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安门前上演劝进戏 习近平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www.creaders.net | 2021-12-03 12:29:1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门前上演劝进戏 习近平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日前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劝进横幅,引发围观。(网路图片 / 拍摄时间不详)

火山评论文章:几个群众在天安门前的金水桥上打出了横幅,说是让习近平2023年连任。日期不详,来历不明。 

诡异的是,在天安门前,如果没有特许,谁要是敢打横幅,不是分分钟被便衣扑到,就是分分钟被武装到牙齿的警卫点杀。 

谁要是不信,写上“宪法”两字去试试水,看党国鹰犬会在几秒钟内将你扑倒在地? 

其实大家心照不宣,在天安门前的毛像下打出要求习近平连任的横幅,其实也就是劝进。何况六中全会刚落幕,习近平登基之心,路人皆见。 

几天前,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天津一把手李鸿忠更是率先在人民日报发文,声嘶力竭的喊习近平就是核心,就是党中央的化身云云。作为曾经炮製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第一官场马屁精,李鸿忠的这篇官八股劝进表反响平平。毕竟,如何写劝进表,是千年中国官宦圈的第一难题,李鸿忠拍马有心,但胸无点墨,落了个吃相难看的评语,也实属活该。 

劝进其实是有范本的,大致是:劝进、固辞,再劝进,再推辞,再劝进,辞不过,勉为其难。无论是2000年前的王莽,还是106年前的袁世凯,都是这麽干的。 

此外,劝进这种本身带有谋逆属性,掉脑袋风险极高的押宝,因为赌的是九族的身家性命,当然就需要尽全力的占领一切高地,包括道德高地,因此,天道人伦,历史的命数气运等等,都是劝进表中的热词。 

再拉上条白蛇,凑几个刻字石人啥的。有的还在劝进戏中再加点苦情戏,就弄得跟真的一样。 

比如,宋太祖赵匡胤的马仔们要扶主子上马,全身戎装撒娇卖萌。大意就是大哥你不干,我们就都要反了。大概相当于刀架在脖子上,想不当皇帝都不行,于是,赵匡胤就从了。 

不过赵匡胤太懂这帮拍马屁的玩意内心那点小九九,所以一坐稳了皇帝宝座就请老兄弟们喝酒,大白话就是,你要钱还是要命?这帮原本只为升官发财的哥们一看架势不对,赶紧要点小钱回老家了,保命要紧。 

至于曹丕的跟班的劝进戏,就没那麽多花架子。毕竟,经过他爹曹操的多年布局,东汉朝廷早已是曹家的亲友圈。所以劝进表也来得直截了当,开篇一大串劝进的朝廷重臣名单,不是拿刀枪的就是握印把子的,可怜汉献帝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求曹丕就从了吧,也没别的可能。 

但从习近平自身的实力看,他既当不了赵匡胤——带不了兵;也做不了曹丕——不会写诗。 

充其量他就是一个小号的袁世凯,在最错误的时间,干最错误的事情。 

当年袁世凯看见各省大佬纷纷劝进就信以为真,但真到了登基那一天,舆情汹汹,曾经的马仔也纷纷反目,神州大地狼烟四起,气息败坏间一命呜呼,丢下一堆名分未定的嫔妃手撕原配。 

袁世凯还曾手握武装到牙齿的北洋新军,而习近平这样的纨绔子弟加大队书记的混合体,其对欧美文明的了解甚至不及袁世凯。就这状态,要重演登基的把戏?吓人! 

所以,这场天安门前的劝进马屁还真是滑稽,甚至有点敷衍,比当年的那些马屁精在河中埋个石人,在林子里杀条大蛇的魔术都不堪。 

但即便如此,也不要觉得习近平会知难而退。人类从诞生那天起,就时不时地原地转圈。特别是我们这个族群,几千年来,朝复一朝,圈复一圈。无论朝野,总有人拍马成瘾,总有人想当千年明君。虽然我们都知道,在一个人治社会里,这些肉食者的认知能力仅限于“何不食肉糜”,以及“通商宽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