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西前厅官落马 曾卷入“窃听门”

www.creaders.net | 2021-10-13 20:43: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3日,中共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前党组书记、厅长刘积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刘积福是在退休11年后被查。此外,他曾卷入“窃听门”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2岁的刘积福,从1978年9月起曾历任吉安地区中级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副院长等;井冈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井冈山市委书记;吉安地委委员、吉安市(县)委书记;宜春地委副书记;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九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至2010年到龄退休。

在刘积福任江西省国土厅厅长期间,曾陷入当地官场的“窃听门”事件。

陆媒报道,2009年初,江西省纪委转给刘积福一封关于国土厅的举报材料,材料附带一张光盘,其中有刘积福与人在办公室谈话的影音记录。刘积福认为自己遭到窃听,要求有关部门调查。

江西前厅官落马 曾卷入“窃听门”

报道称,“窃听门”的始作俑者为北京农发勘测规划院院长薛世强。当时薛于2007年在江西萍乡市湘东区和安源区签订了两个土地综合复垦项目的规划设计业务。其因被收取管理费心生不满,搜集时任江西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主任赵建宁的犯罪证据,遂在其办公室安装微型摄像头。

在薛世强对窃听事件的叙述中,提到了国土厅副厅长许建斌。薛世强说,就管理费一事,他曾经请许建斌帮忙关照,许建斌“在电话里就答应了”。

随着调查深入,2009年3月,江西省国土厅三名副厅长陈爱民、李江华、许建斌同时被宣布调查。随后江西省国土系统开始反腐,当时15名处级以上官员被查,涉案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2010年1月,许建斌获刑15年;4月,李江华被判无期徒刑;6月,陈爱民被判刑15年。

据查,2002年至2009年,许建斌多次收受设计院、建筑企业、拍卖公司等单位及个人贿赂。其中,仅索取、收受北京方地设计院、北京农发设计院院长薛某的财物145万余元,甚至主动要求一企业老板为其购买价值50多万元的宝马轿车,外加20多万元的停车位。

当时刘积福未受“窃听门”影响,到龄退休。没想到,11年后,他也落马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