文,再次重申“遇到压迫不屈服,得到国际支持也不冒进”。 图:翻摄总统府影片(资料照片)

有外媒对此文中述及的中共官员躺平心态评论说:“躺平”是中国今年最流行的一个网络热词,它代表著一种无所作为或者不主动作为的消极状态。这个词的创造者是一名普通老百姓,反应了当今民众在各种巨大的社会压力下,与其努力争取不如主动选择“躺平”的一种心态。

这就是侈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制度下所创造出来的突出结果“躺平”。这答案也说明了这次中国大面积限电的部份理由。这篇呼吁式的短文基本显示中共这过度庞大的政党组织已经极度臃肿腐朽而很难再运转得动了。

若印证2019年末武汉肺炎疫情初起时,武汉官员在疫区内仍无忌疫情危机地摆开“万家宴”,河南郑州在水患临头仍然开动捷运衝进地铁隧道等等行为都在在彰显了“中共官员”躺平的基本心态,也为全人类不得不付出惨痛代价而唏嘘不已!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共机近日频繁扰台,我战机在旁监控。(示意图) 图:国防部提供

中共在超速“崛起”后,正面临著惨败的终结

就在蔡总统应邀刊出专文的这期10月号《外交事务》上刊出了美国政治学者贝克利(Michael Beckley)与布兰兹(Hal Brands)的投书《中国崛起的终结--北京重塑世界的时间不多了》,这两位学者均属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外交与国防专家。

文章中指出,中国同时出现了严重的资源稀缺和人口老化现象,而且中国多年都处于经济基本上没有增长或非生产性增长的状态,因此虽然中共在尽力隐瞒,但是中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经济放缓现状;同时由于滑回极权主义的中共已经变得非常脆弱,却仍然在处处树敌,因此遭到了美国领导的民主国家联盟的战略围剿。 文章得出的结论是:中共在其一度过快的“崛起”后将面临著一场惨败。

贝克利与布兰兹两位作者在该文中提醒世人,如果北京的步调看来有些匆忙,那其实是因为中国崛起几乎已到尽头。中国这几十年来藉著顺风的一路顺遂,如今迎来的却是强劲逆风:包括中国正在隐瞒的经济放缓、政治体制上走向极权、资源短缺越演越烈、人口结构的崩溃更是难以挽救。更重要的是,中国与曾经促使她进步的这个世界渐行渐远。

该文写道:

崛起的大国往往会于财富消散与敌人繁衍之时,变得咄咄逼人,中国正在步上一条常以悲剧收场之轨迹,让人眼花缭乱的崛起,接著却于幽影中惨败。

我们若将这意思转换成最通俗的白话来形容,大约是这样的一种清楚意象:崛起叫嚣的“战狼”已被打成一头四面受敌的“独狼”!

习近平正在错失他的春秋大梦!

贝克利与布兰兹两位作者说得很明白,过去十年,那些曾经帮助中国高速发展的优势,已经变成了拖累中国发展的负担。

首先,中国的资源正在枯竭,中国政府也承认他们有半数的河流已经消失,六成地下水因为污染“不适合人类使用”。高速发展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淨进口国,农田的消失或污染也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由于资源稀缺,追求经济成长变得非常“昂贵”。

习近平曾公开宣示,中国要寻求一个赢得主动权与主导地位的未来。然而随著中国的经济成长放缓,全球各国对中国敌意渐增,习近平正错失他的大梦。

贝克利与布兰兹在文章中提出警告,其实更有可能、也更为可怕的是,中国领导人其实是因为时间所剩无几,才会加快行动的脚步。当一个想要重塑世界秩序的强权,判定他们可能无法以和平手段达成目标时,这个世界会变成什麽样子?贝克利与布兰兹说:不管是过去的历史、还是现今的中国作为,两者的答案都是—非常不妙。因此,两位作者更强调,未来北京恐将会更加危险,因一个衰落中的大国,可能会变得更加激进,中国领导人决心快速行动,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习近平应该发现:今天的中国确实危机处处!

该文在这样的结论中,其实正在启示我们一个很可能的答案来解释,习近平为何会疯狂似地施展这麽多令人目不暇给的紧缩政策?而且还正加紧脚步地奔向威权极地末日?

因此,设若,习近平手上有一份检查清单,他就会发现今天的中国确实危机处处。

经济增长放缓?有;

遭到战略包围?有;

残暴的独裁政权却欠缺合法性?有;

对历史耻辱复仇的野心?有;

所以贝克利与布兰兹认为现在的中国确实正在迫不急待地兼程行动,包括大举扩军、企图掌控亚洲甚至其他地区、设法控制关键技术与资源。

如果一个巅峰强权的对外侵略有公式可循,中国目前的行径就是最好的范例。

习近平自救之道:制造新危机试图转化难挽的危机

当2018年习近平决定对香港下手重手时,中共当局的内部压力基本已经到达掀锅的边缘地步。难题是即使把香港打成重残,也无法稀释该等政治风暴。这也才逼使习近平不得不按照老祖宗所惯常采行的政治运动,一波接一波地绵密推出。直到近日公布被消失17个月的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公布双开,才隔两天,10月2日,中共中纪委旋即发布前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部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中国公安部发佈的新闻稿指明,将孙力军与此前落马的“大老虎”周永康和孟宏伟并列提及,表示要从多方面“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对党员干部“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当『两面人』以及执法犯法、贪污腐败等问题”严厉惩罚。

光凭这些罗列的罪名,很多现实真相才逐一被分析出来,其中一条已很清楚地指向可能涉及暗杀习近平的指控。

依此观之,习近平当今处境,真正是身在刀山刀海的危境之中喔!

如果中南海的内部清洗仍正方兴未艾的此刻,依常理判断,习近平敢放心下令解放军越海侵略台湾吗?

若从另一角度观察,正因为习近平正处于热锅上还随时会被放黑枪的危境中,他就不得不对外加大张牙舞爪以壮声势!所谓色厉而内韧,心胆越虚,越需要装腔作势藉以掩饰其内心的无底恐惧也!

美海军部长:美军必须阻止中国接管台湾!

美国海军部预定要发佈的“新版战略指南”,其核心内容已提前曝光,该战略佈署集中指向一个关键核心:美军必须阻止中国接管台湾!

本月5日,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戴尔‧托罗(Carlos Del Toro)在美国海军学院(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的演讲中毫不避讳地指出:“坦率地说,我们的目标不是跟中国作战,没有人想要捲入衝突...我们的最终责任是阻止中国实现他们的目标,包括接管台湾。”

本月6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也对外宣布,将在该机构中设立一个“中国任务中心”,以强化对中国的情报蒐集工作,反制中国对美国的间谍活动。

10月7日的《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指出,中国将成为中情局的“头号目标”,设立“中国任务中心”显示华府高层正全力备战,与中国进行全方位、长时间的竞争与对抗。

中共一直在打台湾牌,近期更加大其侵扰台湾海域的阵势,意图以持续性增强的武力威吓,藉由威胁“台海安全”的议题,逼使美国在谈判桌上接受中共的勒索。

是以,我们也在这样一个观点上去解读,蔡英文总统会突然于周三对北京发出的喊话:“我要正告北京当局,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并对全世界公开示警。

人人都希望和平,没人想要战争,生灵涂炭对谁都没有好处!

但,台湾人也必须随时警告侵略者:我们绝对拒绝被侵略!

美军战略宣示、多方危机正击破习近平春秋大梦

美国第78任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 (Carlos Del Toro)表示,“我们的最终责任是阻止中国实现他们的目标,包括接管台湾。”。 图:撷取自美国海军官网(资料照)

作者陈昭南:曾任第二届、第四届立委、现任《六都春秋电子报》创办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