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驻华大使谈张高丽 匿名官员曝彭帅通话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1-11-23 13:58: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驻华大使谈张高丽 匿名官员曝彭帅通话内幕

前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正眼睁睁看著彭帅张高丽事件走向失控。中共通过黑箱政治建立起的神秘感正被打破,国际社会还意识到,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是能够奏效的。

CNN11月22日就彭帅事件采访了曾在张高丽任中共副总理期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

在主持人询问下,鲍卡斯谈到他记忆中的张高丽:“我对他的了解其实不多,中国共产党的保密程度非常非常高。我们见过几次面,他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是个扑克脸(poker face)。虽然他对中国的商业事务和内建事务都有涉及,也曾经在中国东部与西部工作,但当你试图与他交谈时,他却(只是)按部就班的照本宣科,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我是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难读懂的人,如果要选『最有个性奖』,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赢的。坦率说,在我认识的所有中国人中,他是最没有个性的人。”

这样一个看起来缺乏个性的中共前领导人,一夕之间因为被指控性侵,知名度暴涨。彭帅爆料微博透露,张高丽当年为说服彭帅与自己发生关系而劝诱说,“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们人类连一粒沙都没有”,更讽刺性刷新外界对张高丽的认知。

法广22日发文,顺著张高丽盘点中共性侵文化指,这种丑行起源于抗战时期的延安,1949年中共建政后发扬光大,成为中共党文化的组成部分,毛泽东一住进中南海,便要建立 “中南海文工团”, 一位女文工团员写信给党中央反对建立这个机构,结果被指“恶毒攻击无产阶级司令部”遭处死。据毛泽东私人医生李志绥回忆,毛泽东从住进中南海到死亡,性侵妇女不知有多少,以致感染滴虫病。

《法兰克福汇报》则针对彭帅事件发表评论指,中共统治下,中国发生的不公正事件数不胜数,彭帅事件受到关注的程度显然超过了藏维人士遭受的大规模打压、香港抗议运动遭到的镇压、以及中共对宗教少数派和维权人士的肆意抓捕。

评论写道:“彭帅事件说明了一个问题:对于肆意妄为的专制政权来说,个人命运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即便不做反政府的事情,一个人也有可能会受到专制机器的碾压…像彭帅这样,同官员有过类似经历的中国人应该不在少数。”

评论指,彭帅事件也显示出,面对外部压力,中共政府并不总是无动于衷,“而这也正为彭帅事件出现转机提供了机会。更为重要的是,民主国家也应幡然悔悟,即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是会奏效的”。

国际奥委会前日出面声称,曾与彭帅视像通话,彭称自己平安无事。但这并没有终结外界对此事的关注。《纽约时报》22日更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奥委会官员说,彭帅的一名朋友“协助”彭帅完成了英文交流。这篇报道质疑,彭帅15年职业网球生涯,英文已流利,为何还要人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