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难临头 中南海方寸大乱

www.creaders.net | 2021-12-21 20:10:35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评论分析文章:这几天中共突然对直播带货大开杀戒,全国最火的直播主被罚十三亿多人民币,这样天文数字的个人罚款,就是美国也不多见。

大难临头 中南海方寸大乱

  当然,这又是杀鸡儆猴之计,第一单处罚公开后,据说全国有千计的直播网红主动投案,清缴逃漏税款。在所有网络平台上,带货网红已全面被下架,看来早几年风生水起的直播带货行业,又将被团灭了。

  直播带货被团灭,对全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但对普通人来说,影响的只是消费。中共对百姓消费如此敌视,不是没有原因的。

  较早前对教培、滴滴、游戏、娱乐、外资教育机构等等的围剿,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全是消费行业,不是制造业。按理,谷消费是推动经济的其中一项手段,把消费行业大石砸死,民众的消费欲望降低,对经济一样有负面影响,中共为何如此作贱自己?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没有人比中共自己更心中有数,外部关系已经覆水难收,内部多年来种下的恶因正在结恶果,放眼看去,整体经济竟一无是处。

  前几日有一个短片,拍北京铁路局员工在追讨欠薪。全国的高铁线路只有京沪线是赚钱的,连北京铁路局都欠薪了,情况之恶劣可想而知,至于地方政府的减薪欠薪潮,正一发而不可收拾。形势不是一般的坏,是前所未有的坏,是迅速逼到埋身的坏。

  王岐山对美国人说中国人可以吃草过日,话是对外讲的,民众未必知道。去年政府号召餐馆“清盘运动”,即是强调节约,为何突然要节约,就是缺粮的日子来了。

  御用经济学家李稻葵预言未来三五年会是空前难过的时期,最近党媒又报道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天问”:“那么粮食怎么办?”习近平都要问“怎么办”,证明他也冇符了。危机接踵而至,灰犀牛撞门,黑天鹅翩翩而近,形势坏得让人惊心。

  过去多年来,中国人被眼前的虚假繁荣迷醉,个个头脑发热,口袋里有一点钱就大手大脚消费,奢侈品任买不拘,高档楼宇成抢手货,人人都以为钱永远花不完,花完了积蓄还有白花花银子流进来。

  吃国家饭的以为有金饭碗,长者以为退休金有政府背书,私企多年好景,加上政府自吹自擂,民间对未来只有美好想像,好像钱永远花不完。

  经济坏下去,普通人的感受会慢几拍,政府先知道大事不好,民间还在歌舞升平,岁月静好,大手大脚惯了,毫无后顾之忧。以中国人的大锅饭习惯,日子过不下去,自有政府“照住”,这是天大误解,全国十二亿多人口,政府如何“照”得起?

  政府明知大事不好,需要压抑民间消费狂热。一个直播带货网红的收入,顶得过很多上市公司,这岂是正常现象?很多中国家庭的积蓄暂时还未使清光,人人对未来的苦日子都没有概念,等到把存钱花完了,两袖清风,那时个个都去找政府,压力就传导到政府身上。十二亿人吃饭,那不是开玩笑的事。

  习近平横手打击消费行业,只是预为之谋,压抑民众的消费欲望,让民间把钱存在身边以应付苦日子,减轻政府压力。否则,人人向政府伸手,那个残局如何收拾?

  但是,压抑消费又必然影响整体经济,民间消费欲低迷,店铺生意差,地产、贸易、交通、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都会一蹶不振。各行各业凛冬降临,又会导致更多倒闭,更多倒闭又导致更多失业,更多失业又导致消费欲更低迷,消费欲更低迷,又导致更严重不景气,这便是恶性循环的来临。

  中共面临四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正是愁肠百结,不知如何是好。打击消费行业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宁肯压消费保生存,也不可先使未来钱,穷途末路就去揭杆起义。

  经济恶化来得出乎意料的快,压力山大,办法没有,覆巢之下,岂有完卵?香港人家家经济都有基础,但大家消费都很节制,因为我们永远都只能靠自己,灾祸临头我们都有自救的能力。大陆人未富先骄,未强先横,往后就是他们要吃苦头的时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