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震撼中共权贵《红色赌盘》作者:经商如刀口舔血

www.creaders.net | 2021-11-20 16:31:34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温家宝白手套之称的中国女富豪段伟红失踪多年,其前夫沈栋历经4年写作的回忆录《红色赌盘》(Red Roulette,又译红色轮盘)9月7日在美国上架,书中揭露段与沈如何周旋于温家宝夫人张蓓莉、王岐山、习近平等红色权贵之间,以及中共内斗、捞金细节,引爆各界关注,BBC今(19)刊出沈栋首度接受中文专访内容,他坦率地说,在中国经商做的“刀口舔血的买卖”,犹如“走钢索”,若愿意冒风险“那是你的选择”。

震撼中共权贵《红色赌盘》作者:经商如刀口舔血

红色赌盘作者示警,在中国经商犹如刀口舔血。(美联社资料照)

中国女富豪段伟红与其夫婿沈栋(2015年已离婚)长期穿梭于中共红色权贵,利用权贵家族获得丰厚利润、房产,以及对大型国企的股权。

段与沈的主要往来对象是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孙于2017年7月因贪腐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隔年被判无期徒刑。段则于2017年9月5日失踪,时间是孙被捕后6周。

经过多年,段的行踪成谜,沈栋决定写书揭发中共红色权贵複杂的权斗与利益纠葛,《红色轮盘》详细介绍,段与当时仍处于中国政治颠峰者的私人会面以及相关政商关係,包括温家宝夫人张蓓莉、王岐山、习近平以及习的夫人彭丽媛等等。

震撼中共权贵《红色赌盘》作者:经商如刀口舔血

揭密中共权贵斗争捞金回忆录《红色赌盘》(又译红色轮盘)在中南海及欧美国家掀起波澜。(图读者提供)

《红色轮盘》在今年9月7日上市前,沈栋终于接到段的电话。段在电话中警告沈栋“与政府作对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这本书的出版是要出人命的”。

此书引起外媒注意,沈栋也陆续接受专访,BBC今(19)则刊出沈栋首度接受中文专访内容,除了提及段伟红似乎已获一定程度的自由,沈的儿子也可以经常联繫段。

作为曾在中共体制下累积非凡财富的沈栋被问及,如何在当今的中国环境中经商?他说,在14亿人的国度中,每个人身处环境不同,机会不一样,“几年前我跟中国国内的一些人讨问论很多,大家对习近平上台后的变化,看法不尽相同。”

沈栋说,如果还能赚到钱,赚钱是你的目的,那就继续干吧,但他提醒,共产党的本质是什麽,你要认识这个本质,在这个本质下,无论生意做大做小,大家的共同感想就是“咱干的都是刀口上舔血的买卖”,走钢索的。若愿意冒风险,“那是你的选择”。

由于“红色轮盘”目前以英文版发行,BBC记者问及是否会发行中文版,沈栋预告,台湾出版社已经与其接洽,繁体字中文版将很快在台湾问世;至于法文版、德文版则将在明年2月出版,并将推出韩文、日文、泰文、冰岛文等版本。

BBC并特别点出,中国驻英大使馆就《红色轮盘》对BBC中文做出回应,声明书中对中国领导人及中国制度无端的指责是肆无忌惮的毁谤,全是谎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