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造神穿帮 临场特稿称“继续奋斗”

www.creaders.net | 2021-11-09 13:16:32  夏小强的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啸评论文:六中全会即将开幕,此前2天,新华社发表《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徵程》万馀字长文,细数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9年的功绩,文章称习为“继往开来的领航人”,为其在20大连任造势。

11月7日,法国广播电台发文《新华社小心造神 习近平障碍未平?》,直戳新华社文章是造神运动,并从多方面指证党媒的穿帮叙事手法。

法广揭新华社造神穿帮

文章称新华社炫燿的中共反贪是选择性反贪。并指出新华社盛赞习近平的表述,诸如“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九年出国访问41次,足迹到达69国”, 在观察人士看来,恰恰习近平执政以来最失败的就是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孤立,习近平已近700日不出国门,包括最近的罗马20国集团峰会,英国格拉斯哥全球气候峰会,法国世界报认为是中国孤立的象徵。

法广文章还尖锐地指出“官媒把所有的功勋都凝聚在一起,放在一个人身上,这是造神最重要的标志。”

文章援引法新社报道分析,“习近平欲与毛泽东比肩?但是西方专家普遍评估,毛泽东的政策造成了3000万至7000万中国人死于非命。”

文章批判中共脱贫的弄虚作假,称“李克强去年在全国人大讲过,中国还有六亿人月均收入不足人民币1000元。”

法广谴责新华社将香港民主惨遭大局镇压描述成执政“功劳”。文章指出中共党内已很难听到公开反对的声音,但暗涌是存在的,预示著中共官场或面临的险恶前景。

六中全会临场前,新华社特稿再造神

六中全会召开前一天的下午18:00左右,新华社再发7200字特稿,题为《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写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此片文章将造神运动推向了极致。

7200字的特稿中,“毛泽东”仅被提及2次,“邓小平”仅被提及1次,江泽民胡锦涛两人根本没有提及。习近平的名字被反複书写了29次,平均每250个字中就提及1次“习近平”,“核心”一次被使用16次,且全部与“习近平”相关。

7200字长文继《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徵程》万馀字特稿之后,将造神运动推向了高潮,全部都是对习近平的歌功颂德和的中共体制制度优势的吹嘘。

但文章同时又颇具意涵地说:“前进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複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

在提及前两次历史决议时,更耐人寻味:

在提到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时说,“毛泽东同志指出,一切同志,要在这个历史决议案下团结起来,像决议案上说的团结得像一个和睦的家庭一样。”

评价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则称,“这份历史决议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一致向前看。”

结合中共高层目前你死我活的内斗情态,这样的笔锋很像是在对政敌喊话,有那麽一点感叹“相煎何太急”的无奈味道。

台湾问题未被提及

在这篇7200字的特稿中,喧嚣称上的武统台湾问题根本没有提及。全文搜寻“台湾”、“台海”、“和平统一”、“武统”、“祖国统一”等关键词,竟无任何匹配项。

中共近期在台湾问题上,基本采用的是心理战,公开号召民众储备物资,当被民众问及是否为备战而为时有矢口否认,中共开列台独名单,释放重点清算烟雾弹,被媒体问及时,又表示名单和台湾普通民众无关,显然是在玩心理战术。

中共网路还造谣台湾人也出现抢购潮以应对战争,自由亚洲报道,台湾人听到此消息倍感好笑。台北科技大学智慧财产权研究所副教授江雅绮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这是心战、宣传战、资讯战手法之一,与其说对台湾宣传不如说是对中国内部宣传,台湾很明显知道情况不是这样,其实中国也知道这事,我认为是对内部,不管对民族主义,或对内部有一个交待。”

自媒体时评专家陈破空说,中共划了太多红线却没有动作,连小粉红都不耐烦、支持者都动摇了,只好靠微博、微信散播假消息,给自己捞回面子,塑造阿Q心理,过去中共对印度军队打败战,都在中国官媒自称赢了,制造假讯息保护面子,可视为精神分裂的状态。

但令中共始料不及的是,关于台海战争的鼓动舆论反倒催生了一份牆内反战宣言。近期,海外推特上爆料大陆流传一份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问题专家,政协民进、民建中央等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为名的“反内战宣言”。宣言包括中共如再次发动内战将有可能会被国际组织追究战争罪、反人类罪等5条不可攻台的理由。

海外万维新闻网上还流传了一份前中共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李先念女婿刘亚洲所写的《金门战役检讨》一文,文章从武力伐台的军事角度阐述了台海战事并无胜算的五个方面,批判好战者的无知,呼吁“更多怀揣一颗善良之心,真正将台湾人民、香港人民认作是自己的骨肉同胞”“否则,兄弟反目,一定会亲者痛、仇者快,结局必将愧对全体中华民族及子孙后代!”

新华社文稿为六中全会全面热身,但对台湾问题却小心谨慎,没有提及,恐是心中有所避讳,毕竟民族主义这张牌打的太热了,反而容易烫著自己的手。

百年负资产难舍难割?

新华社临场前特稿只是一个劲的吹嘘中共的功勋,对中共满手的血债和负资产却只字未提。全文根本不见“大跃进”、“反右”、“文革”、“六四”等等字眼。倒是“人民”一词出现了39次。打著“人民”的名义专政独裁是中共的一贯特色。

新华社造神穿帮 临场特稿称“继续奋斗”

中共在习近平时代的党史观是前后三十年都不否定,显然是为保党而定身量制的论调。在中共已经走向末日的今天,对其任何一点否定都有可能导致中共在一个数瞬间就全面崩盘,因此,全盘假账掩盖负资产是唯一续命的选择。

7200特稿中还诡异地提及了一个美国人的名字,所谓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罗伯特·库恩是《江泽民传》的一书名义作者,该书为江泽民的人权罪恶洗白。中共19大前的2015年,库恩突然高调赞扬习近平反腐,库恩的易主转向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失势。

新华社在为六中全会热身捧场的特稿中再次提及库恩,是何含义?宣告习江达成权力交易的妥协?还是江泽民大势已去,习氏完全掌控局面?但无论如何,为了权势而把中共百年的负资产纳在自己的账目下,看起来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中共百年,其罪擢发难数,末日在即,君子应不立危牆之下,此时与中共裹挟共罪,岂不是他人偷驴,自己拔橛吗?

六中全会将爆出甚麽样的黑天鹅,我们将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