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被火速“注销”?回应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2-20 14:05:02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被火速“注销”?回应来了

       墙内媒体潇湘晨报报道:近日,备受关注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不当言论事件”发酵后,有网友发现,在多个工商信息查询网站上,“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公司状态显示已注销。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多个工商信息查询网站发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已依法注销登记,但注销时间和注销原因均未予显示。

  12月20日下午,上海震旦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学校并未注销,由于经营方面的原因,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改名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多次致电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网传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工商登记状态为“注销”

  网传信息称,多家第三方工商资料查询机构均显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登记状态为注销。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工商信息查询网站天眼查发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已依法注销登记,主体资格完全灭失,但注销时间和注销原因均未予显示。

  天眼查显示,经营信息中,该公司最新一条招聘信息更新于12月1日,“新闻舆情”暂无数据。此外该公司于7月19日更新了一条诉讼消息,于11月12日更新了一条某机构发布的“2021年高职(专科)院校名单”排名榜单,榜单显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位列全国329名。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被火速“注销”?回应来了

△企查查、天眼查均显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注销”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启信宝等工商信息查询网站,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登记状态均显示已注销。其中,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新闻舆情有153条,自12月16日起,新闻舆情内容均与教师课堂发表“不当言论”有关,共有21条,最新一条发表于12月19日。

  记者注意到,在工商信息查询网站上,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上海震旦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均显示存续状态,其中上海震旦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100%。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被火速“注销”?回应来了

  天眼查上“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简介显示:1903年,中国著名教育家马相伯在上海创办了中国第一所私立大学——震旦学院。1905年,震旦学院改名为震旦大学。1952年,震旦大学建制撤销、系科并入其他大学。1984年,张惠莉创办了“震旦教育”。2003年,筹建震旦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正式挂牌。2008年、2013年两次完满通过上海市教委高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在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教育系统文明单位以后,2015年又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集团回应:没有注销,因经营方面原因改名

  近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某某课堂发表不当言论”一事引发讨论。12月16日晚,校方发布情况通报称,经调查核实,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某于2021年12月14日下午《新闻采访》课程中发表错误言论,造成重大教学事故和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关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的办法》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其开除处分。

  网传“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注销”消息传开后,有网友猜测,学校注销与上述事件有关;也有网友认为,原来的校名“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是简称,目前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才是全称。

  12月20日下午,上海震旦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学校并未注销,由于经营方面的原因,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改名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

  “没有任何问题,大学还是大学,只是我们现在选择了盈利性的大学,所以要变成公司的形式存在。”该工作人员表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办理注销手续已有一段时间,与日前发生的“教师课堂发表不当言论”一事无关,目前学校改名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有限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教师课堂发表不当言论”事件发酵后,网友“下唐寰化”发布微博称,自己因发布该教师视频遭遇网暴。该网友表示,自己是西安的一名普通学生,并非视频拍摄者,只是看到视频后激愤之下上传网络,却不料遭遇大量骚扰、辱骂电话短信,隐私被泄露,严重影响生活。

  对于该网友遭遇网暴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肯定会保护校内学生和学校的名誉,“这我们也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现在学校已经进行了处理,希望引以为戒。”

  潇湘晨报记者多次致电该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