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分析:习近平或将中共政治局常委减至5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1-10 20:19:5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0日,中共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入尾声。外界预计,习近平可能将在会议的最后一天确立新的接班人制度,并将最高权力更集中地抓到自己手中。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习近平很可能改变政治局常委的格局,从现在的7人减少为5人。

自从2012年中共18大习近平掌权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已从之前的9人改为7人。目前多个消息源预计,习近平将再度缩减常委人数。袁红冰认为,政治局常委最终具体是几人,要看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情况,不过,习近平一定会将自己的亲信提拨到常委里,这样他就可以掌控常委会了。

袁红冰说:“就像毛泽东时代一样,常委会的人员会减少......依照我的判断,将来的常委会是5个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8日透露的中共内部消息,习近平因担心接班人问题成为政治不稳定因素,所以已秘密敲定了一个继任框架,要恢复并出任无任期限制的中共党主席一职,由他自己,而不是前任政治老人,来决定其继任者。

该消息还点名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办主任丁薛祥、副总理胡春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这5人,认为他们很可能是习近平相中的人选。

袁红冰分析,这次六中全会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确立习近平的终身制,而接班人问题只是个幌子。他说:“所谓搞接班人制度,是为了掩盖习近平想做共产皇帝的野心......习近平现在要恢复帝制,实际上是共产皇帝的帝制。接班人等等这些说辞都是为了欺骗社会或者说是自欺欺人。”

不过,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习近平虽然在追求三连任、四连任、甚至终身执政,但他自己“其实是苦主”。他分析,习近平现在面对的局面是个烂摊子,中共内部“确实没有人能接下这个摊子”。

王赫说:“习现在是为整个中共在苦熬著......他觉得自己是一种担当,一个人扛下来,是非常复杂的心理,一种权力欲望支配下的所谓担当和野心综合在一起。”

王赫认为,中共目前气数已尽,能否存在3、4年或7、8年,都不好说,因此,“习近平他们一些构想、一些接班人制度,很可能都是一场无用功,因为在一个即将沉没的船上,占这个船长的位子,意义是很有限的。”

分析:习近平或将中共政治局常委减至5人

目前多个消息源预计,习近平或将中共政治局常委减至5人 (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