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翻不了案了?13个党内“败类”被点名进历史决议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22:44: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与薄熙来

亲共媒体多维报道: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后,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决议全文共3.6万余字,其中仅提到19个人物

除了中共五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决议也提到了被中共尊为“革命先驱”的孙中山。决议在第一部分“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中写道,“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但未能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以此作为中共“应运而生”的背景。

历史决议提到的其他13人,分别是陈独秀、王明、张国焘、林彪、江青、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他们可以被称为中共百年历史决议点名的13个负面典型。

陈独秀是中共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五大,陈独秀均当选中共最高领导人。历史决议写道,“一九二七年国民党内反动集团叛变革命,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由于党内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思想发展为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并在党的领导机关中占了统治地位,党和人民不能组织有效抵抗,致使大革命在强大的敌人突然袭击下遭到惨重失败。”

王明原名陈绍禹,是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校长米夫(Pavel Mif)的得意弟子。1931年1月,中共根据共产国际的指示召开六届四中全会,在时任共产国际代表米夫的一手扶植下,王明一跃登上中共领导岗位。1931年6月,中共总书记向忠发被捕叛变,米夫以共产国际名义指定由王明为代理总书记。历史决议写道,“由于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错误领导,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不得不进行战略转移,经过艰苦卓绝的长征转战到陕北。”

张国焘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是中共创始人之一,也是毛泽东的最强大对手,投靠国民党又被国民党抛弃,最终客死异国加拿大。1935年6月,毛泽东率领的红一方面军(一万多人)和张国焘率领的红四方面军(八万多人)在四川懋功会师。由于两军兵力悬殊,张国焘的心态发生变化,一度另立中央。历史决议写道,“一九三五年一月,中央政治局在长征途中举行遵义会议……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并且在这以后使党能够战胜张国焘的分裂主义,胜利完成长征,打开中国革命新局面。”

林彪是毛泽东在文革期间选定的接班人,江青则是毛泽东的夫人和发动文革的重要助手。历史决议写道,“毛泽东同志对当时中国阶级形势以及党和国家政治状况作出完全错误的估计,发动和领导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同志的错误,进行了大量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酿成十年内乱,使党、国家、人民遭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教训极其惨痛。”

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也曾称林彪、江青等人组成两个阴谋夺取最高权力的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同志的错误,背着他进行了大量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与这个论述相比,百年历史决议不再提林彪、江青等人所做的罪恶活动是背着毛泽东进行的,显然更符合历史事实。

百年历史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整个决议一半以上的篇幅(1.9万余字)论述了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推进祖国统一以及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这一部分,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八人被点名。他们都是中共在十八大以后掀起的力度空前的反腐败运动中查处的“大老虎”。而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曾被《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共官方报刊定为“野心家、阴谋家”。

百年历史决议先后写道,“党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推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

百年历史决议称,前两个历史决议即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至今仍然适用。有必要指出的是,百年历史决议没有提及,而被前两个历史决议定为负面典型的人物还有李立三、罗章龙、高岗、饶濑石、康生等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2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