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评论: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多腐败?

www.creaders.net | 2021-11-12 17:10: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3月15日,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徐是百年中共历史上被查办的最高级别的军官和将领之一。

徐是在北京301医院的病床上被抓走的。同年6月30日,被开除党籍;7月30日,被开除军籍、剥夺上将军衔;10月27日,被诉至军事法院。2015年3月15日,审判之前,被宣布死于膀胱癌。

徐才厚、郭伯雄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提拔重用的两位军委副主席,是江名义上卸任中央军委主席后,替江掌管“枪杆子”的两大亲信。他们在江的操控下,架空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把持军委大权,形成江、徐、郭“铁三角”,在军中无法无天,胡作非为。

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徐才厚根本不把习放在眼里。香港《明报》2015年3月14日报道说,有一次,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对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五年就滚蛋!”

评论: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多腐败?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提拔重用的巨贪

徐才厚到底有多腐败?中共军事检察院的起诉书称,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徐才厚到底贪了多少钱?中共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估计是担心,一旦公布真实数字,军人会起来造反,肯定远超亿元。

徐才厚卖官

2015年3月,中共少将杨春长接受凤凰卫视记者专访时说:“徐才厚他们出事后,身边人说,他们权力太大了,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了。”

记者问:“那这个军队就等于是他们家的?”杨春长说:“就是嘛,成了他们家的了,还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

从中共官方通报看,徐才厚的第一大罪状是买官。徐掌管数百万军队和武警部队中高级官员的人事任免调配权。徐被抓后,一位自称“军中资深媒体人”撰文称,“徐才厚身为军委副主席,把军队搞成了宗派山头主义的‘徐家庄’……培养了一大群穷奢极欲、见风使舵、谄媚逢迎、投机专营的恶人,他们充斥在全军各个层面,把持话语权、晋升权,把党委变成为他们赚取利益的机构,演绎出一幕幕剧作家都编不出来的政治丑剧!”

原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在一次理论学习会上讲,徐才厚临死前讲了两句话:一句是:“郭伯雄的问题比我严重得多”;第二句是:“大(军)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我送钱的只有两个人”。

徐才厚的钱财

据2014年第32期《凤凰周刊》报道,2014年3月15日晚,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查抄结果大大出乎见多识广的办案人员意料,“原本以为社会上有关徐才厚涉嫌贪腐的传闻很厉害了,且从谷俊山案发至今都两年多了,徐才厚即使有什么贪污,财物早就转移完毕,家里断然不会有东西了。”

但是,在打开徐才厚这处2000千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后,办案人员还是吓了一跳: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现金居然足足有1吨多重!有的打着包甚至都未开封,各种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

还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硬木和珍稀翡翠制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动,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层外皮,露出里面的大概成色。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杂乱堆放在屋子里。

从这一处豪宅里查抄的财物堆积如山,办案人员只得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徐才厚在军委办公大楼地下,有一个秘密储藏室,里面放满了现金,由他的秘书和一名女兵看管。徐在玩弄这个女兵后,答应帮她“上学、提干”,可是一直不兑现。徐退休后,这名女兵绝望了,有一天,从山东老家开来一辆面包车,把徐存放在储藏室里的现金装了一整车,连人带钱一起“失踪了”。徐自知理亏,宁愿吃“哑巴亏”,也不敢叫人追查。

2014年3月6日《法广》报道称,中共当局对徐才厚案涉及贪腐的案情在党内相当层级以上官员中做了传达。这份传达称,徐及其家人收受谷俊山现金约4000万。

2014年3月20日,《苹果日报》报道说,22岁女子赵丹娜,利用在香港多家银行的八个账户,帮徐才厚家族洗钱100亿港元,被港府调查。2014年初,赵丹娜在徐才厚的女儿协助下,放弃3,000万港元的保释金潜逃。

徐才厚的豪宅

《凤凰周刊》提到的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上的豪宅,是被称为“钓鱼台乙六号院”内12栋豪华别墅中最大的一栋独栋别墅。“钓鱼台乙六号院”和其西边的“钓鱼台一号院”,都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负责开发的豪华地产项目。“钓鱼台一号院”的豪宅买到每平米35万元人民币。徐的这栋豪宅值多少钱?

《凤凰周刊》的报道称,徐才厚未被调查时,外界盛传徐在上海有4套房产。徐认为是假的,是别人栽赃陷害,大发雷霆。于是,他主动给某军方高官打电话,让其派人去查,以自证清白。军纪委的人再次查核后,发现该处房产确实不是以徐才厚名义登记的,上面填的是徐年幼的外孙的名字。

徐的妻子赵黎是这起受贿案的经办人。据透露,行贿人找到赵黎表明心迹,一开始,赵认为是普通的上海房产,表示不要。但对方安排她到上海实地一看,这是四套打通的师职军官经济适用房,装潢豪华,地段也很不错,赵黎过目后,欣然收下。事后查明,这四套房产是谷俊山的弟弟“进贡”给徐的。

徐在四川成都也有豪宅别墅,经手人同样是其妻赵黎。赵去成都看过别墅后,嫌小;对方于是加修扩建,占地数亩,赵才同意收下。

徐才厚的淫乱

2016年7月6日,在国防大学理论学习座谈会上,中共上将刘亚洲谈到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给徐才厚进贡美女的奇闻:“他给徐才厚献了女歌星、献了女演员、献了女服务员,这还不算,他居然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徐才厚。更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徐才厚和他女儿在里面巫山云雨的时候,谷俊山就在外屋坐着。”

2015年6月,中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的一些人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称该中心《军事报道》主持人冯琳,艺名海琳,是徐才厚的情妇。徐指示中心领导让冯琳担任专题部副主任,还让她当了全国政协委员。徐倒台后,冯琳被纪检部门多次调查,并被剥夺《军事报道》主播资格,后被勒令转业。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7月号报道,中共内部有人披露,徐才厚不是死于膀胱癌,而是死于艾滋病并发症。报道称,据中共内部公布的材料,2000年11月至2012年9月,徐利用职权违规提拔、安置了80多名女性在国防、军事部门任职,其中不少女性和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徐给15名与之发生关系并作出过承诺的女性,总值2亿2千多万的现金及市值物业。

徐才厚之所以贪财好色大肆买官,是因为他的后台老板、提拔重用他的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是中共党政军最高层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

在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带头下,整个军队的腐败,像溃坝的洪水,一泄万里。2013年习近平发起反腐打虎战役以来,查办的军中将领达160多个,超过了1927年中共建军以来内战外战文革中倒下的将军的总和。

中共上将刘亚洲说:“这十年,咱们都在军队中,军队成了什么呀?军队成了一个大卖场,我们面对的不是战场,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甚至不是市场,我们面对的是个卖场,什么东西都有价,什么东西都可以标价。在他们的把持下,军队成了一滩烂泥,这滩烂泥不是敌人陷进去拔不出来,而是我们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

如何评价徐才厚?2015年1月16日,时任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在一次报告会上说,徐的“所作所为与中国历史上的庆父、伯嚭、赵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桧、严嵩、魏忠贤、和珅等 ‘十大奸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即‘奸’,无德无品、大奸似忠;‘贪’,贪得无厌、贪赃枉法;‘霸’,无法无天、专横霸道;‘假’,口是心非、‘两面人’;‘私’,结党营私、搞山头。”这个评价不为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