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0-25 13:27:56  张博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前几天,Intel CEO 接受美国媒体 Axios 采访,他说:

苹果认为,他们自己可以制造出比我们更好的芯片。而且,你知道,他们做得很好。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做一个比他们自己做的更好的芯片。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能赢回他们的这块业务,以及其他许多业务。

随后第二天,苹果发布了 M1 Pro 和 M1 Max 两款芯片,还有搭载这两款芯片的 14 寸 和 16 寸 MacBook Pro。

体验了 3 天 16 寸 MacBook Pro,我觉得,Intel 很难拿回苹果的订单了。新 MacBook Pro 的体验,就像苹果官网所说:快得吓人。

本文主要回答 3 个问题:

1/ 用了 M1 Max 芯片的顶配 16 寸 MacBook Pro 是什么体验?

2/ 对比之前 i9 版本的 16 寸 MacBook Pro,M1 Max 版本有什么优势?

3/MacBook Pro 的 Pro,是什么意思?

拿到新 MacBook Pro 的第一刻,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眼屏幕刘海。因为当时在发布会上,看到屏幕刘海这个环节,我整个人,都扭曲了。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掀开屏幕,这个刘海屏,就,还好。在使用时,屏幕显示会回到之前的屏幕比例,顶部的刘海是完全隐藏的,基本上等于,屏幕显示区域,比之前的 MacBook Pro,多出来一条状态栏。

实际上,极窄边框配合持续亮度可以达到 1000 nit 的 mini LED XDR屏幕,再加上可变刷新率,新 MacBook Pro 在视觉观感上的提升,远比刘海屏引发的一点点糟心强烈。

比之前的 MacBook Pro 确实是强太多了,绝对用了就回不去。

外放音质也更好。对比起来非常明显。

整体机身,比之前更厚,是那种不用对比就能看得出来的厚。16 寸 MacBook Pro 也比之前的版本重了一点。

但作为 Pro 用户,我倒是不在意厚度和重量的变化,因为这台机器对于我来说,就是吃饭工具,工具,功能和性能才是最重要的。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苹果给全新的 14 寸和 16 寸 MacBook Pro 配备了更多接口,megsafe 磁吸充电回来了,非常好,而且最高支持 140W 充电,megsafe 充电线的另一头是 C 口,出差只带一根线就行,HDMI 口也回来了,可惜只是 HDMI 2.0,倒也还行,公司开会接大屏幕更方便了,不需要转接头了。SD 卡槽也回来了,也挺方便的。3 个 USB- C接口是雷电 4 协议,不光是高带宽可以接 8K 屏幕,也支持更高的充电功率。3.5mm 耳机孔还在,支持高阻抗耳机。

所以在接口上,看着像苹果把之前的接口拿回来了,但 megsafe 接口,USB-C 口,3.5mm 耳机孔,都提升了,非常 Pro。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键盘上的 touchbar 被拿掉了,换成了带 touch ID 的实体按键,看上去没那么酷,倒是更适合 Pro 用户使用快捷键。手感也比之前的 MacBook Pro 更好,键程更长,回弹更快。

如果不考虑那块儿素质极高的屏幕,新 MacBook Pro 的设计看上去相当复古,几乎所有的设计改变,首先考虑的,是功能属性,为的就是,全力配合 M1 Pro 和 M1 Max 这两块儿芯片,释放出让 Intel 脸面尽失的极强性能。

我拿到的 16 寸 MacBook Pro 配置是 M1 Max,64G 内存,2T 存储,除了存储,已经是满配了。实测体验,性能确实强。

因为用上了独立的编解码媒体处理引擎,在处理视频时,不光是苹果自家的 ProRes,即便是苹果之前不太擅长的 H264,也非常快,多轨 8K 流畅拖动,1 分多钟的 8K 工程,在 16 寸 MacBook Pro 上输出只用了不到两分钟。

光剪视频,场景就太单一了,我们还找了另外一个 Pro 用户,把新 MacBook Pro 给他用了下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我自己是 16 寸 MacBook Pro 老用户了,还有一台上代的 i9 版本,也三万多块钱,但那台机器最大的问题是太热了,一热就降频,一降频,啥性能输出都凉了。

用了 3 天 M1 Max 的 16 寸 MacBook Pro,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机器性能输出确实太稳定了,架构优势带来的极强功耗控制能力让这台电脑的性能输出极为稳定,这是对于 Pro 用户相当关键的一点。即便是不插电,性能输出也不受影响,什么叫绝对优势,这个就叫绝对优势。

最后来说说购买建议,虽然现在 MacBook Pro 的产品线上有 M1 的 MacBook Pro 13,14 寸和 16 寸 MacBook Pro 又都可以选择 M1 Pro 或者 M1 Max 芯片,M1 Pro 又可以选 8 核心或者 10 核心。但其实选择逻辑非常简单。

新 MacBook Pro 首发测评:性能吓人

如果你需要块儿更好的屏幕,肯定要选 14 寸或者 16 寸 MacBook Pro,M1 Pro 和 M1 Max 的 CPU 性能不会差太多,但 GPU 性能 M1 Max 强非常多,所以选择的关键,是看你需不需要更强的图形性能。

当然,我觉得,对于一般用户,13 寸 MacBook Pro 就足够了,续航长,轻便,性能也足够强。14 寸和 16 寸,是给真正的 Pro 用户准备的。

我说的 Pro 用户,是内容创意工作者或者是已经有 Mac 使用习惯,需要更强性能的专业用户。

最后说一句,所谓 Pro 用户,一般也可以指代为,买的设备很贵,但你很快能靠买来的设备挣到更多钱的用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