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 消息:20大常委“未必是7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1-07 20:19:5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 消息:20大常委“未必是7人”

有消息称,从去年6月起,习近平就已著手启动20大的人事布局,而他为了进一步集中权力,很可能将“7人常委制”再度缩减。(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第19届六中全会11月8日在北京召开,明年20大的人事布局也随之浮上台面。有消息称,从去年6月起,习近平就已著手启动20大的人事布局,而他为了进一步集中权力,很可能将“7人常委制”再度缩减。

在胡锦涛时代,中共的政治局常委是9人,曾被称为“九龙治水”、各管一方。自从2012年的中共18大后,习近平开始掌权,并将政治局常委减为7人。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王信贤认为,中共20大后政治局常委是否继续维持7人,或有变数,因为习近平可能考虑到“人数越少越好控制”。

王信贤分析,他之所以判断习近平从去年已著手安排20大的人事布局,是因为习近平近年来去地方考察,一般都是带著中办主任丁薛祥、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时也会带著副总理刘鹤,但自去年6月起,习近平有10多次去地方考察,都带著中共中央组织部长陈希。

中共目前7常委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外界根据中共的既有“规则”,分析了这些常委可能的去留:李克强如果不能在卸任总理后接任人大委员长,就可能退下来当个副主席;栗战书年龄最大,肯定退;汪洋也可能退;王沪宁有50%的机率退;赵乐际因为年轻,留任机率大;韩正也有50%的可能性退下来。同时,团派的胡春华和习近平的绝对亲信陈敏尔都可能成为新一届常委。

另外,中共官方在六中全会前,早已掀起了一场席卷高科技、金融、网络通讯、房地产、娱乐圈、补教业和电玩产业等领域的监管风暴。王信贤认为,这些监管措施也可被视为一场“官员晋升锦标赛”。谁能锁定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这个概念并全力表现,谁就可能在20大的人事布局中被选中。

有消息称,习近平在本届六中全会上的重头戏,就是要审议并通过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从而树立他与毛泽东、邓小平同等的中共核心地位,为他20大连任铺路。分析指,习近平连任后权力将更加集中,因此,减少常委数量的确有一定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