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的烦恼:“两个女人”让中共焦头烂额

www.creaders.net | 2021-11-23 07:43: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的烦恼:“两个女人”让中共焦头烂额

中共面对“两个女人”的烦恼。一是职业网球名将彭帅爆料,公开和中共前中央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有男女关係后,随即“被消失”,引发国际关注,酝酿杯葛北京冬季奥运,逼使彭帅露面澄清她没事。另一件是2018年返国被中共扣押查办的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前主席孟宏伟,其妻高歌日前在法国受访,指责中共是“吞食自己孩子的魔鬼”,她披露被判刑13年的孟宏伟被关押迄今没有消息,她也无法探视在中国罹癌的父亲,完全不知家人情况。

爱国粉红认为,西方又在炮製污名化中国新案例。但彭帅身在中国“可控”的境内,自承和有家室和权力的张高丽是情人;张高丽侵犯她时,其元配康洁还在房门外帮忙把风。此事时机和内情不单纯,海外传闻她背后有高人指点,可能和中共高层权斗有关。彭帅爆料时机是11月2日晚10时,恰在中共19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爆料后她被失踪三星期,外界担心她已失去自由。

彭帅的微博事发后立刻被封锁,牆内讨论此事者不多,但境外在彭帅“失联”后开始发酵,除了国际媒体关切,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14日声明,不惜牺牲在中国数亿美元收入也要北京澄清彭帅下落,并调查张高丽性侵的真相。

事件如雪球般滚愈大。国际男子网球协会(ATP)、美国网球协会(USTA)和多位国际网球巨星如娜拉提洛娃、约科维奇、小威廉丝等跟进,发言追寻彭帅下落,要北京给个说法。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国际奥委会(IOC)也加入呼吁,距北京冬奥2月3日开幕仅三个月,国际抵制冬奥声音增大。

其间,中国网球协会出面保证,彭帅没受到伤害,但外界仍无法联繫彭帅。而党媒央视在海外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9日却代彭帅发布一封写给WTA主席的英文电邮,声称一切安好,只是在家休息,并质疑WTA未获她确认就擅自发布消息。

这封电邮有破碇,舆论质疑是官方伪造。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正研商联手抵制冬奥,本案增添动力。北京在多重压力下,安排彭帅和IOC主席巴赫21日视讯通话30分钟,IOC随后公布影片,要求外界尊重彭帅隐私。

中共的烦恼:“两个女人”让中共焦头烂额

高歌,曾任中共山东省政协常委和民建青岛市委副主任。(Getty Images/合成图片)

但此举引发外界鞭挞,指IOC无耻帮中共洗地,成为中共大外宣工具;外国民众也质疑IOC配合北京,帮北京解围以保障冬奥。IOC被中共“摆平”,和新冠疫情爆发后,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向中方一面倒如出一辙,可见北京控制国际组织很有能耐。

中共“叼盘手”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2日再发推文,公开彭帅周日出席北京青少年网球赛照片,欲证明彭帅自由。但多家国际媒体评论认为,北京又干了一件蠢事,惯用“被失踪” 处理有争议人物。阿里巴巴马云就“被失踪”数月,近日才露面。

而彭帅事件搭上国际间反性骚扰的#MeToo运动,全世界关注这位女网冠军球员安全,让中共进退失据满头包。这麽高级别官员都恣意任性找情人,官员贪腐、乱搞关係等让中共形象雪上加霜。而大陆媒体指彭帅之母在女儿和张高丽有关係后,2010年参观广州亚运会女网赛,彭妈拒受安检,还两度掌掴执勤武警,行为嚣张。有评论认为母女都崇拜权势人物,也应负部分责任。

相对而言,高歌在国际媒体为夫鸣寃,虽得到一些共鸣,但同情孟宏伟夫妇者似不多。因为孟在位掌权,讲不好听是打压人权的帮凶,一旦站错队或有滥权贪腐,小辫子被抓住了被监禁关押,其实是种什麽因得什麽果。当今中共官场不贪污、没小辫子者有多少,你懂的。

彭帅打破禁忌挑战中共高官后失联三周,反映弱势妇女在专制极权环境下的无助。如果她不是国际名人,有许多国际声援;如果不是北京冬奥即将开幕,她的处境必然更糟。习近平反腐搞得虎虎生风,但身边位高权重的常委都这样,无论张高丽是江泽民系,或传闻早已投靠习家军,习近平能否追查清楚,给外界一个清楚交代?

彭帅幸好还活著,冬奥前应不可能让她出国,何时放她走人?她出国后言语自由会百无禁忌或乖乖封口?北京花巨资打造冬奥,没想到遭遇“新威胁”。但继续软禁彭帅同样会受国际质疑,她目前在影片发言须顾虑家人安全,有太多顾忌,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是这个体制或个人?有人比喻美国也封禁川普的社交媒体,中共不让彭帅说话有何不可?但两者能否这样对比,同样是一大争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