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2-18 19:08:59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疫情不断反复的影响下,不少餐饮企业纷纷倒在了这个寒冬里。如今,又一家全国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新元素餐厅(Element Fresh)宣布进入破产清算流程,并将陆续关闭所有门店。

宣布破产清算

官网资料显示,作为一家美式风格餐厅,新元素餐厅的菜品以色拉、三明治、果汁和果昔为主,也提供亚洲美食和创意晚餐菜式。

2002年,第一家新元素餐厅在上海开业,此后新元素还与上海网球大师杯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在2009年至2013年获得“中国最佳雇主”称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均有分店,还在上海被评为“最佳美式餐厅”。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来源:新元素官网

据了解,12月14日,新元素餐饮发布通知,表示自2020年1月全国发生新冠疫情至今,公司运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门店经营遭受严重影响,这两年来门店业绩恢复缓慢和乏力,为此已造成整个公司的严重亏损。

新元素餐饮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处在出现严重经营亏损和陷入资金链断裂状态,现在按照相关国家法律规定,进入破产清算流程。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根据公司安排,新元素餐饮将陆续关闭所属门店、中央厨房、行政办公室运营支持部门。对于关闭的门店和办公室支持部门人员,可签署停工留职协议;对于在破产清算流程中还未关闭的门店,公司全体员工按业绩考核和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来发放工资和确定发放时间。不过“公司鼓励员工自谋出路”。

据悉,上海部分直营店的员工表示已收到该邮件通知,但尚未收到具体关店通知。

大众点评平台显示,截至目前,北京、深圳等地的新元素餐厅仍显示正常营业。上海则有两处餐厅显示暂停营业。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今年11月初,据彭博社报道,新元素餐厅正在寻求出售的可能性,由于该公司的持有者正在评估潜在买家的兴趣,所以交易还处在早期阶段,据说该笔交易可能达到数亿美元。

而就在双十一期间,新元素还曾推出了买1000送500的活动。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轻食遇冷?价格或是王道

对于新元素餐厅破产清算一事,不少人认为这是轻食餐饮在国内遇冷的表现。毕竟在今年11月,被称为餐饮界的苹果”、“沙拉界的星巴克”的轻食沙拉品牌Sweetgreen成功登陆纽交所,并创下上市首日股价涨幅超76%的亮眼成绩。

事实上,随着健康饮食概念的普及,以低卡、低糖、低油为特点的轻食餐饮逐渐兴起,近年来随着国内供给端轻食企业的快速增加,轻食行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数据显示,中国超70%的新增轻食相关企业成立于2018年以后,到2019年,国内轻食消费量增长明显。根据美团发布的数据显示,轻食订单量和商家数分别同比上升98%和58%,饿了么沙拉消费量、订单量和消费人数分别增长63%、61%和39%。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根据美团外卖今年6月的轻食销量数据,北京、上海和深圳的轻食行业主要店铺的销量数据都较高,其中新兴品牌沙野轻食、超能鹿战队,在部分地区的月销量均为9999+。超过了新元素和另一轻食品牌Wagas。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从价格上来看,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新元素餐厅的人均消费大约在130元左右,而Wagas人均消费在80元左右,沙野轻食的人均消费在45元左右,超能鹿战队的人均消费则不超过30元。

另一方面,价格处于中位的Wagas 也备受资本青睐,据彭博社报道,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菲律宾餐饮品牌快乐蜂(Jollibee)和汉堡王母公司RBI正考虑竞购Wagas。而Wagas正在寻求8-10亿美元甚至更高的估值,预计今年其销售额将达到近12亿元(1.88亿美元)。此外,Wagas也引起了一些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报告,截至2020年底,中国轻食在国民的渗透率仅为40%,对比发达国家90%的渗透率,中国轻食行业的市场空间十分巨大。

破产!又一家知名餐饮倒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